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昨天睡前還是忍不住按按搖控器!糗大了,當我轉到HBO時,突然被迷上了,看到Roger Maris不斷的全壘打時,我居然還坐起來認真的看了起來,因為怕半夜吵到人,其實我看的還是默劇,我居然還可以看到精神亢奮,實在有夠絕的吧!我很喜歡看這類的電影,而且拍的實在有夠好看的啦!

其實學生時代我是看不懂棒球的,每回有人約一起去看職棒或是講解一壘、二壘、三壘及回本壘的內容時,我總是興趣缺缺,不過真的完全沒想到今天的我居然看懂了,而且還是因為工作上有需要懂的關係,這些年來,我還真的是不得不去學習看懂許多球類比賽,因為如果看不懂的話,我能怎麼幫選手們加油呢!之前還不小心因此辦過全院到新竹市看棒球比賽呢!所以,當我看到這部電影時真的特別有感覺呢!

片名是棒壇雙雄 (61*)


導演:
比利克里斯多(Billy Crystal)
演員:
巴瑞派柏(Barry Pepper)
湯瑪斯傑恩(Thomas Jane)
安東尼麥可霍爾(Anthony Michael Hall)

相關資訊請連至HBO節目簡介看哦~~http://www.niotv.com/epg_content.php?epg_no=4206083&content_id=&ch_id=46&epg_name=棒壇雙雄&stype=name

片中許多細節我都很喜歡,喜歡Roger Maris的不擅於與媒體交涉,喜歡他其實只是不喜歡笑,喜歡他的邏輯,也喜歡他看到記者們及一些球迷對他誤解時他混身發抖的模樣,那些細節真的把那個角色演活了!因為正常的人們在面對那些批評時,雖然想視若無賭,可是在不知不覺中,卻已經被影響了!

原本他其實並不是為打擊金壘打而上場,他的角色只是單純的希望幫球隊拿分時,結果全壘打擊出時得到的是噓聲,短打得分時又被說他打不出全壘打,一切的原因只是他並不是媒體的寵兒!然後他明明不想被影響,可事實上,他還是不知不覺中也因為媒體的渲染到最後自己也在乎能不能打出全壘打!

一個球員在球場上,不管得到的是噓聲或掌聲,他其實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其他人想搶一點版面的機會都沒有,可是,誰受的了一再的攻擊與誤解呢!所以後來有一次他生日時有人邀她跟兩位女生合照,當時他因為氛圍渲染的關係,他第一次大方配合媒體,結果,居然換來家人的誤解,聽說那兩位還是妓女呢!還有人利用他喜歡小孩子的弱點請他在球上面簽名,而他也主動簽了,他在問要簽什麼時,那位父親說簽個x就好,沒想到沒等他寫完,那個球迷就把球搶走了,並在攝影機面前反咬他一口說:我請他幫我簽名,他居然打個x就走了!

其實這些誤解連我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當事人呢!

不過,那也是媒體業者的工作,他們的工作就是寫出具影響力的言論,無論好的或壞的,一定要夠震撼才能吸引人們的注意!

不過,Roger Maris很爭氣的在61年打擊出61個全壘打,並拿下他人生的最高記錄!

這個記錄到1991年的時候才被破,可見要破紀錄真的並不容易!我想,人生就是如此,在對的事情上堅持,並只要對得去工作、家人及自己,再多的批判一切都會過去的!所以,當遇到挫折時,一定要堅持下去繼續賣力前進,只有達成目標時,你才能證明你自己!

其實片中有一句話令我這個腦袋滿印象別深刻的,那就是Mickey Mantle在醫院裡對Roger Maris說:『我也討厭醫院,因為白痴護士會叫醒你後餵你吃安眠藥!』這句話真的滿有道理也滿好笑的!

這部片子有非常多值得記錄的地方,不過半夜看電影其實滿累人的!等將來回想時再補一些心得囉!

我覺得很好看,也很喜歡這部片子,HBO放映的電影都好好看哦!不過我又沒睡滿八小時了,看來腰又會變粗了,唉!

找到網友分享61* trailer 的精彩片段,請自行連至youtube觀看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po8PgfJU_Q&feature=youtube_gd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