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年新開始,決定設立簡單且隨時可開始的閱讀新目標,希望在美好的2024年至少閱讀24本實體書,不設限類型,希望從不同領域的書籍中吸取新知,學會讓眼睛離開手機,放慢速度往前,伸出手跨進下一頁,思考力不鈍化,隨時都可喊停。
我的圖書心得 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想太多不是你的錯,
另外,希望帶頭維持小時候的閱讀的習慣,記得高中時,下課時總跑進圖書館裡,那借了好多書把年輕歲月填滿的記憶,猶如昨天的事一般歷歷在目,希望孩子也可以放下平板把握光陰,學習與練習欣賞書中平靜且美好的多元世界。

一開始,Penny先介紹最近一直握在手中的好書,這是本屬於樂活人生系列的『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想太多不是你的錯, 不夠好也沒關係,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

書的封面是一隻嘴角微微上揚的刺蝟伸出左手隨著氣球升空,給人一種我也可以擺脫既往的行進方式,只要願意伸出手,我就能擺脫掉舊模式老思維,我也可以不再欺負自己,當我們總習慣用舊模式、舊思維去複雜前人的軌跡成長時,只想維持住自己想的與別人期待,那些習慣或許對自身根本無益,甚至根本歸類為壞習慣,但,我們卻仍舊畫地自限。

整本書的排版與插圖都很舒服,書中共討論40個指南,主軸繞著潛伏在你心裡、人際關係裡、工作裡與日常裡的那些「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最後在第5章則是「了解自己」的練習筆記,並出現撰寫生命故事的十道題目。


我的圖書心得 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想太多不是你的錯,
讀後心得,書裡一開始特別提到「應然思維」,為此,特別爬文想深入了解所謂的應然,從許多研究中真切的了解生活在社會之中,的確會不由自主且先入為主的被舊觀念綁架,不論您以為自己多樂觀多正向,我們都是被框架設限的社會人。好在,書中在每一個壞習慣裡都提供了解原因與養成破解詛咒的「心」習慣,然後再給予大約 3個解決方法讓讀書去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內化或進行改變。讀到最後,發現只要我們可以抱持住「做自己也無妨」的想法,接納真正的自己,學習與負面情緒的那個自己和平共處,學會友善的與自己對話,善待每個情緒,不勉強、不強迫自己硬是成為你所想的別人期待的那個你,我們才可以從這些欺負自己的壞習慣的保護之中,解除負面情緒。

我的圖書心得 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想太多不是你的錯,
最後,我嘗試透過生命故事去面對過去,回想從小到大,暫放下面具坦誠真實的那個自己,說真心話,我真的愛最後那句—光活著就已經是人間國寶了,真的有被打氣到。

誠摯推薦2024年我讀的第一本好書
『擺脫「欺負自己」的壞習慣:想太多不是你的錯, 不夠好也沒關係,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
http://www.cite.com.tw/book?id=2AF728 
推薦給想找回生活自主權,想喝拆解雞湯,想療癒與想好好打氣的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