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去茶水間倒水,裡面有四位同程師剛好在茶水間碰見了,剛好有人提了繳稅的問題,基本上,除了所得稅,大部份的稅都跟我是絕緣體!

有位工程師好心的跟剛出社會的工程師講,有些通知單還是要看的,有一次他地價稅的單子忽略了,總金額一千五百多,他其實不是故意不繳的,總之就忘了!

聽起來好像有些道理,這年頭單據那麼多,常以為是廣告單沒開封就丟了!

不過我正洗著杯子,坦白講,他們的內容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偷聽的,可偏偏他愈講愈大聲,同事也愈笑愈大聲,我本想咬著嘴唇忍住不笑的,可是聽到他說,結果你知道沒繳的下場什麼嗎?那就是法務部會通知你上班的公司的會計,說因為某某某積欠國家地價稅,所以要求以薪資代為清償一千五百多元的稅金及罰金!

我一直忍一直忍,可是杯子直在太大了,明明只要550CC,怎麼都裝不滿!

接著那工程師繼續說:又不是繳不起,為了一千五百元,居然要會計來跟你說:不好意思,因為法務部來函要在下個月從您的薪水扣除一千五百多元的錢交給國家...

他那一肚子悶的口氣,我其實也快把下嘴唇咬破了!等到水杯快滿時,對不起,我笑到連肩膀也跟著狂笑了!

哦!到不熟悉的樓層上班倒水遇到陌生人不能打招呼已經很悶了,還遇到不認識的人講這麼好笑的笑話要忍住不笑更是折磨人呀!

忍到肚子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