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有二月廿八日的假期,夜裡問洋洋便當盒怎麼還沒洗,他回:明天放假,讓我放縱一下。
對於讀小三年紀的他講出放縱一下的字眼,我很是新奇。

在終於告別幫孩子洗餐盒的歲月後,在冷冽的寒冬時格外懷念,我甚至有點記不起來上回在夜裡幫孩子洗餐盒的回憶,有點淡淡然的悵然若失,也有種孩子長大的小小喜悅。

成為一個無能的母親,應該算是我的畢生志願吧,不過我也不是真的全然無能,至少前幾週開始,我很認真努力的在洋洋的指導下學會做出能下嚥的蒸蛋,雖然不嫩也不美觀,但洋洋吃得津津有味。

這個週六因為要與老公去台中看棒球,索性我決定再無能一些,出門前要求孩子洗衣服及晾衣服,事實證明,他們果然做到了,又是一個成長的里程碑,孩子們會洗衣服與晾衣服了!因為這是很開心的成長,所以決定記錄下來,想到以後晾衣服的時間可以再縮短一些,甚感欣慰!

婚姻如果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那婚姻裡一定要有孩子,孩子至少要生兩個,因為漫漫人生,未來他們至少有伴。

最近看了不少教導孩子的文章,這類的文章可看也可忽略,畢竟每個孩子都是個案,沒有任何人可以去仿傚另一個人的人生,即使是長成一大把年紀的我們,在徬徨的青春歲月裡也是跌跌撞撞,別刻意去管控孩子的未來,因為我們可以伸出手偶爾給點分享,但,不用干涉。

雖然我的孩子在學習的這條路上並不出色,也沒發現他們有任何的特殊專長,可是孩子們惜福,在潛移默化中透露出對錢要有概念,不管未來如何,至少他們不該浪費。

剛剛午睡後洋洋開始說一些有的沒有的規定,不過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倒是對他的規定二字感到格外新鮮有趣。

孩子大了,會分析狀況,會說明現狀,也
會計較,總而言之,日子平平順順就是幸福,真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2013年3月2日,孩子的成長里程碑-洗衣服、晾衣服。【我終於告別幫孩子洗衣服的歲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