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原本打算在結婚十一週年全家人到威秀看電影的,後來決定隔天,也就是今天再去,因為週末嘛!星期六一大早去電影院滿趕的,所以決定週六就先賴在家裡,週六先研究一下最近正在放映的電影中有那幾部最適合小男生跟小女生觀眾,在稍微看過幾部電影的簡介後,最後決定選借物少女艾莉緹,因為孩子年紀還小,所以它最適合,也因為已經決定選這部電影,所以除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片段,再多的內容我不想看太多,怕先看了,就會破壞心裡美麗的想像!

當我走出電影院時,我覺得對於艾莉緹的角色我很喜歡,她是有個性、有主見的少女,當然,男主角翔真是極品,那種造型的男生,是每個少女最難以招架的角色吧!而也因為男主角的病情,所以他優雅及慢活的態度,更是讓當了媽媽之後的我感到些許的心疼及憐惜,當然,整部電影的配樂真是好聽,當然如果只用大人的角度來欣賞整部電影的話,就會稍嫌在每個地方的細節都太過輕描淡寫,但是用孩子的視野來觀賞的話,這應該算是今天這種飄著細雨的週日很溫暖人心的一部電影吧!

我想,在每個孩子小小的心靈,其實應該都曾經住過幾個心裡期望的小小人吧!孩子們應該都渴望能有這樣的人物陪伴自己走過童年歲月,即使只是曇花一現的一小段曾經,都會成為這輩子最深刻及珍貴的回憶吧!

電視裡的卡通總是一部接一部的孩子身旁都有一個魔法吉祥物,所以我原本是用這種想法去期待有這樣的故事情節的,沒想到,不看簡介的好處就是,導演沒照著我的期待走,所以每一個下一幕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驚喜的新發現。

過於理智的我,其實對於劇中翔的母親始終沒有出現居然有些過於挑剔的遺憾,仔細算一下,總共的主要人物只有七個人加一隻貓,這當中兩個傻呼呼的滅鼠專家就暫時歸類在過客囉!真沒想到才六個人物居然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牽動著電影院裡每一位觀眾的心。

其實,本來並沒打算寫心得,尤其還在上映中,真的很怕寫出一些有雷的內容破壞還沒觀賞的觀眾心裡的幻想,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散場時發現先生的眼眶居然溼潤,我想在他的心裡,應該有某一個片段也讓他深受感動吧!至於是那個畫面觸動了他的心,我想,答案並不重要,至於我,因為忙著照料一下尿急,一下又囉哩叭嗦講話講不停的洋洋,所以我並無法全心全意投入電影裡,這或許是成為大人後最可惜的地方吧!

真想偶爾也能不理智的進入電影的世界裡幻想自己成為其中一個角色,總之,如果家裡有剛放寒假的孩子,這算是部值得闔家觀賞的電影吧!

對了,電影裡的配樂真的很好聽哦~~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Arrietty's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f3gu2hUyDw&feature=related

Karigurashi no Arrietty -Arrietty's Song- English C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aHWFg6zD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