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換辦公室,總之,其實就是把電腦跟電話搬走我其實就可以開始在下一個辦公桌工作了。

當然,一些平常棄之可惜,放著懶得收的東西還是得收拾收拾!

我想,搬家時最棒的驚喜莫過於找到錢吧!一千一千的鈔票一張一張的冒出來,我想,今生我就是這種命了,因為習慣亂放亂丟,所以一輩子都不怕餓死,當然,平常總是苦哈哈,因為錢哪裡去了,明明剛剛還拿著,怎麼找都找不著呢?ha,所以,我這種命只能應急,肯定是無法致富的!

可事實上,找到錢我並沒有特別的驚喜...

今天在收東西時,找到了幾張便利貼,上面寫著:

『洋洋說:媽媽您辛苦了!』

洋洋為什麼會說這句話,我忘了,不過洋洋從小到大對我都是甜言蜜語的孩子,雖然聽慣了,可是百聽不膩,我想,如果這孩子不好好教,將來我如果能活到老,肯定會流落街頭,因為我一定把身上值錢的東西全給他,自己省吃儉用的,等到哪一天我沒有利用價值了,我就會被遺棄了吧!

不管如何,我喜歡這個時候的甜蜜與幸福。

另外,下方我又寫著一些話:
『上醫院有時也是會有感情的,此時的心情很複雜...』

『人在意氣風發的時候很容易春風滿面微微發福,人在低潮時容易面帶菜色形消影瘦,原來有時候上醫院的心情是去見一位老朋友的!如果裝潢整修得渙然一新,會覺得生意很好,醫生肯定更發達了吧!假如裝潢沒變,只是更舊了,那麼就會覺得生意肯定不怎麼好!此時的心裡居然有種時代更替,一種朝代興衰的淡淡悲傷!』

『突然想起了前陣子看了一個節目,一個醫師走向整型美容業,留著長髮,還戴著耳環,上節目時笑容滿面,連診所裡的護士們都笑得合不攏嘴!曾經,他也是急診室醫生,也曾當過大醫院的實習醫生,但,他在節目裡提到了你想到過什麼樣的人生?是工時多到身體也無法負荷,然後在每一次的重大手術後身心交瘁?...』

『所以,有這麼一群醫生他們選擇出走,也許與當初學醫的初衷違背,但是,這也是他們選擇的人生!』

『我其實在看節目時並不是很認同他們的出走,可是當我坐在這老舊的診所時,突然覺得他們選擇活得很真實,的確當現實擺在眼前時,你得靜下來想想,你有沒有想過你人生所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有些時候,人生要拿得起、放得下,雖然選擇另一條路對這份職業的貢獻度不大,可是另一個角度,工作輕鬆荷包很滿,又不是想要得名得獎,又何必一定要將自己逼到最緊繃呢?』

我其實還清楚的記得這張紙條是在什麼地方寫下這份心情,只是小紙條隨手一放就忘了這件事,事實上,今天看到這張紙條是我最大的驚喜,因為,再過幾年我也快四十歲了,當我到了不惑之年時,我對我的人生是否有什麼期許呢?

如果我將來不會成為孩子的包袱,我有沒有可能掙脫這個工作的包袱去做我想做的事呢?

假如我能展翅,我會想要飛到什麼地方呢?

我想,這是我今天最大的驚喜,那就是,我也會有機會不為別人而活,我給自己一個夢想,四十歲時,我要開始做我想做的事,不管什麼,我一定要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