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未亮,我竟被夢境攪得無法再度入眠。

由於天冷,只好繼續窩在被窩裡刻意放鬆心情期待再次進入夢鄉,可剛剛的夢很不快樂,我懼怕再次進入相同情境,也對剛剛的劇情耿耿於懷。

原來,夢也會讓人不快樂。

假如,夢都會讓心情受到震盪,那麼真實生活裡的不快樂又當如何排解?

第一回,我正式面對憂鬱。

現代人有許多文明病,那是不同於數十年前那種務農時代的痛苦,人們不再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人們用腦筋在紙上談兵,用巨大的機械實現夢想,透過網路編織全世界,用無限的想像力成就不凡。

我們甚至拿不到每個月的收入,連薪水都只出現在存款簿裡,然後存入一筆再出現很多筆不得不的支出,有時候我們甚至忘記小時候第一次實現願望的滿心感動,現在所有的一切幾乎變成了一種交差,做好了是應該的,做不好就變成罪該萬死。

假如,連我這樣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的人都會被憂鬱的情緒牽引,那我開始相信別人的不快樂應該是真的。

最後,我痛定思痛決定走開那樣的情緒,掀開棉被離開溫暖的被窩,不管做什麼都好,離開就對了。

故事的最後,我認定它是夢,即便它真實到不能再真實,如果這場夢就是人生,我決定站起身勇敢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