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洋洋成功完成第一次的2.5KM路跑,我雖然有快步走跟小跑步,但,洋洋卻幾乎是跑完全程的,所以說他完成第一回合的路跑並不為過。

我突然想起有一年我跟同事去爬馬拉邦山,那一次團練是因為有一票同事要去爬玉山吧!所以馬拉邦這不算難的山,我們卻是從山下的停車場開始賣力往上爬,我體能一向差,而且一點點小挫折就會呼天喊地大聲埋怨著走不動了,不過,最後走了一天,我們還是順利下山。

因為我的關係,其實一票人的確有延誤的時間,好在他們脾氣都很好,不過,那從一大早走下太陽快下山真的很嚇人,接著,我們一行人的回憶也到了山上人家的鵝公髻山、七星山,其實山名有沒有記錯我不確定,年代真的久遠到有點忘了。

只是,人生中有許多事的可能與不可能,主宰者真是是你自己,雖然從小到大跑步的不行的我,其實大多時候也是能完成老師要求的圈數,有時候跟老公練跑時,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因為我告訴自己應該夠了,而不是我再也跨不出步伐。

我突然想到前陣子因蜂窩性組織炎截肢的馬拉松跑者,她說她其實並不會跑,就只是喜歡跑的感覺,然後就這麼一步一步的跑下去了,從參加小型的跑步活動,接著10K、21K,然後全馬,然後超馬,接著還跑到國外去...

人生也許就該這麼勇於去嘗試才行,而不是老是因為意志力告訴自己該停下腳步了就停下了。

由洋洋的身上,我看到了他行,而不是不行,由孩子的身上,我知道身為一個母親,應該給予孩子更多的讚美與鼓舞,而不是限制他們的本能。

誰說誰天生就可以完成某些東西,每一個人的立足點都相同,即使有些人有點天份,但,如果沒有環境給予鼓舞與刺激,他們也不會成為那些項目的佼佼者,當然,我從來都不會希望孩子能成為某些項目的佼佼者,我只要他們平安長大、健康就好。只是,身為一個母親,這樣是不夠的,在適當的時候假如能成為鼓勵孩子的母親,我應該要更花心思給予他們更多的掌聲。

用相信代替猜測!
用擁抱代替責罵!
用微笑代替輕忽!
用信任代替批評!
用果斷代替定型!
用真愛陪伴長大!

由這些經驗看來,在帶孩子的路上,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