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好忙好忙,但,再忙每天都會維持看書的習慣,就算只是5分鐘,都會持續下去。

今天要來分享最近看的旅遊書,因為一直看朋友們分享出國玩的照片,為了滿足想出國卻無法旅遊的心情,我決定選《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這本書。

這本書究竟有多迷人?我想,就算每天早上五點起床趕去活動現場,晚上八點後才能回家,我也一定會抽出至少半小時看這本書。

這本書裡有滿滿的優惠比較,好多好多的藥妝新訊,還有許多值得去東京時一定要買的小物,不論是吃的、喝的、用的甚至是住的,還有機場通關、免稅與行李寄放的資訊,你想得到的和還沒想到的,這本書裡幾乎全都提到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這本書囉!

我的圖書心得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全日本也適用)滿滿的優惠
封皮就很東京,這本是2024版,不只東京,全日本都通用。
其實旅遊書千篇一律,為什麼這本書值得買,原因是,疫情過後,很多事情都改變了!當全世界都因為疫情改變生活型態,我們也應該在出發前做足功課,例如,無接觸的支付變多了,就連入境日本需要填寫的入境卡,也變成線上填寫,因應數位化時代,許多人力作業的方法都已改變,未來入境與出境變得更快速,連免稅手續也全部電子化,退稅出關不用再紙張貼在護照,也不用再簽名,檢查行李時,刷一下護照,就輕鬆完成程序。

我的圖書心得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全日本也適用)滿滿的優惠
以前出國,會看一些網友分享,所以經常都是特定的景點人滿為患,這本書裡,有許多必吃、必買必訪的景點,不僅附圖,有些還附上Google map和官網QR Code,真的很詳盡也很完整,另外,我也很喜歡必吃美食、神社、甜點、可愛小物、新奇物品、必逛商圈、特色商店等的特色介紹,從這些介紹裡,找出自己想去的,安排好動線,下次去日本,可以省下許多臨時性的安排,讓旅行的時間更有效率。

我的圖書心得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全日本也適用)滿滿的優惠

另外,這本書最特別的是,還另外整理一個章節(第6章)介紹意想不到的日本,如行動辦公室、節電新措施、車站借妳傘、女廁還有OiTr免費衛生用品、APP點餐付款、未來明信片、手機版Suica西瓜卡儲值、行動電源租借、特色郵局等等。

而第7章則是整理了各個藥妝店、百貨公司、日本飯店、蔬食餐廳等的折價券、介紹或退稅手續費整理特輯等等,總之,想了解的,書裡幾乎都提到了,沒想到的,書中也貼心的介紹了,是近幾年來看過的旅遊書中,覺得完整好用的一本旅遊參考書,而且,也在閱讀時建立組織觀念,原來旅行可以不只輕鬆不帶腦袋出門走到哪就玩到哪,而是,我其實可以先想好,這一次主要去哪裡,然後再延伸出附近的各種可能。

以前出國,一定換好換滿日圓,疫情期間還看見日圓跌而陸續囤積不少日圓還在外幣帳戶內,看到日本不只推廣自助結帳,還宣傳無現金支付,現在去日本,可用感應付款、信用卡或電子支付,想著帳戶頭裡的日幣存款,突然心覺得有點痛感,呵呵!不過,其實錢財本就是來來去去,出國前我應該還是會把戶頭的日幣領出來,只要有機會付現,我還是會開心的花現金的。

總結,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值得好看與分享的一本好書,如果妳也愛一本書裡就有滿滿的優惠、藥妝新品、可愛小物、美食甜點、 新知新訊,這一本統統都有,

推薦給你們。連結: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