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發現,自信與快樂成正比,只要你有自信,你快樂的機會就會比沒有自信的人多!


我覺得快樂是自找的這句話夠白,而且我從小到大都以為只有痛苦是自找的,完全沒想過,快樂也可以自找。

許多朋友在年輕時,總會因為想像可能會遇到挫折而讓自己停滯不前,對感情、學業、工作、婚姻皆如此,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好比感情,因為害怕被拒絕,所以連表白都不要,以為只要靜靜的守候在喜歡的人的背後,就是一種淒美的幸福,結果這結局保證很淒美,為什麼呢?因為男主角通常選的女主角都不是最正的,而女主角也肯定不是被帥哥追走,當然,這種情況並不是絕對,但,慢慢等的保證只能繼續慢慢等。

而為什麼帥哥美女很少有那種幸福走下去的機會呢?因為誘惑太多,兩人之間都太過有自信,因為可以被愛的機會多的是,我為什麼要為了你改變自己或讓個性妥協,於是乎,很多不應該發生的情況都發生了...

回到這篇文章,對我而言,感情只是人生這一輩子所佔的篇幅中的極短篇,絢爛的愛情就像煙火,只要曾經美麗過,那這一生就值得了,我想,每一個人對於愛情都應該有為了那一刻的最美麗而奪鬥的決心,不過,很多結局都是自找的。

轉到另一個思考層面,考試及比賽的結果好與壞是自找的,雖然這沒有絕對,辛苦認真培植實力也許最後不會拿到好成績,完全不看書或不練習也許可以拿冠軍,因為這中間還有一個機會因素在裡面,沒有人可以百分百肯定的說,認真一定會拿到好成績,而不認真當然風險就增大,結果,也不一定總是能如預期,然而,並不會每一個人都幸運的不做事、不努力、不耕耘就能獲得滿田的果實,所以,想要有好的收穫,必須先流汗播種、除草,那麼,就能離順利的結果更近一點。

接下來談到工作,有沒有發現有些工作在你看來遙不可及,可事實上,寫得洋洋灑灑的面試規定,事實上都是進去了再說,當然,這種心理壓力來自於自己給自己的門檻設定及想像壓力,在這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無法被肯積極學習的人熟練。也就是說,你自我設限了自己的才華,當然你所能選擇的範圍就變狹隘了,如果你不能用很滿的自信寫履歷表及帶著自信面試,那麼,被選上的機會就會變渺茫了。

我曾經在年輕時曾有機會與主管一同參與面試者的錄取資格討論,往往並不是學歷最好的人入選,而是面試時那種非我不可能企圖心的人會被挑上,原因很簡單,有企圖心的人,真的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而那種有也好,沒有也沒關係的人,往往都只把公司當跳板,當有下一個更好的機會出現時,他們都會一樣很安靜的離職。

當然,有企圖心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呵呵!不過,我真的覺得做任何都不要先設框,那個範圍不應該由你自己去設限,而是應該去嘗試,失敗了再爬起來就好,因為還夠年輕。

其實我本來想把文章的名字定義成:快樂可以由自我找尋,但,這句話不夠強硬,如果不害怕,快樂真的可以自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