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我就很喜歡寫東西,大事小事,只要有空,我就會想要寫,用筆記本、日記,一張小紙,反正想寫的時候就寫。其實因為小時家裡經濟不富裕,也或者是有些東西媽媽覺得不用浪費錢去買,所以,除了課本,我根本連一本故事書都沒有。一直到國小五年級,我才用我辛苦存下的壓歲錢買了第一冊故事集,大約五本吧!如果沒記錯,好像五本四百元,其實書的內容我早記不得了,不過那五本書對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在國小四年級以前,我最討厭的事就是寫作文,第二討厭是書法,第三的話,就是畫畫,因為這些東西不是你讀課本就讀的來的。

像作文,我習慣偷瞄隔壁座位同學的內容,然後再加點變化,所以,坐在我附近同學的作文就是我的作文啟蒙老師。

書法就不用講了,買便宜的毛筆,常常那個毛是不會團聚在一起的,所以寫出來的字常常歧見很多,墨汁也是書局最便宜的,常放久了,每回開盒蓋時,臭氣簡直燻天,所以我很不喜歡寫毛筆字,因為這麼黑又臭的字,為什麼老師總要折騰我們寫呢?!

再來就是畫畫,這問題好笑了,我其實沒什麼童年,媽媽在家裡做加工,所以從四歲開始,我一回家就要幫忙工作,她的工作大部份是女鞋鞋底加工,而我就要幫忙在鞋的周圍漆上臭臭的白膠水,那就是我的童年。所以,畫畫課裡常要交一些有的沒有的題目,我那裡知道那些東西,除了課本,我連電視都不常看的。

你知道天空怎麼畫嗎?是啊!彩色筆也要錢買,所以大部份的小朋友都習慣畫上幾朵小小的藍雲,你記得你的童年嗎?我一直到高中才發現,原來天空是藍的,而雲是白的。而那就是我的童年回憶。



從小,我只要一回家,就會開始向媽媽報告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到國小二年級前我都是獨生女,雖然家裡不富裕,可媽媽在這個階段扮演了很棒的角色-『聆聽者』。這也或許為什麼我內在其實是內向的,可需要表達出什麼意見時,我不太會辭窮。

後來,我迷上寫日記,可日記實在有點麻煩,因為有些日記內容其實不太適合被別人觀賞,但你放心,家裡的媽媽跟妹妹都一定會想要偷看。所以有些時候,我習慣並刻意把內容跳過,這其實不太好,因為每個階段都會有在乎的東西,倘若那一刻沒記錄下來的話,保證沒有任何人會記住那片段,我們的人生都沒有記憶卡,也沒有抽取式硬碟,當忘掉某些片段時,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可惜。

幾年前我就開始想寫部落格,可我一直沒認真的開始,因為像babyhome,雖然它日記的版面很優,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用不慣,所以到後來為了怕版面太空,我便習慣只記發票號碼,每回老公連到網站時總覺得我很敷衍。

後來我試過yahoo、無名、yam、天空,甚至連gofree老人網站及一些我早就忘記名字的網站我都嘗試去留文章,可事實上,沒一個用的慣的,直到最近我連到痞客邦,我覺得這裡簡直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不知道原因在那裡,就迷上了這麼簡單。

於是我打算到gofree將舊文章搬過來這裡,有些心情雖然現在沒那感覺了,可那也是我那段歲月的珍貴光陰。不過,挑到不合適的房子住了兩年再搬走,這可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放假時間想搬時,家裡根本進不去那網站的後台,我第一時間還以為文章全遺失了,還好我最近修養有提昇,當下只關了網頁做別的事,直到有一天在公司中午休息時,發現從公司可以連進網站點選編輯,只能點編輯哦!基本上那些文章早開不起來了,不過慶幸的是,我可以辛苦的進編輯裡把內容copy出來。

我突然感覺,選網站也是人生大事,就好比婚姻一樣,我們一直在挑選一個適合我們的人,然後我們選擇了他,嫁給了他,我想,還好真實婚姻我沒選錯老公,對我而言,此時此刻的pixnet,他就像老公一樣令人著迷。

因為家具滿多的,所以家其實還沒搬完,不過這一回,我篤定的預知我終於不用再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