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店被我買倒了,台灣的店真的很神奇,不斷的開,不斷的倒,其實因為門檻低,所以很多人都會懷抱著美夢希望能當當小老闆!

可是事實上,想要經營好一家店並不容易,尤其租金、水電、人事成本、貨品成本、囤貨成本等等,都需要精算才不會成為背債的人!

誰不想賺大錢,可如果沒有兢兢業業去經營,很容易變成了冤大頭,不要說獲利了,通常連裝潢成本都拿不回來!

今天聯絡幾年前公司端午節合作的廠商,發現光復店已收掉了,電話號碼還在,可是接通後居然跟我說摩斯漢堡你好!嚇了我好大一跳!其實之前店長的電話我沒留著,不過倒是發現最近收mail的寄件人怎麼變成中正店的人,而且店長好像變了!看來,以前光復店的店長變成店員了!

腦袋裡一時間之有點反應不過來,因為許多以前合作的默契居然在一時之間,突然全沒了!因為我居然還得跟那間店的店長重講我的要求,對這件事我居然有種無力感!

沒有什麼是不可取代的!沒有什麼是非你不可的!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所以,在還想做什麼事時,就趕快去做吧!

唉!其實生意還不錯呀!怎麼就這麼收了!本想順便買母親節蛋糕的,不過要我去中正路拿母親節蛋糕,我倒是一點都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