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不只一個孩子的父母應該都知道,不管你生幾個小孩,大部份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A絕對不等同B,所以當老大很乖時,並不代表老二就一定乖!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有時候兩個孩子都一樣壞,或是兩個都一樣乖!

只是今天討論的議題是,當兩個孩子擺在一起時,父母或多或少都知道那一個孩子會讓你皺眉頭!

最近辦了一個活動,當然,每個人因為對自我權益感覺受損時,口氣都不會太好,不過,他們似乎也忘記該給別人同等的尊重!所以,我總是笑笑應對,不然能怎麼辦,大打出手嗎?

因為活動是有限人數的,本來每個活動都有預算,我們只能盡力把成本壓低,讓每個想參加的人都可以參加!

因為想參加的人數很多,而大部份的人都想帶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小孩、朋友、鄰居去參加,所以,他們也絕對很聰明的會借人頭,這種事情能做不能說,我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就是有人夠敢!中了就吵,說給的票不夠,借人頭難道不行嗎?

我們在公告上並沒有明文規定什麼情況下一定不行!基於尊重及誠信,我們信任每位登記索票的同仁,難道這樣的原則是把你們當賊嗎?

不過,有時候,別人可以按照規定,假如超出名額就會到現場買票,然後一家人開心進場!我只是忍不住想,別人行,你為什麼不行!

這件事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是對的,只是我覺得當你說出這樣的疑問深覺你的權益受損時,你知道這個公司裡,還有多少人想參加,沒有找人頭報名,卻沒被抽中的嗎?

那些人的權益,或許你們不在乎,所以你們可以理直氣壯的表達你們的不滿,也斥罵我們的原則,其實你們反應的問題真的很好,只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當人們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時,腦袋裡想的卻沒有關懷到別人的權益!

所以,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滿大的啟示,身為一個父母,當孩子吵時,我真的要買糖給他吃嗎?我如果買了糖,對安靜不吵的孩子公平嗎?而那個達到目的開心吃著糖的孩子能學習到什麼正面思考的能量嗎?

或許我無法生下一個對社會有益或聰明絕頂的小孩,但,我希望我可以教育我的孩子學習吃虧,因為如果沒中就不去,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當你開心的拿著十張廿張票帶了一堆人去時,有沒有想過多少人因為你一個人佔了多少名額他卻去不成!不過,這個問題無解,我相信他只會認為別人很笨而已!

唉!哈哈~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