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天后》這首歌時的感想:旋律比歌詞出色,就是那種一聽就會記在腦海裡的一首歌。再來感覺是這首歌的旋律好像似曾相識,某幾句也曾聽過!陳勢安是誰?怎麼完全沒印象,上網一查,原來他是馬來西亞的歌手。

他果然是個先聲奪人的歌手,光憑著他獨特的嗓音,憑藉著天后這首歌的MV,我其實非常佩服這首MV的拍攝手法,雖然有些網友留言覺得拍攝成本太低,甚至有人開玩笑的說這首MV就算只穿內褲拍也行...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那一句只穿內褲的話後再仔細看MV時,我居然會不爭氣地笑了!不過事實證明,陳勢安是個有腦子的歌手,因為他的長相就憑著這首歌讓人印象深刻。

當然,今天的有感而發並不是因為陳勢安這個人,也不是因為MV,讓我陷入了盲目狂戀的境界、瘋狂愛上的是這首歌!

我一直對這種平鋪直敍的歌詞沒有招架能力,意思就是這類的歌詞對我而言一直都很有致命的吸引力,因為這樣的歌詞會給我很多很多的畫面,事實上,我反而感謝單純的MV能保有我更多的想像。

這首歌聆聽時會出現很多的畫面,或許是不由自主的自我省思,我忍不住想像假如歌裡那位雙腳懸空的人是我,我會用什麼態度去表達我的感受,不管我是歌詞裡的哪一方,我都忍不住去思考與分析,這樣的歌與HIGH歌不同,因為這並不是在宣洩一時的情緒,更多的時候,我彷彿更能從歌詞裡的某些句子去學到某些做人的道理,也因此居然有著更多更多的自省。

真的沒想到這樣單純的一首歌居然可以給我這麼多的感受,或許是歌裡的兩種心情我應該都曾經有過,在反覆的錯亂之中,我順利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眼睛很喜歡望向遠方,在我們把夢想放在遙不可及的不可能時,總會有些人明擺在眼前卻被視若無睹,當然並不是看不見,更多時候是刻意的視而不見,明明不想要,可是為了成為天后,就只好很貪婪的站在舞台上狂妄的想當一個萬眾寵愛的天后。只要有資格站上那舞台當上了天后,你只要偶爾給點笑容、給點溫柔的問候、給點似有若無的回應,台下的那群粉絲就會奮不顧身的接受你一次又一次的誘惑,太多太多時候,只為了天后的一個回眸,一個擦身而過的笑容,許許多多的人們都曾經如此寬容與自我折磨過。我真的相信,許許多多的男孩或女孩在年輕時都曾經這麼狂妄的自私過,也曾經這樣拚死效忠過!

在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紀,在課業之餘,我們沒有事業,彷彿愛情就是年輕人的第二生活重心,它看起來毫無重量,卻總可以讓人欣喜若狂或是痛不欲生,不少人走不出這道情關甚至了結性命,現在看來,年輕時的情與愛其實只是一種自我創造的虛無想像,可年輕人最富裕的就是時間,最不怕浪費的也是時間,於是太多太多人困在這種假象之中欣慰或痛苦與絕望很久很久,這些令人嗤之以鼻的虛無感情,在我現在這個有點年紀的成年人看來其實只剩下是一種浪費生命的回顧。

今天的我仔細想想後,我想對自己坦白。
我其實是一個一直都喜歡假裝的人,這不是虛偽,而是這是一種不由自主的假裝。
我總喜歡假裝喜歡、假裝不喜歡;假裝在乎、假裝不在乎;假裝在意、假裝不在意;假裝愛、假裝不愛。
我假裝的目的其實並不是為了欺騙,我的目的真的很單純,就只是喜歡挑戰,喜歡挑戰不可能本身並沒有錯,喜歡表達本身也不是罪過,當然,更多更多的時候,喜歡其實並不是喜歡。應該怎麼說呢?我只是一個很狂妄自大的人,我想要挑戰自己可以被喜歡的最大可能,所以願意花時間去挑戰在那個時間那個空間裡最想挑戰的不可能。挑戰並不會永遠失敗,偶爾會挑戰成功,而挑戰成功之後的我又喜歡變成不是當事人若無其事的與那個時間與那個空間的狀態擦身而過,但是,我卻仍繼續假裝著虛偽的不由自主的不告而別!

今天仔細想想,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還真是一個自私徹底的不怎麼好的一個人。

好可怕的自覺,不過值得慶幸的事,我長大了,這樣的矛盾行為我永遠都不會再犯了,感謝老天終於讓我有個窩,不用身不由己地說謊也可以當老公身旁永遠的天后。

當然,在自省的過程中,咒罵自己的過錯也是一種成年人的勇敢表現,一切都過去了,我希望每一個曾經認識過我的人也能找到屬於生命中的真命天女,並且永遠守護他生命中永遠的天后,祝福曾經認識過我的每一個人,不管你曾經雙腳懸空或是氣勢如虹,在我的生命裡,只剩下對你們永恆的感謝。

最後附上這首好聽的歌的歌詞,很好聽,但是真的很難背。

詞曲:彭學斌
終於找到藉口 趁著醉意上心頭 表達我所有感受
寂寞漸濃 沉默留在舞池角落 你說的太少或太多 都會讓人更惶恐

誰任由誰放縱 誰會先讓出自由 最後一定總是我
雙腳懸空 在你冷酷熱情間遊走 被侵佔所有還要笑著接受

我嫉妒你的愛氣勢如虹 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種虛榮 有人疼才顯得多麼出眾


我陷入盲目狂戀的寬容 成全了你萬眾寵愛的天后
若愛只剩誘惑 只剩彼此忍受 別再互相折磨 因為我們都有錯


推開蒼白的手 推開蒼白的廝守 管你有多麼失措 別再叫我
心軟是最致命的脆弱 我明明都懂卻仍拚死效忠

我嫉妒你的愛氣勢如虹 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種虛榮 有人疼才顯得多麼出眾

我陷入盲目狂戀的寬容 成全了你萬眾寵愛的天后
若愛只剩誘惑 只剩彼此忍受 別再互相折磨 因為我們都有錯

如果有一天愛不再迷惑 足夠去看清所有是非對錯
直到那個時候 你在我的心中 將不再被歌頌 把你當作天后 不會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