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我習慣按一下商店街首頁,其實我什麼都不缺,缺少的或許是一種對市場的熟稔。

我是商科,對消費者行為一直有獨特的喜愛,我總喜歡猜測著這一位消費者在衝動持著一股非買不可的衝動之前曾躊躇多久...

曾經,我總習慣站在打到不能再打折的商品前仍買不下手...

曾經,我也不假思索就買下當季連折扣都還沒打的近萬元套裝...

而那廉價如抹布的特價品與永遠送乾洗店再也穿不下的套裝其實在我的生命之中同樣都只停留在曾經美好的舊時光...

我的消費習慣不是固定的,好比前陣子喜歡看涼鞋,這陣子卻迷上了包包,講白一點,要買一個包包還不容易,但是,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因為要買下一個可以揹好幾年的包包又談何容易!

有時候我仍會中了賣家的圈套,在折完再折的假象中,我很可能就中了計買下我可能不怎麼需要與想要的商品,於是,網路購物真的很方便,即使按了購買只要不送出都不關我的事...只要不輸入信用卡帳號,我就是自由自在的消費者,不會被店家白眼,也不會白走這一趟。

人啊人!走到了這一大把年紀的時候,對物質的渴望那種希望如米缸上的滿字已經截然不同了,現在的我,只想讓自己不要再寒酸,不想再過苦日子,不想再當一塊錢都打幾十個結的窮酸富婆...

錢啊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留著錢等病了看醫生,還是老了看兒女幫忙花?

人啊人!如果你已經有本事讓自己的未來或老年不虞匱乏,就不要讓再讓自己過苦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