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星期天,我卻六點多就起床,一整個睡眠不足。

八點左右回被窩暖床,近九點又醒,因為心裡擔心著稅還沒報,又夢見很無言的白日夢。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不可理喻總耐不住性子又容易抓狂的人,偏偏我這樣的人雖然口直心快沒壞心眼,但是,結論還是一個不好的人。

我其實已經很努力讓自己的脾氣稍微克制一點,可卻偏偏總老遇見一些令人禁不住想飆不雅文字的人。我其實不太懂這邏輯,為什麼有些人做錯事講錯話就該被罵,但結果她們樂得兩袖清風事情都別人在扛,而總是我這個壞脾氣的人承擔,如果吃下悶虧心裡一定不爽,只能靠罵幾個單字平衡一下身心,這是輪迴,也是宿命,也許前世造了很多很多的孽,我只能這樣自嘲!

今日早晨那個沒營養的白日夢真的也很令人抓狂,但,我卻弄哭了兩個可憐的小護士。

夢裡老公收到一張罰單,好像是去醫院看診時誤停錯誤的停車格,當下雖然最後有去繳停車費,但,他忘了去銷一個開錯的單子,總之,錢也繳了也被開罰!於是,他得再跑醫院一趟,講實話,這只是夢,我對罰單跟繳停車費一向不怎麼清楚明白,總之,我也陪他一起去那裡了解了解情況。

我這個性就這麼龜毛又雞婆,明看著有些環節不太對勁,我卻也不會直接搞不清楚就搶過那張單子去代替他問清楚,見他一個人在樓下問得不清不楚,我耳朵一尖,聽到他撥電話到九樓的服務台,我便跟他告假說要去廁所一趟。

我直接進了電梯按了九,他依舊在等著室內分機的音樂聲。

接著我走出電梯朝電話聆響的服務台走去,那裡有三位妙齡的小護士,就那麼巧,聽到護士在抱怨又得接一些沒營養的客服電話,我故意像鬼魂一樣飄過去,東摸西摸,好像在等人一樣,她們沒理我,我也很自然的站在哪裡!

電話一直響著沒接,我心裡第一朵火花已經開始冒了煙。

接著,另一位小姐的分機響了,她立馬接了電話,口氣謙虛有禮個不停,嘴裡也一直是是是個不停,而另一支電話則繼續響著!接著,剛剛有禮貌的小姐起了身去趕著剛剛那通電話裡的人交待的事了,因為那是衛生署打來的電話,長官打來的本來就不一樣很合理!

我依舊繼續像等人似的站在那邊,而另一通電話則繼續響著!

接著我看那位護士依舊不為所動,我心裡的第二把火也冒了煙!

沒想到護士心裡的火比我還快燃燒,她狂不耐煩的跟後面那位護士抱怨著:真的很討厭,那個警衛伯伯老是轉一些莫名其妙的電話上來,那些問題又不是我能回答的,總不能我之前好脾氣幫忙接也幫忙回答就全部不懂的都轉給我吧!

後面那位護士比較機靈,她只笑而不答,這就是工作職場上很常見的人,即使同事出了錯,她也只笑而不出手,反正出事也不關她的事,明著不得罪同事,背地裡我猜一定在興災樂禍吧!

問題是電話依舊響著,那兩位護士都沒接。

一直等到護士的電話再沒了聲音,我心裡的第三把火突然爆炸了開來!

我走向她面前對護士問:請問這裡是客服櫃檯嗎?

因為剛剛不接電話的小姐正在為剛剛那通響不停的電話生氣,所以沒怎麼理我,而那位笑臉的護士也沒走上前來,一副假裝忙著桌上的事,而對著我的護士則是一張有事快講有屁快放的臉,接著,我突然變成了討人厭的雞婆歐巴桑(現在清醒後想到都覺得可怕,我明明不是事不關己一概不理的輕熟齡女子而已嗎?)

我一臉嚴肅的對著護士說:請問這裡是客服櫃檯嗎?如果是,為什麼剛剛的電話聆響妳不接?有沒有想過也許對方只是一個著急卻想找人提問的普通病人而已?有沒有想過不是每一通電話都這麼令人不耐煩?

我心裡想著:不管妳工作多辛苦,既然這是妳的工作,妳為什麼可以挑電話接,妳為什麼是這樣的工作態度?

接著,我表明了我是那通電話來看診的人的家屬,表明了我們其實只是想問一下哪裡可以蓋個證明讓我們銷張罰單而已,也許我們問錯了人,但,至少給我們個方向,假如真的不知道,讓我們死了心或是表明可以幫我們問問給點小希望,這樣會很難嗎?

接著,兩位護士都哭了,我心裡的第四把火也漫延開了來,這年頭女人的淚水永遠是武器,這年頭只要哭就算贏了嗎?

故事的最後,我好像仍然沒找到誰能幫我們蓋個章,因為這從頭到尾都好像不會發生在醫院裡的你問我答手冊裡!

總結,我是吃太飽事太閒了嗎?

睡覺就睡覺,居然浪費生命夢這個沒營養的歐巴桑進階版的夢...

火大,不睡了!可是夢裡兩位護士頻頻拭淚的畫面還清晰在眼前,真的是很令人不安的假日早晨!

生活已經很辛苦了,在夢裡還得夢到這種虛構的人物,無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