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回憶中的青春一條街」徵文活動
http://blog.roodo.com/dkscj/archives/8321009.html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不折不扣的路痴,記憶中青春時期那條街沒有路名,路很細很長也很隱密,每天似乎只有我跟同學經過那裡,每每走進那片竹林時,四週只感受的到風兒從竹林裡穿過我們的耳畔,然後夾雜著兩個小女生的窸窸窣窣,那一年多的時間其實大部份都是我在說,而她只是在聽。

  國二下學期又得重新分班,很擔心自己會離開父母所期望的前班段,其實填鴨式的教學,我的理化一直都很扯我的後腿,我永遠分不清楚老師講的那些重力加速度跟其他有的沒有的,我只記得我在課堂上一直被體罰,雖然很苦,卻在內心裡祈禱著別被淘汰。在那個時候才十幾歲的我們,每學期都要面臨一次可怕的生離死別,誰都不想被淘汰,卻永遠在裡面喊苦。



名單出爐後,數學成績救了我一命,幾個同學流著淚將書本搬離了我們的教室,然後班上補來了一個C段班的班長,他黑黑的,不怎麼高,笑起來的笑容卻很迷人。 



或許課業壓力很大,內心世界其實是因為不把他當假想敵,加上他每科都不怎麼跟的上進度,所以我會大方的分享我的筆記給他,也希望三年級的時候還能同班,該怎麼說呢?我當他是同學,不當他是敵人。 



剛萌芽的喜歡在我這個書呆子心裡慢慢滋長,我開始每天談論他,自己完全不自覺,然後,在那一段短短的回家的竹林路,我漸漸喜歡用牽腳踏車的方式慢慢走,其實我很謝謝她那段日子的陪伴,並願意聆聽著我的心情點滴。 



一年過去了,一直到畢業前那條路都沒變,我們還是一樣一起慢慢的走回家,偶爾被留下來太晚時,因為路燈不多,才會快速的騎車穿越那條路,那一年多被聯考壓迫的心,因為有那短短不到半小時的釋放,我才能活得這麼怡然自得。 



畢業典禮過後,我們仍是要到學校去自習,他寫了情書給我,傻呼呼的我卻選擇沒有回應。聯考後,他考上了理想的高中,我的確因為理化而考不上想唸的高中,好面子的我選擇了離家近的高職就讀,然後,就很少有機會再走那條竹林路了。 



後來那條竹林路不曉得在幾年後完成消失無蹤,記憶裡那段竹林子路似乎從不曾存在過一般,就像我跟他的感情曾經存在著卻在時間的更迭中,不知不覺地漸行漸遠。 



青春的歲月,因為在回憶中有著這條屬於青春的街,能讓人在年華漸漸老去前,仍會記住當年風吹彿過竹林的聲音及不遠處傳來淡淡的七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