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位男生,年紀比我小,未婚,他看起來有點呆呆的,人很風趣,興趣廣泛,因為他,我常常想,有沒有什麼人一看就是外向型的,結論是,其實外向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他看起來很內向。

好比我個性內向,可往往被人誤認為外向。

接下來我想介紹他的初戀故事,我想了一下,決定文章標題為飛吧 愛情

他是一個只要開口講話,我就會忍不住笑出來的人,光寫到這裡,我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

他其實更希望留在朋友心中的印象是跟帥哥這代名詞更接近一點,可我也想拍拍他的肩說:這想法可能會事與願違。

看了我的七里香花語那篇文章後,他下了一個評語:『好青澀的純愛感覺喔!』是啊!那是屬於年輕的青澀,年代已不可考。接著他說:『原來女生也是會想像很多的 ... 表面都不說而已 ...!』其實這倒不是,有時女生腦袋可能是空的吧!然後,故事正式開始了。

『嗯,讓我想起我大學時代認識的一個女孩,我到很久以後才發現她的唇語、還有她問我的幾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我回了:『?』

接著,『那是20歲時候的故事了,拜痞子蔡第一次親密接觸所賜,網友當時相當盛行,我們一開始是網友,當時都在台北,我大學二年級,她高中三年級, 我們很沒創意的一樣選在麥當勞作第一次見面地點 ... , 我只記得我總是遲到,最誇張的一次是遲到兩小時!不過這個女孩從來沒有生氣過,雖然我的理由還算正當,不過她當時一點也不在乎!我飛車從淡水到台北經過兩小時一路上都在想對方可能已經不見了,結果到約定地點的時候,看到她還在那裡等,還一臉很高興的感覺,坦白講實在是很感動!』【我心裡os.有可能嗎

『後來她聯考失敗,決定要重考跟出國讀書的時候,打了通電話來問我...。』

『是滿誇張的,我曾經洗澡洗到一半,出來接他的電話,頭上還都是肥皂泡泡,電話是整層樓共用的,她就是不肯先放我去洗澡,讓我被我樓友一直笑 ... XD!』

『還曾經一早起來沒穿外套,聽她讀報紙和唱魯冰花!』『後來她才發現說我的聲音在顫抖 ... XD』

『這個女孩我當時鼓勵她去國外讀書,最後一次我去台北找他的時候』『我們在台北火車站前分開,她回家我回學校,他在公車站牌等車,我本來要去搭捷運,突然日劇式的回頭一看, 看到她嘴唇動了兩下,然後笑著跟我揮手掰掰』【他實在太會形容了,真的好好笑!】

『 我後來才知道他是用英文說don't go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噗一聲。然後迫不及待的問:『然後呢?沒問嗎?沒再連絡嗎?』

『有阿,本來以為那是最後一次,後來還見面兩次。』聽到這裡,我心裡有數了。然後問了don't go是想的還問的?他回:『想的啦!』

接著他繼續講著:『一次是那年的九月,快開學,她介紹他的好朋友給我認識,她聯考是那年的七月,她還千叮嚀萬交待要我好好照顧她同學,因為她同學也考上淡江,我是答應得很敷衍,不過也因為她同學,我還有辦法聽到她幾次聲音,她第一年的寒假還有回台灣來看我,後來我就再也沒看過她了。』聽了後,坦白講,感覺好浪漫,很有畫面,滿感人的。原來浪漫常常跟遺憾有很近的距離。

『這個故事一直延續到我研究所畢業,當完兵。』聽到這裡,我覺得心裡的浪漫不見了,只剩下濃濃的遺憾。

『我在失聯了三四年之後,竟然還用盡方法找到他在美國的電話,算好時間撥遠洋電話給她 ...,還好啦,現在真的看開了,有距離比較美 ... XD。』我再次迫不及待的問:『再來呢? 我好期待?你的初戀比我美!』

『那通遠洋電話我第一天打沒有成功,第二次打才成功,我聽到那個聲音就知道我找對人了 ... XD!一整個心臟狂跳~~~!她也很高興,不過幾次談話之後 ,我才發現只有我的時間還停留在那一年。』『她變得比我想像得多太多,成長得比我快速,環境也不是七年前的模樣了。』『所以最後,我感謝又感傷地打包這份青澀,現在看起來有點孩子氣又莫名其妙的感情,決定讓我的時間開始轉動 ... XD,然後就一路光棍到現在 ... XD。』我憂傷的問:『幾年了?』他回:『十年超過囉!當時網路聊天很新奇,我都還有半夜去計算機中心排隊上網。』

是啊!這是屬於我們的年輕回憶,你年輕過嗎?有屬於年輕時初戀的回憶嗎?應該很少人最後跟初戀的情人在一起的吧!因為距離,所以增加美感,因為沒真的在一起過,所以會留在我們腦海的記憶匣裡,偶爾有機會才會想起,日子每天一樣忙碌,這其實只是雞毛蒜皮的無病呻吟,可每每憶起那一點點曾經,總會帶著淺淺的微笑,感動著曾經年輕。

他的飛吧 愛情這則故事已經畫下句點,可他光榥的日子可是仍持續著,不像我,結婚十年,還兩個小孩囉!

剛不是講了,他是一個讓人想到都會笑的人,每次聽他講話都會覺得他實在太可愛了,他為他自己下了註解:『有則新聞說某些男生容易傷害女生,或是送出沒齒難忘這樣子禮物的人,有幾個性格特點,我被歸類為一個 ...有強烈的戲劇性格的人。』

哈哈,中午休息時間因為他的故事,我少睡了半小時,趕快補眠一下,等等要上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