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只剩六個月』

我常開玩笑,如果生命只剩六個月,我會想要做什麼,天啊,還有一百多天,能做的事真的好多。

記得高中及專科上軍訓課時,教官會教一些疾病的課程,當時的學生都有患病症,就是背那些症狀就會感覺自己也有,那時候教官講,這個年紀的妳們都覺得人生前途未明,有些人會受不了壓力自殺,但,當你們走過這個年紀到了三十幾歲之後,你們會發現生命的長度還不夠。

那時候我其實是很渴望趕快死去的,最好廿歲不到就say goodbye,因為不用長大,不用面對大人的世界。

然後,我活過那個歲月,然後我結婚,也在自己的規劃裡在廿八歲生完兩個小孩,然後唸二技,然後畢業,陪小孩唸書,也希望陪小孩長大。

因為牽掛,所以生命開始變成不夠用,我對物資不渴望不冀求,只希望陪著孩子快樂長大。

然而,如果生命還剩六個月,我會馬上結清一些有的沒有的帳戶,身後我希望將我冰殯儀館裡,費用最多十二萬或十五萬就可以,當然十萬元以內最好,最可惜的應該是我還存了很多的儲蓄險,有些要十五年才能到期,唉!那是我計畫讓小魚兒跟洋洋唸大學的費用,要改要保人嗎?這我還要想想。

問題是,心情要如何去接受只剩六個月,這是個很大的課題,說真的,沒有心理準備,哈哈,這叫無病呻吟,等結果出來再說吧!

手術沒什麼大不了的,牙齒咬著就過去了,有什麼好擔心的,怎麼辦,樂觀的人如何面對死亡,也許真的要等我遇到了才能真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