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時間轉到HBO台,平常這時間是不看電影的,不過剛好全家人都被這部電影吸引,原因其實很簡單,常常轉台時看到,每次都只看一點點,剛好大家都有空,那今天就不轉台認真看好了。

大家不約而同注意到男主角李察吉爾,哇!這是那一年的戲,當然他實在是有夠年輕,而且青春洋溢呀!

這類的電影一向都滿好看的,不過一定要有時間才有法子耐心看完,裡面許多情節都拍的很感人,所以這部戲在我小時候應該算很不錯的好電影吧!

有些情緒的張力都舖陳的很好,從一開始不在乎團隊榮譽到最後會關心同儕進而幫助同伴,我覺得這在人生之中,就很值得去學習。

這部戲裡我有點小難過的是另一位同學的死亡,一個男人一肩默默扛起家人的期待,進而去做到每一件家人所期待的事,連結婚這件事亦然,一個男人怎麼能因為哥哥失事,所以就要娶哥哥的前女友,這是什麼樣的心情才能去做出這樣的決定?為了不違背家人的希望去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否真的不會後悔一生?

而那個男人滿心喜悅想跳脫這個責任時,沒想到在自願退訓後,花光積蓄買了昂貴的戒指跑去向他以為已經懷孕的現任女友求婚時,卻被那位不是真心與他在一起的女生拒絕,原因居然只是因為他退役了,不再是飛行官了,她只想嫁飛官成為飛官夫人!

這真是是好殘忍與殘酷又現實的答案,我想任誰都無法在一時之間接受這麼多身份的轉變吧!

令人遺憾的,他居然因為這個結果選擇了結他的一生,感情的事很奇怪,其實當我們沒有感情時,我們可以活得開心、自在又坦然,可當我們有了感情後,卻無法在結束時走得瀟灑與泰然,它明明毫無重量,卻能讓人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幕,我感受到那種沈重到喘不過氣的悲痛,我突然感覺到,如果在付出一段感情時,一開始以為自己其實沒有打算真心真意對對方,而當你一股傻勁全投入了,又被欺騙了時,也許很有可能一時想不開,可人的這輩子,不就是不斷的在認識與分開之間一直開始與結束任何關係的嗎?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也沒有什麼人是不可以愛及不應該珍惜了,當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試圖推開對方,只是想要假裝保有自己的自尊時,其實,你傷的並不是對方,而是自己,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李察吉爾會走進女主角工作的工廠與她見面與擁吻的原因吧!

我想,李察吉爾的心裡有個創傷,他以為只有讓自己更強就可以不被發現自己的脆弱,所以很多時候他都試圖用最無情的言語推開女主角,可事實上,真正的愛,卻是可以因為愛而讓彼此更靠近...

我在說什麼跟什麼呀!下面搜集了不少精彩的預告與片段,我覺得沒有雷,滿好看的,沒看過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可以欣賞一下這部20幾年的作品,算滿好看的唷!


導演:
泰勒哈克佛(Taylor Hackford)
演員:
李察基爾(Richard Gere)
黛博拉溫姬(Debra Winger)
凱斯大衛(Keith David)
羅伯特勞吉亞(Robert Loggia)
莉莎艾爾貝克(Lisa Eilbacher)
麗莎柏朗特(Lisa Blount)


電影劇照及相關資訊,請自行連至
http://www.niotv.com/epg_content.php?content_id=1832&epg_name=軍官與紳士


軍官與紳士 youtube相關搜尋結果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 HQ Trailer ( 1982 )
軍官與紳士總預告1982

SPOILER WARNING!!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故事最後,男主角到女主角上班的地方找她並與她擁吻,這一段有被感動到
有時候,感情並不是建立在汲汲營營或精心設計,只要真心愛對方,如果他是對的,並值得你愛的人,那麼你就有機會幸福


其他精彩片段
The Filming of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Up where we belong)

Subay ve Centilmen 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