其實,我以前一直不懂,男人為什麼會不喜歡大老婆,為什麼後來會喜歡小女人?

大老婆不是你娶回家的嗎?不是海誓山盟非你莫屬嗎?

可為什麼,許多男人後來都忘了承諾,為什麼後來都迷戀溫柔鄉!



今天剛好午休時一位朋友幫我上了一課,好像醍醐灌頂一樣的懂了!其實他也只是講別人的故事,我卻想到自己的婚姻!看起來,我要調整的部份還真不少呢!



男人並不是天生愛往外跑、愛外遇的,重點在那個家有沒有吸引他回的理由!當然,對於一些真的愛嚐鮮的男人而言,這就無所謂理由、不理由了,反正有些人就是愛跟很多人在一起!現在只是針對一些較正常的例子在探討而已!

為什麼大老婆只能當大老婆?為什麼大老婆只想當大老婆?

答案很簡單,因為大老婆以為自己只是大老婆。

現在大部份都是雙薪家庭,有時候男人的薪水不一定就比女生高,所以,許多老婆的嘴臉跟音量,其實都會很大聲,然後憑什麼家事只能我做,為什麼小孩只有我帶,然後態度漸漸變得得理不饒人,接著雙方話題愈來愈少,然後,氣氛愈來愈令人窒息!

其實男人有時候很愛回家的,他們要的其實也不多,只是希望回到家後有人陪他講講話,有一頓熱熱的晚餐,然後也希望家裡一塵不染、孩子安靜做功課、衣櫥一打開就有乾淨的衣服,晚上睡覺有人抱...看起來,男人要的不多吧!為什麼這些大老婆不能順著男人的心意一點呢?

只是...

為什麼大老婆也想著,為什麼大男人不能做到,因為大老婆也要上班,也有工作壓力,也想回到家後有人陪她講講話,有一頓熱熱的晚餐,然後也希望家裡一塵不染、孩子安靜做功課、衣櫥一打開就有乾淨的衣服,晚上睡覺有人抱...看起來,女人要的不多吧!為什麼這些大男人不能順著大老婆的心意一點呢?



所以囉!當夫妻都計較著為什麼對方不能只完成這小小的要求時,當然就變成兩個和尚沒水喝囉!

回家很累了,我不想講話,你最好也別講,沒心情聽!

熱熱的晚餐沒力氣煮,各自買吧!

一塵不染就沒辦法呀!垃圾都不一定有人倒了!

孩子本來就會吵,功課就是不會自己做!

衣櫥打開就空的,因為都還在洗衣籃裡啦!

晚上睡覺不要抱我,我想睡大字型!



哈哈...

所以,大男人始終無法迷上大老婆!



講起來好像是笑話,不過這卻是每一個人的人生!
我們如何讓自己成為對方所期望的人!?
我們如何在對方需要有人傾聽時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我們如何盡可能花點時間煮頓全家人的晚餐!?
我們如何減少家裡的髒亂!?
我們如何讓孩子自己完成作業!?
我們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洗完衣服?晾完衣服及折好全部的衣服!?

我們如何學會為對方設想?
我們如何學會小聲說話?

我們如何挑對對的人陪伴我們一生!

其實,沒有人完美無缺,可是我們都需要互相體諒!只有一起扶持的婚姻才能走一輩子!

所以,要當小女人並不難,只是上面要完成的部份也並不簡單,不過,只要有心,一點一滴努力下去總有一天會做的到的吧!

我想當一輩子的大老婆,也想當老公一輩子的小女人!

今天上了一課,覺得很受用!那,就從今天晚上回家改吧!

先練習一下,第一課
『口氣』:親愛的,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要不要幫你拿拖鞋呢?

我相信,我老公要是聽到了一定會摸摸我的額頭,然後說:妳今天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了?又亂買了什麼吧!

吼,光想就覺得這對話很沒情趣,不過,還是要改掉我這大辣辣的個性啦!




另一位朋友講,這種事講天份的 ... 我覺得不要總是看到別人沒做了什麼,多看點對方做了什麼,動力就會出來!
這句話講的很好,不過有時候最怕只看到自己做了什麼和對方沒做了什麼!總之,脾氣都要改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