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心裡頭總或多或少有個聲音想對朋友說:可不可以不要逞強?

看著朋友的日子,心裡或多或少有些心疼的感受,但,問候在這時候顯得尷尬又多餘,因為選擇讓人措手不及,所以決定保持遙望的距離。

我思考著,假如情境換成是我,我會不會也如此這般逞強,雖然總能獨當一面凡事不怕的我,在某些人生的關口,我習慣不想就維持原狀。

好比,這份工作。

今天載洋洋回家時,洋洋說:媽媽妳以後可不可以早一點來載我,我覺得我快要餓死了!

我問洋洋:那假如媽媽不上班專心陪你上下學,好嗎?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肚子太餓,洋洋今天的回答居然是:好啊!

看著孩子純真的笑容,他繼續想像著假如有一天我不工作了,全天候陪他時的桃花源
美麗新境界!


孩子很天真,這個時候他只想到快樂與開心的事,卻私毫沒想到萬一真的有一天我不上班了,日子會不會將是一場腥風血雨!

今天與已經工作廿幾年的同事聊天,在不缺錢卻自尊愈顯薄弱的現在,他有股不如歸去的感慨,我從他眼裡看到了工作對這個人的價值以及這份工作對這個人的人生的價值。

很多事情因為價值而有了許多不同的選擇,或許同今天的感受相同,我們或多或少在人生這一段路之中,總在強顏歡笑的逞強著。

突然因為洋洋一個笑容,我其實開始認真思考,生活其實是可以規劃及畫出美麗的藍圖,有些時候,仔細思考後從左邊或右邊走,或許也是另一種尊重生命的完美體驗,誰說這條路只能直走?畢竟油門我踩、方向盤我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