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員工的薪資及獎金都是機密,以前跟現在的公司都是嚴格禁止員工私下討論的!或許因為曾受過這個訓練,所以雖然這篇文章標題是績效獎金,可是我不會回答我領了多少錢!

會寫這一篇的原因是因為當我一手拿著去年的績效獎金時,一邊看著郭公司的員工的第12跳,我覺得有必要將想法記錄下來!

當我拿到這份代表去年整個單位整體表現的獎金時,我覺得這是公司的體恤及一種肯定,錢多或少的問題,當然是愈多愈好,誰想要拿少?不過如果因為整個大環境的因素而領的比較少的話,講實話,五年前我一定無法接受,可是當我活到這把年紀後,我覺得多跟少只是數字的問題,完全不會影響我內心的快樂與不快樂。

也許因為我沒有一些貸款壓力,所以錢入口袋後除了一些日常消費及孩子的教育金,我幾乎都會存起來希望將來給孩子用!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是很笨的做法,可是也許因為我媽媽就是這樣養小孩的,所以我也會以孩子為主。

而現在這份來自公司的肯定,我覺得那是有激勵的效果,因為不貪多,所以有就很感謝,也會更賣力工作,假如今年拿到我手裡的錢是因為公司有同事犧牲生命而拿到時,我一定會錯亂自己的價值觀,而且人心是貪的,我甚至會因此而認為公司應該給更多,這樣做不會讓我更努力,也拿得理所當然!

所以說,我覺得郭應該是中了對岸的圈套了,或是,那些幕僚根本就有問題!

一個這麼大的公司,怎麼可以說調薪就調,而且一調20%,這絕對沒想像中單純,絕對是圈套呀!

我看著自己縮水的獎金而開心的不得了,可是對岸那些一調就調20%的同胞們,一定只會覺得理所當然!

所以說,這一步棋,郭董,你應該下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