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雞鴨戀
導演:唐基明

主演:任達華,劉嘉玲



觀後感

基本上,一開始看到片名會用偏見猜想這是很粗俗的一部電影! 其實也是不小心轉台看到時,當時剛好看到劉嘉玲在麵店唱歌想要換一碗免費的麵吃,當然剛到香港的大陸妹發音一定很不標準,所以當然吃不到免費的麵!當時在麵店吃麵的任達華看到覺得她很有趣,就外帶了一碗送劉嘉玲吃!

其實本來是不想看的,因為我不喜歡男主角太男人,我比較喜歡白白淨淨書生那種型的!不過因為沒看過劉嘉玲演的電影,加上台詞實在還滿好笑的,就打算看下去囉!

總之,大陸妹到香港基本上是被人瞧不起的,而大多數到香港後都變成了妓女,想想也真可憐,離鄉背景想賺錢居然都只能用身體賺錢!即使是劉嘉玲,到最後還是打算當妓女不要讓人瞧不起!

碰巧任達華當鴨,也就是舞男,所以她請他傳授一些工作技能!對於劉嘉玲對自己的期許我覺得起碼她不會像她表姐一樣錢進來又花光,被男人買又去買男人!她下定決心要當妓女,就要當高級的妓女,最有名的妓女!

其實,妓女不就是妓女嗎?

我不認同用身體賺錢,也不認為價碼高就代表你比較高級,不過,總而言之,後來她努力學習後,的確也成為出色的妓女!

妓女也是一種行業,其實不能看輕她們,只是她們用身體賺錢感覺上跟我們所受的教育比較不同,她們只販賣身體,不販賣愛情!

後來有一次她在表演工作的場所吃宵夜時聽到有一個老男人在找一個氣質高雅一點的妓女,包月卅萬哦!
劉嘉玲一聞到錢的味道當然毛遂自薦了,後來她也的確面試成功,不過她要服務的對象不是那個老男人,而是他的姪子!

那個姪子因為老婆過世得了憂鬱症而對人生沒有了希望,可是他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許多決策都還在等著他,所以他叔叔想找一個女人讓他重新燃起生命的熱情,他選定了劉嘉玲,劉嘉玲也為了卅萬花盡心思吸引那個男生的注意!

基本上,一個女生表現舉止得宜,長得又不賴,而且又表現出滿大家閨秀的樣子,加上她會故意透露出喜歡他、暗戀他的態度,尤其劉去男生房裡偷了襯衫及領帶那一幕,的確夠誘人,連我是女生都覺得動心了,更何況是男人!

後來,劉的表姐突然造訪,本以為因為她的低俗會破壞劉的目的,不過剛好因為有個潤滑劑的推波助瀾,加速了那個男人對劉的感情!總之,最後劉達到目的,那男人也重新活了過來!

那男人向劉求了婚,並完成了百億的合約,一切看起來很完美,不過,當過妓女是不爭的事實,終究,那男人的深情並沒有讓劉動心,因為她對那男人說他並沒有看完麻雀變鳳凰的結局,最後他們結婚了,可是沒幾個月,因為那男人受不了別人的言論及指指點點,所以他們離婚了!

是啊!

我覺得很認同劉的想法,當然,最後她還是跟任達華一起到了日本開壽司店重新開始他們的人生!

我覺得結局還不賴,英雄不怕出身低,至少他們後來選擇一個正常的職業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啦!

算喜劇也有一點教育的意義,不過,職業雖不分高低,還是用雙手賺就好,出賣身體真的不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