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9日開學至今,開學第二天就無預警的通知居家上課三天,手忙腳亂的職業媽媽,在她不肯點名講話後決定跟公司提出申請居家上班的需求,我在旁協助該開麥克風講話時她應該開口,但事實上,我回家一樣無法解決這個狀況,他和我一樣在工作與上課中手忙腳亂,這尷尬的日期,讓我期待已久的春酒活動被告知我不能出席,據說這是與職業道德有關!

其實少吃頓飯我可接受,但快篩陰卻不能到公司上班或出席,我個人認為這其實有點算是一種同儕暴力施壓,因為無密切接觸,只是預防性全班居家上學,我心裡認為這是無妄之災。

來回顧這一個月咩上學後她的心情與我的心情

水瓶座的女兒真的比想像中有想法,她很小就不尿床,所以,上小學後依舊好棒棒。

她內向害羞,但,開學幾天後,她很開心的說下課時在溜滑梯處遇見幼兒園同學誰誰誰,在幾年幾班!

再過幾天,她說她結交了好朋友,她會牽著她的手走操場!

再過幾天,她又說她結交了什麼好朋友,但,記性不好,忘記她的名字!

再過幾天,她說老師會處罰上課講話的同學,我在那一區沒有講話,但,我也被處罰了!

又過幾天,她說老師處罰全班,她一樣沒有講話。

上個週末她安排我們要帶她去看展覽看劇場,因為都不在新竹,所以後來有說服她以後有機會再去。

星期一她中午回家說她跑步跌倒,體育老師送她去保健室,膝蓋包紮的漂漂亮亮,然後我才知道,星期一和三都有體育課,要穿對的鞋,才能盡情跑步。

週三聽寫前一晚陪她預習,不過只考89,訂正時我覺得老師給分給很鬆,應該是怕我們嚇壞了吧!

週四考數學,心想她心算很好不擔心,結果星期五回家問婆婆她考的如何,婆婆說拿出考卷時因為是倒著拿,所以我看到99有開心了一下,不過拿正後就變66了!哈哈!

這個週五他打預防針,全班只有三個人打,這陣子我忙到腦袋有點卡卡,為了找出健保卡,老娘我找得滿身大汗,還好有順利讓她完成施打。

昨天週六一樣是放假日,她在週五夜安排好週末要大掃除,希望我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的,心情也會比較舒爽開心。她的想法很多,安排的也很緊湊,她小小的腦袋裡裝滿了許多規劃和快樂的圖畫,我心裡頭開心,因為她所有的計畫裡,全都有我。

夜晚她著急的問我什麼色配什麼色會變成牛排色,我以為是IPAD的小考試,在她跑上跑下問了幾回後,我請她把IPAD會上樓一起答題,幾分鐘後才看到她拿著輕黏土的作品,她想完成一份牛排!

我陪她一起玩,然後又上網買了三組輕黏土回家。

我看著她認真逗趣的小臉蛋,心裡覺得有生之年,可以再陪一個孩子長大,這樣的人生很滿足。

突然想起她早上與我談心事,她說,她好喜歡上學,因為學校裡可以學習很多知識,也有溜滑梯和遇到許多同學;她同時也好喜歡她以前的幼兒園,因為那裡的點心和睡覺都比較好吃又舒服;然後她說她也很懷念她小Baby時候我照顧她的那個階段,然後她說:如果我能重生就好了!

我當下以為我聽錯,不過後來想想,她常看影片,許多漫畫都愛講閨密和重生,所以,她那種以我本位,希望再重來一回的心情,應該是沒聽錯!

特別記下這個年紀她的小小心情,我愛陪著妳長大!
目前妳的注音閱讀速度還有點慢甚至跟不上,不過數學會寫會答,題目還不太會看也算是一種考驗,我想,這何嘗不是一種追趕成長的過程!

這是專屬妳的快樂與哀傷,希望妳很忙思考妳想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也希望妳有心學習、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