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笑話:有一個楞頭楞腦的流浪漢,常被捉弄。大家會在手掌上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由他來挑選,他每次都選五元硬幣。大家看他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一位有愛心的老婦人,忍不住教他分辨硬幣,但流浪漢卻露出狡黠的笑容說:「如果我拿十元,他們下次就不會讓我挑選了。」

其實看到這則笑話時,我竟有笑不出來的感覺。

網友說:『人,很容易忘形,所以 要不斷提醒自己柔和謙卑。』『當人自以為聰明時,其實正顯出愚昧和無知。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

說的真的太好了,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想事情及做事情,可往往,妳所想的可能與真實相差很遠,大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很聰明,但,更多時候,我們其實更接近愚昧。

柔和與謙卑是人生最大的功課,對家人我們常忘了柔和!對朋友常忘了謙卑,以至於出了社會後,我們或多或少仍殘留小時候驕縱、狂妄及無所謂的態度對人,而當你一個脾氣升上來時,常會覺得什麼都不管了,對方做的有多麼過份,可當你氣過之後,血壓降了下來,你才會發現,有什麼好生氣的,那種無謂的事,你認真了,你就輸了。

其實我覺得這則笑話三個人都被傷害了,所以我才會有笑不出來的感覺。

被傷害的第一個是『大家』,當大家以為流浪漢很愚蠢時,其實『大家』才是真愚蠢。

第二被傷害的是『有愛心的婦人』,因為人們總以為自己夠有愛心包容人世間的萬事與萬物,可有時,愛心其實是被愚弄的,所以大多數的人們也常會自以為悲天憫人樂心助人,卻往往被傷的更深。

第三被傷害的是『流浪漢』,當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時,他已經輸了全世界了,人總以為自己的面具夠牢,習慣用假象對世人,自以為天真與聰穎,在自以為已經用大智若愚的自以為是面具底下,他卻難著一顆最不堪的內心,這種人到處到有,因為大家都習慣帶著面具。

所以,看了這則分享,我居然感到憂心,因為我們習慣不自覺的扮演這三種角色,所以,有時覺得自己自以為是、被愚弄,或自以為自己愚弄了別人,可這就是真實且赤裸裸的人生呀!

如果我們能用真誠的態度待人待事待物,並拿下面具積極且努力地為生活打拚,這世界應該有可能會變得更美好吧!

唉!才幾個字就讓我犯憂愁了,看來,我也被愚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