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到小魚兒的電話,她溫柔又撒嬌的說:媽媽,我數學又考不好了,有兩大題來不及寫,有一大題錯了,所以又考六十幾!

她問我能不能用別科的分數抵?

我早忘了曾給過她什麼承諾,是校外教學要給的零用金數字嗎?

我沒有任何高興或生氣的反應,我只是冷冷的回:抵?你要抵什麼?我有要求過你考一百或九十幾嗎?每一次都是妳自己說,我從不曾要求妳要跟我抵什麼呀!

她小小聲的回:嗯。這聲音裡含有一點點羞愧,這應該是我認識小魚兒那麼多年以來,她第一回感到膽怯,也許真的長大一些了,也終於不那麼理直氣壯了吧!

可是,這份羞愧的心,如果只是想對媽媽交待,只是希望媽媽不要生氣,我其實真的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一直都沒改變過態度,那就是我只在乎妳懂了嗎?錯的地方會再錯嗎?

可惜,孩子不懂我想的,而這是她的人生,我無權干涉,其實人生也就這個樣,交差了事是一天、混吃等死是一天、認真學習也是一天,你在乎物質生活就在乎,因為有一天妳會長大,到時妳應該會懂那些外面的物質,對妳的人生根本沒有任何助益!

人生啊!空手來也將空手回,貪什麼呢?

寶貝,妳知道嗎?妳此刻的人生只有這麼一回!錯過這一秒,一切都成為過去,不過,這個論點對妳而言太深了,因為妳現在正想長大,覺得等長大很難呀!


不過,我的人生也只有這麼一回,這一秒結束後,我的青春又消逝了一秒,擔心什麼呢?其實人生很簡單,問心無愧就好,其他的,真的都不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