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說:「我只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工作,是值得你用命去換的!」

連勝文這句話講的很好,坦白講,兩年前的我真的天真的以為這個工作是非你莫屬,缺你不可的!

前陣子夜間還在唸書時,記得那一天要小組上台報告,那一場十分鐘的報告,決定這一科30%的分數,白天有工作,晚上要進修,睡眠時間根本很少,加上那份報告極重要,所以當天中午飯也沒吃,就一直想改到最完美!

當天還跟老公借NB去,碰巧車子有點問題跟婆婆換車,結果一下那座橋才剛騎到竹北時,摩托車前的口罩飛了起來,我什麼都沒多想,就將左手舉起來想接,不接還好,剛好紅燈,我這一接就硬生生的往前面等紅綠燈的機車後方大力的撞了下去,摩托車又把我拖了一小段距離,我的前腦撞到自己的機車,我當天穿合身的窄裙,唉!想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哭!因為接下來我就休克了!

不過大腦有個系統是可以重新啟動的,所以當我醒來時,只看到一堆騎士在幫忙撿我散落一地的東西,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死定了,我的NB,第二個想法是我婆婆的車,被撞的機車騎士是個男生,壯壯的,我感謝天地你是個有點壯的男生,因為萬一你是女生,我這輩子可能就毀了!

他們撿完東西後,我滿臉是血的跟那位騎士說,我真的真的很抱歉,真的不是故意撞的,因為今天學校有報告,我們組的資料在我身上,我可不可以先去報告完再跟你討論賠償的問題!

結果你知道嗎?

可能女生加上有一點點點的小姿色還是有一點小用的,他本來很生氣的,他說,妳傷的很嚴重,我載你去學校!我問,那我的車怎麼辦?他說:放心,停這邊不會被拖!

因為真的快遲到了,我什麼也沒想就坐上他的車趕去學校,他則留在停車場等我,等我到校後沿路都有人看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傷的有多重,不過只覺得臉很燙很腫!

然後我到教室後,我沒走進去,因為我擔心NB受損,所以叫最靠近教室外的同學叫一下小組長,小組長一看到我馬上說,我送你去醫院急診,我說沒關係,資料在這裡,你們先報,報完我再去,被我撞的人載我來學校!

小組長馬上說,那個人在停車場哪裡,我幫妳去跟他談賠償,接著他二話不說就跟班代及老師說我的情況,老師跟班代看了好像也有點嚇到,到底有多醜啦!

總之,組長也不管那30%的分數,就去停車場找了那位人,然後他開車載著我去東元掛急診!

因為我當天有點神智不清加上出門沒帶錢跟健保卡,小組長還幫我墊!

結果,最神奇的來了,那個被我撞的人也不跟我索賠了,直接那爛車沒關係啦!我沒事就好。

我心裡真的很感激一天可以遇到二個菩薩!至於分數,就隨它去啦!

可是,當時責任感超重的我,不理會傷勢白天繼續戴口罩上班工作!因為我以為沒有我不行!後來活動在很多人的幫忙下,真的也算很很成功!

所以,我算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可是,假如現在的我再遇到這種事,我絕對不會拿命開玩笑,因為這世界上很多事情,絕對並不是非你不可的!

至於很多人會問:車禍發生時怎麼不連絡家人,我腦子只有上台報台OK,還有,誰敢跟老公講,一台幾萬塊的NB,我哪有時間聽訓,再加上我婆婆的摩托車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修,我的優先順序是上台報告,我天真的還想上台報告咧!夠白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