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我想,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相同,所以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也不一樣!

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超幸福的!

很小的時候,父母感情其實不好,當時我住在彰化的老家,而媽媽一個人拚了命的在台中賺錢,記得有一回我還是包著尿布的年紀,媽媽跟大舅包計程車來看我又走,我一路哭著追出去的記憶,到現在我還覺得很幸福!

因為有了那段追逐、跌倒及再爬起來的路,我覺得人生的閱歷增加了!也因為我,父母後來又在一起,他們含辛茹苦把我養大,雖然不富裕,但,我要什麼其實他們都會幫我實現!

還記得一年級上數學課老師問:家裡只有一個小朋友的請站起來,當時不到十個吧!可二年級時,只剩下小貓幾隻,我又氣又惱的回家求媽媽可不可以再生弟弟或妹妹陪我,其實我只是想跟別人一樣,並沒有想太多!

雖然媽媽用五個梨子來比喻,如果只有我一個小孩,我可以吃五個,萬一有五個小孩,我就只能吃一個!其實當時媽很傻,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梨子,家裡窮,水果根本少見!而且從小到大我最愛是芭樂呀!

總之,在四年級時,我揹著妹妺去學校炫耀,當年我迷迷糊糊的個性還可以拿到最有禮貌獎!那真的是莫名其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明明不聰明,可是數學課時我總腦筋動的比別人快,老師常說先寫完及答對的可以到教室外玩,我常出去,可是我根本不會玩,因為放學回家後我都在幫媽媽工作,所以在當年我根本是宅女,小孩的遊戲我懂的不多,跳格子不會,橡皮筋遊戲也玩得很遜,連躲避球都打得七零八落的!跑步那就更不用提了!

國中時,我只想進升學班,可進了後又想進A1班,在A1班時擔心又被編出去,可是因為理化一直不見起見的緣故,最後考了高中、五專跟高職,我居然選擇逃脫那個壓力選擇高職唸!要唸什麼,要爸媽期望的,所以就挑離家近的國貿科唸!我跟英文不熟,可是國中的底子讓我順利在課堂上打瞌睡也考得很好,玩了三年後要不要考二技二專,就去考看看吧!沒想到撿到了一個雲林剛開三年的專科唸!重考我沒興趣,就去雲林雲遊四海吧!

二專一年級一開始,就有數不完的活動,最大的是迎新舞會,我不會跳舞,只想去吃活動點心跟飲料,不過也因此認識了不少其他學校的男生,放假日也不斷參加聯誼,所以在那一年的年輕歲月裡,沒有車的我,卻玩遍了彰化、南投、雲林跟嘉義!

當然,年輕就是會遇到喜歡的人也被喜歡,我覺得年輕就是可以這樣恣意的揮灑,因為年輕就只有這麼一回,就算跌倒,只要拍拍膝蓋的灰塵就還是一條好漢!

不過在專科兩年,我並沒有遇到真命天子,也或許因為不夠成熟,所以只想封閉自己,可以一起出遊、可以吃飯、看電影與夜遊,可是就是不想跟任何人談戀愛!

其實因為從小到大都不服輸,所以畢業後我還是留在那個地方不肯回台中,我一直想找一個可以炫耀的人在想炫耀的人面前就這樣走過,的確畢業後的園遊會我們有再相見,身旁也的確有一個人充當那個炫耀的人,可事實上,我還是不打算跟任何人進一步!

夢想是很神奇東西,只有在你達到時才會知道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可是我還是沒回台中,也沒跟那個找來的人開始!

直到後來,一個人在心裡萌了芽,明明一開始只是朋友,從來都不曾想要跟這個人一輩子,可是天曉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一個人比妳自己還愛妳!那個人後來追到了我,而我們在認識四年後決定生活一輩子!

婚後我還是吊兒郎當的個性,他好像始終沒什麼安全感,其實我很自律的!講到自律,我真的要感謝天地,年輕時雖然跟很多人約會或唱歌,還好從來沒遇過壞人!可現在的社會新聞真的太嚇人了,我真的會擔心女兒長大後會不會遇到壞人!我想,觀念是從小建立的,我得時時刻刻提醒她才行!

而為什麼寫這篇文章,實在是因為看到同仁這一期的投稿內容讓我很震驚,看她產後沒什麼問題的樣子,原來他在36週前都沒什麼事,可是後來因胎位不正必須要剖腹,又在剖腹前夕破水,總之,後來還發生很多倒楣的事,這讓我回想到生兩個小孩時的回憶!

或許因為太幸運,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趕快結婚趕快生小孩,因為我只有孕吐,吐完繼續吃那種,兩胎都完全沒有破水,而且子宮收縮的速度快到醫生都嚇了很大一跳,也許因為我一直都是急性子吧!所以即便生後也恢復的很快!連餵母乳都很離譜,我不想餵了時,停一天不餵,然後痛一天,然後就退了!

所以我看著同事還要吃藥打針動手術取膿塊時,我真的嚇到頭皮都麻了!

許多人婚後老公會跟婚前不同,可是,我老公似乎一點都沒變,結婚十年了,他還是像追我的時候一樣愛我!

所以,我突然覺得好幸福,所以,我就決定記錄下這一刻的感動!


當然,今天除了遇到不認識的同事幫忙搬東西外,連今天晚上的活動,同事都會主動撥電話來問要不要幫忙拍照,所以,我真的是很富有的人,在情感上,我什麼都不缺,而且多到我真的無以回報呀!

時間差不多了,六點要開球,趕快來去接小孩去一起加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