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選了一頁台北這部電影陪我渡過守歲的夜晚。

或許是片子太短,看完後居然有種還不夠的遺憾,寫這篇觀後感應該會又討來一頓毒罵,不過,何必管別人怎麼想,先學會在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讀的書不多,所以沒法子拿出一堆美麗文藻或是相同類型的比較來評論
這部電影,我想表達的是很多劇情有點到,就只有點到,沒有過多的解釋,沒有太多的交待,沒有糾纏不清的愛戀,沒有糾結到不能呼吸的傷痛,沒有,一切都沒有。

或許我應該回過頭來解讀,這只是一頁,一頁導演愛的台北,這一頁大部份在描述他記憶裡值得珍藏的台北記憶吧!

整部戲,年輕人的愛戀應該是重點,可迴盪在我腦海的卻是夜市裡那碗刀削麵。

當然,每部作品都有值得令人回味或是記憶深刻的片段,可惜,或許是我的期待過多,或是我太膚淺,所以對男主角與法國的女友之間的感情我感受不到遠距離戀愛的辛苦,對書局Susie主動與男主角對談,我也看不出她的內心世界,而警察張孝全的部份,最後因為忽視與疏遠,女朋友也離開他想好好想清楚兩個人的未來,而高凌風飾演的房屋仲介的老闆那段似乎想豐富戲的活躍度,但那傻搶彩券行及想黑吃黑的小囉嘍實在演得令人錯愕!

台北,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台北,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城市與街道裡,應該有著更多可以表達或想表達的許許多多的故事,怎麼最後又跟道行有點高的老黑道,以及段數不夠的小員警混為一談...

最後,白粉與相框,總結了這段故事,男主角沒去法國找變心的女友,然後帶著微笑去找當初視若無賭的書局妹妹...

愛情其實沒有誰先到先贏,只有關係人最後的心放在誰身上,就這樣。

結論,
假如沒有我覺得算是硬擠進來的黑道遜腳們的片段,就還不錯。

最後,也許Susie跟男主角能有一段美麗的愛戀,但是,陪一個即將到法國找前女友的男生與黑道及警察追逐一夜的戲碼,還是有點太灑狗血了...愛情其實真的可以更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