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看電影會寫觀後感,頂多只是記錄當時看過後的心情!

不過,夏天協奏曲/Summer Times給了我兩個觀後感,一個是:年輕時候的自己,一個哭泣的自己!一個不敢放手勇敢去愛的自己!另一個觀後感,卻是成為父母後的自己!

而這一篇有別於上一篇的哭泣,是必須站在父母的立場寫給孩子看!因為有一天,孩子會長大,會帶著翅膀飛到地球上任何的地方,會遇見人,會認識人,也會有一天愛上任何一個我想像不到輪廓的人,而那個人,當父母的,總是最後一刻才知道!

有時候父母親不知道兒女的戀人,是因為孩子刻意不說!有時,是因為疏於關心!不管如何,當父母的總希望孩子能有一個好的歸宿,不管對方是好或是壞,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只要孩子好好的活著,對身為父母的我們而言,那就是幸福!

所以,其實愛情並不一定要失去才美!

所以,愛一個人不一定要隱瞞病情不說拖著病陪伴才美!

所以,愛一個人就不應該來不及再見一面就死去!

片中的父親,應該是最傷心的角色,但它不是重點,也不是主要配角,只帶出幾個畫面,就讓人感覺到父親的嚴厲!

不明所以的人們都會直覺的以為這對戀人的分開,只是地位的不同、經濟的懸殊、父母的反對,所以他們不能也無法在一起!

很多劇情點到為止留給觀眾去猜很好,可偏偏我很快就猜到,所以更是心痛!


愛情,有時候,並不是死後回到承諾過的地方才美呀!

因為,愛情是在其中一個人死了後,就灰飛煙滅了!

片中的小青好殘忍,用這樣的方式證明了她的愛,片中的阿寬好可憐,身邊他愛的人,不是走了,就是病了,還有一個剛愛卻可能會愛一輩子的人,卻死了!

因為這部已經是下檔的電影了,所以講部份劇情應該不會被海k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再多看一次,再欣賞金門的美,再接近一次最美的愛情!


只是如果可以讓劇裡的小青再活一次,我希望她不要這樣告別!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承受的住她這樣的離開,傷心的豈止只是阿寬,她的父母應該更是難過到快要窒息吧!

當然這樣的劇情這樣安排很好,有賣點沒缺點,不過貪心的我不禁去想,如果愛情必須要結束,也請盡可能的拉長它美麗的長度,至少,真的不要 不 告 而 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