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洋兩三歲以前不會講話,當年我踩遍新竹大小醫院,雖然很多人都講不用擔心,可這症狀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就算醫生講的都是不用擔心,我還是會擔心。

當時有位同事對我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連爸爸媽媽都不會講,我現在還不是說話說得很溜!

我根本無法接受別人所講的大雞晚啼,而且洋洋有不理人的問題,當時覺得天天都陰天,還報名去上自閉症的課程!

後來日子也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洋洋五歲時當真把小時候不講的話全掏心掏肺的講,有時候覺得煩時,我們還會大聲叫他安靜。

我想,最好笑的莫過於當年洋洋的姑婆還拿他的八字去算字,說洋洋以後靠嘴巴吃飯,叫我們不用擔心!【其實當年我就一直很想講了,這...到底有誰不用『嘴巴』吃飯呀!】

後來洋洋的姑姑還帶洋洋去做指紋檢測,結果居然一樣,洋洋跟我們都不同,他將來靠嘴巴謀生。

其實無神論的我,在某些時候也不得不相信這些統計資料,因為洋洋從會講話開始嘴巴就甜,他很會看臉色,可以很快速的應對,而且他很聰明,他只對某幾個人服侍,而只吃洋洋那一套的人只有我跟他奶奶,洋洋大多時候根本不理會爸爸發脾氣的!

還記得星期二一大早他起床看英文嗎?昨夜姐姐叫我陪讀英文時,洋洋忍不住湊過來回答問題,姐姐當然很惱,為什麼火,理由很簡單,因為發問的人四年級,而回答的人一年級!其實洋洋一點錯都沒有,因為昨天是他先叫我陪他讀英文的,可姐姐偏偏硬把我拉走,叫我陪她唸,她心血來潮又不專心,可還是介意弟弟會的比她多!

其實英文這東西,本來我就不太行,加上年久失修,有些音我還真的偷偷問洋洋才答得出來!

今天中午跟爸爸講這件事時,爸爸的反應是:唉!怎麼辦,四年級了,怎麼還不會!

其實,我的想法是,英文只是一個工具,一本教科書,當然這年頭絕對不能不會英文,可是別忘了,美國也很多乞丐,難道他們也不會說英文嗎?

洋洋跟姐姐的專注力從小就不同,可是我真的有感覺到姐姐這學期已經有努力想要學習也希望自己更進步了!這一點一滴的成長我是看得到的!所以我真的強烈建議結婚的夫妻,孩子不能只生一個,因為兩個以上才有伴,他們也會為了爭寵而努力讓自己更好。

至於我還在學的部份是,我要繼續多看孩子的優點,多給予讚美,這樣孩子才會更大方,雖然孩子功課不好只要不偷不搶,這片天空也不會不讓他們欣賞。

另外,我並不擔心孩子長大要做什麼,因為這不是我需要也不是我能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