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100萬可以讓小孩大一唸到大四!所以,只要我存錢,我的小孩到大學畢業都不用貸款!

基本上,現在的100萬在台灣唸完大學應該沒問題!省一點應該夠吧!可是,十五年後100萬還夠嗎?

最近朋友面試了國外的學校,明明就碩士畢業了,不過還沒結婚,還有一個理想,所以,我倒是很鼓勵他勇往直前!

很幸運的,他真的錄取了,還有獎學金哦!

你知道獎學金有多少嗎?七萬港幣!不少吧!接著我問:那學費呢?

我一開始沒聽聽楚以為學費是七萬港幣,所以我開心的說:那你只要付住宿跟吃的錢就好了,很不錯哦!

不過,他再說一次:學費是卅七萬!

我的媽呀!換算台幣要一百廿幾萬也!

一年光學費就要花一百多萬,心好疼呀!

看來我得更省一點才行,也許下班後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撿撿紙箱!

錢怎麼這麼好花,可是這麼難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