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慣寶寶」:指現在的年輕人都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

其實,我對這個想法的解讀是:應該不只年輕人,應該是每個人都想要錢多錢多、事少、離家近!
而為什麼大多是新人會被冠上所謂的慣寶寶,為什麼會讓企業無法用的原因應該是能力的不足!

許多年輕人因為家庭及求學的過程都很順遂,父母能做的都幫忙做了,只要撒撒嬌或考好試,伸手大多拿的到錢,得來容易,所以久了就覺得理所當然!

他們沒看到父母為工作忙碌的模樣,只想一開始就有別人的成就,這樣可以成功的人不是沒有,而是很多人,並沒有實力讓自己去做到錢多事少離家近!

所以,我個人認同學生時代一定要讓孩子去學習打工,這樣才有社會閱歷,也才會知道進對應退!

為什麼會找不到工作,那是因為在幾百個競爭對手中,你沒有展現出積極與旺盛的企圖心,那是因為你還在猶豫會不會有更大的貝殼在下一刻等你!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不要去看失業率,因為那只是統計而已,事實上有許多工作等著新人去嘗試,只是你不願屈就而已!

所以,有些話看看就好,至於能力與實力,那東西是取代不了的,能培養及盡可能讓自己最強時,就千萬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

話是這麼說沒錯,我也的確沒遇到找不到工作的窘境,不過或許因為我只想求溫飽,所以,在合理的條件下,我會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絕對不會眼高手低去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只要態度對了,就沒有什麼慣寶寶!

假如你是一個能力普普卻很希望一開始就在好公司上班,那不是不可能,而是你要比別人更努力去接近那邊要的水平,只有這個方式你才有機會錢多事少離家近!盡可能減少怪罪一切都是因為父母太疼、師長太寵或大景氣不好,因為抱怨並不能讓人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