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二,小魚兒今天有體育課!

晚上接她時,她有點悶悶不樂,可能太累或是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今天遇到的紅燈少,所以聊天的時間就壓縮在回家後再聊,小魚兒說:今天體育課有跑步比賽!

呵呵~講到跑步,這就是小魚兒的娘這輩子最大的憾事了!Penny從小到大,只要跑步考試,都跑最後一名啦!如果硬要說什麼時候又進步,好像是專科吧!只有那時候跑的不算慢!不過或許是同學剛好生理期讓我吧!


我問小魚兒:跑得怎麼樣呀?
她回:今天跑步時全班都大喊徐心魚加油!喊得超大聲的啦!

如果你當過母親,就應該知道當孩子回答這個答案時,一定成績不怎麼樣吧!
我接著問:這麼棒哦!全班都大喊,代表妳很棒囉!
小魚兒嘟著嘴回:才沒有咧!

我接著開玩笑的說:難道是因為大家想趕快下課,所以才幫妳加油嗎?哈哈~
小魚兒嘴嘟得更高了的說:不是啦!

我說:那結果呢?
小魚兒說:只贏一個!
我馬上回:哇!真是太棒了,小魚兒比媽媽還棒也!媽媽從小到大都是最後一名,沒贏過同學也!
然後小魚兒問:那爸爸呢?
我回:爸爸都跑第一名也!

小魚兒回:看也知道,爸爸超會跑步的!
我繼續問:那然後呢?
小魚兒說:因為很不好意思,所以我拿糖果給兩個同學吃!
我問:為什麼會不好意思?
小魚兒回:因為他們兩個喊得超大聲,可是我沒跑第一讓他們失望了!

我傻住了!
確定這是我唸小三的女兒講出來的話嗎?
原來有人支持對一個孩子而言這麼重要,她居然說出讓他們失望了這句話!了不起,真了不起!

原來孩子也是有責任感的,原來,並不是用嚴厲的態度會讓孩子自省,有時候給予鼓勵,反而會讓孩子更向前!

小魚兒接著說:我跟最後一名的同學約好了,有空就去練跑步!

噗...!對不起我笑了,或許小時候我就沒有這種羞恥心,所以才一直都沒機會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