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充完電後的沒有電!

三月的行程滿檔,好可怕,我第一次感到可怕,因為每週都安排活動,而且緊接著三月底開始就要辦不少活動,感覺全身的肌肉又要上緊發條了,不曉得我能永遠保持這樣的熱情與活力多久?我頭上開始冒了很多的問號。

週六去義大體驗,其實我從知道有義大這個地方後就充滿了期待,因為那裡的建築物,剛好是我畢生最喜愛的建築物,我看上的不是遊樂設施,而是那裡的木馬與希臘風建築與那個大劇院!!

我不用搭機出國,雖然不一定真的能讓我有異國風情,可是,在台灣這小小的地方,居然有一個地方能滿足我曾有過的幻想,我真的充滿好奇與期待!

因為太累,照片還沒下載,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機會讓我選擇,我想要再去一次,我覺得人生就是要去體驗每一種不可能,然後把握住時間感動著每一個新奇的感動。

最近突然有種感覺,那就是人生不能再這樣浪費下去了,感覺自己行屍走肉了很久,突然想開始認真活!

我開始丟掉許多我這輩子再也用不到的東西,去買走過去會讓我多看一眼的東西,去品嚐人生每一種不同的味道,去愛、去哭、去笑、去讚美、去擁抱、去體諒、去包容、去感受風吹拂毛細孔的感動、去原諒每一件曾以為不會原諒的事、去認同、去諒解、去學習、去感受每一次呼與吸,去觸摸每一次的脈動...

我突然覺得能活著是多麼值得寶貝的一件事,也開始覺得人生每一天閉上眼睛都不能讓自己有還沒去做的遺憾,今天如果想看場電影,就去看吧!如果想去吃巷子口的麵就去吃吧!如果想把戶頭裡的錢領出來一口氣花光,這部份請不要緊張,我還沒那個膽,目前我還不會這樣做!

今天早上載著兒子去學校,他今天忘記轉過頭跟我說再見,沒聽到他對我說再見,心裡居然有點很淡很淡的憂愁,他心裡在想什麼,為什麼忘記回過頭看看我!

出校門後,在一個待迴轉的路口看到警車,現場有兩台摩托車,救護車可能走了,可是地上居然有著不小片的血跡,那灘血令我一整天心情都不佳,我開始想像,是身體那個部位受了傷,為什麼流那麼多血,那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車禍,我突然感覺生命的脆弱,原來只要一個瞬間的不小心,任何事都會改變!

我突然想到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那部電影,如果沒有那個瞬間,沒有那場車禍,那麼...很多事情,都不會有後續的發展!

那灘血並不能證明什麼,因為我只看見兩台摩托車,可是我竟然覺得好好活下去多麼多麼地重要!

我開始思量著我以後的每一天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突然覺得其實怎麼過都不重要,只要無愧於心,凡事都可以很開心,而能被需要也很重要!

生命的沙還在倒數著,時間的鐘也在滴答的向前奔跑著,而我現在只是一個晚歸的母親,等著等一下去接晚歸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