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昨夜睡前照例看一下有沒有有趣的電影,由於膽子小,所以鬼片我一概不敢看,最後看到了甘宇成,心裡有些好奇他會怎麼詮釋這部電影,所以決定就追下去。

可惜當我看到廣場那一幕時,我就決定關掉電視,因為之前曾從那一幕開始往下看,所以對結局似乎已不期待了,沒想到這部2009的電影,居然套用了部份跟梨泰院殺人事件相彷的劇情,這樣的殘忍喚醒我的回憶的做法,反而讓我覺得有些排斥,也許當初會看梨泰院殺人事件是為了著迷張根碩才追的,可是今天看到居然又有電影把類似的真實案件更血淋淋的演出來,而且這回更增強了那個毫無仇恨的殺人動機,就只是為了一時興起的殺人而殺人,這回甚至是一邊拿著刀捅著並強姦那位無辜的婦女,尤其我想到那可愛的小女生,才準備即將與父親相見的小女孩,居然在這樣無辜的公廁裡慘遭殺害,這樣的劇情安排,讓我在這個週末睡前著實感到極度的悲傷,我心裡覺得社會如果真的不斷地重演這些悲劇,就太令人感到絕望了。

我想其實有些傷口只是結了痂並不是完成癒合,當初看梨泰院殺人事件時,對司法真的感到太沮喪,而這一回同樣兩個國外的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的少年,他們在司法面前,最後居然還是因證據不足而被無罪釋放,難道在法律面前,只要緊咬著殺人的是另一個人,這樣就可以因為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天啊!殺人的逍遙法外,還獲得無罪釋放,這天理、法理何在呀?!

接著,我不禁想起七天那部電影,或許,當人生走到這樣的至痛時,當法律無法捍衛人權,許多受害人的家人才會挺而走險去做出犯法的事!

雖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但是倘若這個社會的法律無法制裁這些惡劣的人,又怎麼會有這些悲慘的受害人的家屬最後決定不再珍惜往後的人生,他們本是平凡的人,卻不得不選擇明知犯法卻毅然而然決定報仇挺身而出的念頭,最後,他們站出來去殺害那樣被法律保護的壞人,目前在我看來,他們比法律更勇敢。

哭泣並不能解決事情,而那些殺人者似乎也有著天大的冤屈及不得不殺人的理由,像劇裡甘宇成的朋友一樣,因為他們大學時代共同的朋友,那位女醫生從學生時代就愛著甘宇成,當女生在車上哭泣並與他有點醉意在車上時,他想對女生求歡卻遭拒,一言不和後女醫生下了車,他一時情緒失控而踩了油門大力向前撞上,最後女醫生死了,然後,這最後只成為一則交通事故。殺人者並沒有被法律制裁及發現,然後繼續像正常人一樣的活在世上,這樣的例子真的有,所以看起來心裡格外不舒服,因為我當時只是情緒失控,我只是有了醉意,我雖然撞了她但並不是真的想讓她死,因為一些理由,所以我受到了驚嚇,因為...所以...,然後,就有人好像應該死,而惡意撞人的人卻也應該活。

這類的電影,拍得很血腥,我其實並不偏好或排斥,只是,當我一再想到這社會的確有這樣舔著無辜婦女耳朵,然後強姦她們又無情殺害她們的人,當他們繼續活著,並一犯再犯的理由,難道就只是因為他們有他們基本人權嗎?

我不禁過於憂鬱地捫心自問,是不是為了擔心生命可能受到威脅,所以不要去找那種凌晨送牛奶的工作,是不是應該乾脆不要出門?是不是千萬不要去上公廁?是不是應該隨時注意身旁有沒有人拿刀捅人?

好令人悲傷的電影,人生如果倒退幾秒,能不能把這些悲劇終結,或許這也是我終究都無法認同廢死一樣,因為法律已經這麼坦護這些人的人權了,再廢的話,那我們又該如何安心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