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沒相機,總羨慕著別人有許多照片可以回憶,心裡一直嘀咕著,如果我有一台相機能有多好!

當妳第一次站在賣相機的店裡眼花撩亂時,沒先做功課的或多或少會聽別人的建議,或者挑選一台妳最親近的朋友手上的那一台。

第一次擁有相機時,我們或多或少並不知道他的外表跟內在是否真的就是妳所想要及妳所需要!

通常沒有一個人會第一次就挑到一台陪妳一輩子的相機,也因為有了第一台相機讓妳學習、讓妳摸索、讓妳成長後,妳才會漸漸的明白妳所想要跟妳所需要的。

有些人喜歡追潮流,每推出一款新機種就優先買進,這樣的人其實並沒有錯,他有勇於追求夢想的實踐力,他這輩子不一定只有一台相機,同時間或許會有很多台一起使用,也許時間久了,就會把比較不順手的晾在一旁。

有些人不喜歡換相機,一台相機用十年再舊也不想換,可事實上,她也沒打算用一輩子,她只是懶得做功課,懶得再熟悉另一台相機,可是千萬別以為這樣的消費者行為會天長地久,因為她有潛在的不確定性,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她會頭也不回的選擇下一台相機,不用理由,也沒有交待,就這樣改變關係。

有些人做了很多功課,確定什麼是她想要的,她這輩子只挑她要的條件,只用同一種類的機型,一台相機用十年、廿年都不會換,頂多在很多年後升級。

今天在整理照片時,突然覺得小時候一無所有時的想法太單純,只求有不求好,大錯特錯。

人生有幾次遇到美麗風景的機會,很多的一瞬間眼一眨就過去了,不要虐待自己用一台購買門檻低,使用太簡便的相機,因為,一分錢一分貨,當然很多便宜機種因為妳做足了功課,熟悉了功能,或許會創造出許多不一樣的神奇價值,但是,為什麼妳不在一開始就砸大錢買下一個心曠神怡呢?

囉嗦了一堆廢話之後,我難過著為什麼當初買相機時沒有用擇偶的條件論選購,我哀傷著這一片美景沒拍出心裡要的感覺,所以,最後的重點是,其實相機跟擇偶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只是為了想買而扯出一堆有的沒的...

假如你在看我的文字過程中,不小心也有那麼一點點感同身受,那麼就代表了我好像真的不小心也扯出了那麼一點點小小的熟悉感...

結論:初老症狀愈來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