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朋友介紹看了一部限制級的爆笑劇,真的很好笑,而且真的很限制級!

如果說他像什麼呢?我覺得他像還有一點教育意義的美國派,雖然美國派已經出很多集了,不過我們家只看過兩級,原因很簡單,上回在吃飯時間與家人共享時,限制級的畫面太多,害我們全家老小一時之間突然爆安靜的,那不是闔家觀賞的片子,因為當時家裡的觀眾大約快十個人,年齡從1歲到90歲都有!實在是很糗就對了!

爆笑劇其實很難讓觀眾從頭笑到尾,而這部
2002年的作品,卻真的可以讓人在笑完一個段落後休息一下,然後又馬上因為另一個笑點而笑到肚子好痛!我必須講,青春時期的男生跟女生似乎真的跟劇中的一模一樣!

男生似乎整天就是吃飽太閒看片子、玩牌或打手槍吧!而女生則是注意校園裡的帥哥,假如有機會把帥哥搶過來一定很有成就感,雖然我身邊真的沒有這種同學,可是我覺得可能是我的環境太過單純乏味,所以我的年輕歲月頂多只在宿舍裡玩撲克牌跟看書吧!

故事裡男主角很誇張的因為陰錯陽差而吞下一隻老鼠,my god!這不是真的吧!當我們正在在困惑著到底有沒有吞下老鼠去時,又看到男主角在餐廳偷窺女主角的裙下風光,當女主角故意把腳張開給偷窺中的男主角看到時,男主角突然接招而吃飯嗆到的畫面實在夠絕;接著男主角又拿著裡面加有老鼠藥及男同學惡作劇將千軍萬馬煎成蛋皮的土司吃下肚,看到這裡時,實在覺得有時候調皮的男生真的很令人無言...

總之,男主角真的很厲害,把許多爆笑的點點滴滴演得理所當然。

後來女主角在舞廳裡吸引到當時最帥的男同學的目光,就算他已經是另一個學校校花的男朋友了,她們還是順利的在一塊兒,學生時總會有人理直氣壯搶走別人的男朋友,當下也可以脫口而出的說出他真的對我很好之類的好天真。不過,所謂的不悔青春故事似乎總要這樣上演才夠刻骨銘心。有時,太年輕的女生真的很自以為是的單純!什麼叫做對我真的很好?說穿了,當男人想要的時候,腦袋裡會的甜言蜜語全都用盡就叫對妳很好!

果然,這部戲最令我驚豔的是,女主角懷孕了,下場當然是拿掉。當然,很多人都覺得那位帥哥該死,但是,我有不同的看法,年輕時帥哥因為桃花不斷,他又如何會去珍惜每一次的真心,因為沒受過挫折,生活全是順理成章的享樂,又怎麼能知道扼殺一個生命有什麼不可以。

在認清事實後,女主角先到母親那欲言又止便離開,接著她約了悲劇中的男主角約會,男主角對這個約會簡直興奮得半死還精心打扮,別忘了,這是喜劇,髮雕沒了就用草莓醬代替,所以就在很悲傷的劇情下,喜劇硬要維持著喜劇的模式,當女主角坐在看診的椅子上悲傷到無可言喻時,悲劇中的男主角卻拚了命的揮走頭上那群揮之不去的蒼蠅。看到這一幕時,心裡有種哭笑不得的心情,雖然肚子超痛,可是,我真的很愛很愛這樣的編排。

男主角把前一天送女主角卻被掌一巴掌的戒指硬是退回給店家,因為他想幫女主角補身子,看到那裡其實有點小感動,一個裝白痴的男人只想討一個身心俱受創傷的女人的歡心,唉!這故事無解,因為真實生活裡,其貌不揚的男人總是扮醜用真心想搏取女人的心,而可惡的是,帥哥只要一個眼神與伸手,就可以喚來數不盡的美女,這是可惡的基因學,大家眼裡看不到細膩而真摯的情感,永遠只用眼睛去選擇喜歡與不喜歡。

後來還沒休息夠了的女主角還是趕去參加啦啦隊比賽,下場當然很慘,所幸悲劇中的男主角終於在廁所找到她並救了她一命,然後...

其實這部電影除了好笑還是有很深的教育成份存在,看完後我就想,當我年輕時,母親會耳提面命的暗示及明示不可以跟別人亂來,什麼如果年紀輕輕懷孕會什麼怎麼樣怎麼樣?這些話其實每一個人這一輩子都會聽過無數次,可事實上會聽的小孩不多,所以也就會有反什麼處女情結的觀點,說來好笑,我就是那種呆板的完全聽命於母親的小孩,連手都不給牽了,還有什麼幾壘的問題!

我是一個有處女情結想法的人,所以,在這個時代我其實也開始擔心我的小孩,我應該要怎麼教育她們,在即將不得不面對的青春歲月裡呢?

小魚兒今年小三了,再不久她就會變成一個女人,好可怕呀!我的人生會不會走太快了呢?

目前我教育小孩是除了洗澡媽媽可以幫你洗,其他時候誰都不準碰,在學校也是一樣,不能碰別人也不能被碰,目前我常常抽問,效果還ok,只是當他青春期時,我又該如何當他的朋友跟他們談這些問題呢?

唉!只是一部電影,我居然想到我的小孩了,實在是...早點睡比較早起啦!

 

 


色即是空由任昌丁、河智苑主演,劇情大膽詮釋大學生的性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