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聊天,基本上我其實不喜歡聊八卦,尤其是聽那些無法下註解也不方便聽太多的八卦!

不過,八卦這東西就是很神奇,有時妳明明想知道卻找不到答案!偏偏妳不想聽時,卻一股腦兒一堆資訊往腦裡倒!

因為那畢竟是別人的家務事,所以我只針對同事最後問我的話去寫下這一篇心得!

同事說:其實坦白講,如果我是男人,我會很愛這樣的老婆,因為是男人的話,一定會希望有這樣的老婆陪在身邊!

是啊!男人有時候要的的確並不是一個花瓶!更多時候,男人其實只是想要有人關心!有人崇拜!有人侍奉!

這話從一個沒結婚沒對象的同事口中講出時,我居然打了一個哆嗦!

接著他用微忽其微的口氣唸著:妳怎麼看妳老公 ?妳怎麼對妳老公?

唉呀呀!

關心!崇拜!侍奉!好個三要件,我會關心老公,大多時候也會崇拜,至於侍奉!坦白講,好像沒有過也!

但是,關心與崇拜這兩件事,我似乎也不曾讓老公明白我的內心,因為生活在一起,不就是一種認同嗎?一起相處,不就等同關心嗎?

我居然感到這麼簡單的問句,我回答的很心虛!



這禮拜跟妹妹一起回娘家時,妹妹講了一句算命的對她的感情下了一個註解:妳會捨不得!

是啊!好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呀!這世界上要找到一個會讓妳捨不得的感情其實並不容易,大多數的感情其實很勉強的只能歸類於棄之可惜!我其實很討厭對感情存有棄之可惜態度的人,因為不只浪費自己的年輕,也浪費別人的生命!也或許正因為我是這樣的個性的人,在求學過程中,我對感情一直堅持著如果不喜歡對方,就一定不給希望,不聯絡,斷了連繫!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他會喜歡我!?難道只因為個性!

我一直都跟美女這兩個字扯不上邊,如果硬要跟美扯上關係的話,我覺得我的心還滿美的,可是心這件事,要看的出來太籠統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始終沒去了解他們為什麼追我,只是,我始終同樣的態度,在第一時間不回答,不回信,不接電話,不再見面!即使將來不小心碰面,也絕口不提他曾經表白的事!

假如他真的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朋友,那麼我就會當沒這回事,只當同學,繼續開心的聊東聊西聊是非,甚至聊我喜歡什麼人!那或許很殘忍,可是,如果假惺惺去利用任何一個人的感情,我覺得更殘忍!

當然,有些人是值得當一輩子朋友的,我覺得被喜歡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只是沒有緣份而已!如果人與人之間不論性別,可以在分開許多年之後不期而遇,然後互相寒暄閒話家常,不是很開心嗎?


回到同事的問題,妳怎麼看妳老公 ?妳怎麼對妳老公?

我有仔細想這個問題,然後我對自己回答:其實我很喜歡!很尊敬!也很慶幸嫁給我老公,可是!我居然不曾跟那位同事的老婆一樣把老公捧上天!

如果一個男人長期接受讚美的話,他是不是可能因此更積極向上;如果一個男人長期接受崇拜的話,他是不是可能因此更發憤圖強!所以,如果全世界每一個老婆都像今天八卦的主角一樣對待老公的話,那麼大家的老公是不是都會飛黃騰達?

看來,我其實的確是需要檢討的,因為如果喜歡一個人,為什麼不能一直給他安定及被愛的幸福感!

原來,人與人之間,是需要觀察與相互學習的!

我想,應該去多學習多說些讚美的話認同老公,讓他時時刻刻感受到被注意的感受,我其實並不會吃虧呀!

原來,婚姻並不只是日常生活,婚姻更是需要許多真心的甜言蜜語!

我看了這麼多年那位同事對待老公的態度,卻一點都沒受影響,而是由另一個男同事提了才注意到原來我當妻子的角色扮演的並不成功!

看來,我的確是需要虛心檢討的!

雖然我後知後覺,不過至少過了今天,我就不算是不知不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