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我的生命即將跨過第三次的十二年。

好像老一輩的人都會講什麼風水輪流轉之類的話,總之,運好時要珍惜,運不好時也不要氣餒。

倏地,我審視我的人生,假如小時候是不算快樂不算幸運不算幸福的話,那麼我不得不承認,婚後的我即使生活再困窘、工作再不順遂,我始終認定我是幸福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對人們所渴望的物質生活並不貪婪,我愛平淡的生活,也愛這平凡的人生。

最近,我體認到生命絕對沒有永遠的幸運,老天爺總要給些難題讓人抉擇,唯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去體認生命的真諦,其實對於未來我並不感到茫茫然,相反的,我還是擁有年輕時對生命的堅定,錢可以解決的事都不是大問題,重要的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我們應該如何與家人一起去把握及珍惜往後的人生。

沒有什麼關卡是過不去的,沒有什麼難題是解不開的,當然,我相信依我的個性,沒有什麼壞運是永遠走不過的,只要秉持這樣的信念,即使將來沒有白飯可以吃,我堅信只要將冷飯加點水,一樣可以幸福快樂的餵飽我們的肚子。

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及全家人擁有相同的信念一起走下去更珍貴的信念,即使未來的日子我們依舊無法在物質上富有,但是我們會像現在一樣擁有最珍貴的情感,其實我們擁有這人世間最珍貴的幸福,只要我們懂珍惜,這絕對是比金錢更價值連城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