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的漸暖,我的感冒好像也從本來濃得化不開的烏雲瞬間露出久圍的太陽。

一早仍舊咳到全身無力,我不會吐痰,所以咳嗽變得格外辛苦,因為喉嚨有痰,所以總是咳得好像肺都快咳出來了,可是痰卻仍舊卡在喉嚨裡更顯難堪。

一早拿到老闆給的一張檔案,要把手稿放到電腦裡,不曉得為什麼,當身體不舒服時,我竟一個字都打不出來,不過中午會議結束後,不到半小時,一張難表示的檔案就輕鬆完成。

突然將記憶拉回到十九歲的某天下午,我從宿舍裡準備去上下午的課,身上的毛衣早顯得笨重,身上只穿著薄長袖,連外套都顯得格外唐突與格格不入,我步行到教室的途中,心情居然異常的好,感覺人生沒有目標,可是卻非常明亮有希望。

終於,這樣美麗的下午,伴隨著老師課堂上講授的內容,很快的又到了一天的結束,我依舊對未來沒有任何想法,只是那個時候的腦袋很清澈,連一點點雜質都沒有!

最後,我回到了十幾年後的這個時空,過了十幾年,我確定我對人生的未來沒有訂立任何目標,我也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這個地方工作,然後每個人從薪水裡領出錢來買東西、繳帳單、繳安親班的錢,然後偶爾開心、偶爾心情小低落...

然後,我突然又將過去和現在的我重疊在一起,我望著窗外的風景,我感受到風的脈動,我體會到人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做不到的,我也確定我的人生裡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的目標,我安逸著十幾年前的我與現在的我,而未來的我在哪裡?我感受不到也觸摸不到,甚至可以說,就像十幾年前的我一樣,我並不曾想過十幾年後的我該完成什麼?

不過,不管什麼年紀的我,都很喜歡這樣的一個讓眼睛明亮、讓思緒清澈的午後時光!

人生沒有目標很好,換個角度想,我的人生無憂無慮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