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The City Hall  【金宣兒、車勝元主演】

第5集

美來的朋友們鼓譟的討論著:他們...、怎麼辦?怎麼辦?

此時副市長對美來說:妳想寫小說嗎?想寫小說也應該寫在本子上啊!為什麼要用嘴講出來呢?...如果妳希望我現在馬上就可以堵住你的嘴,不過自己的嘴巴還是自己去堵會比較好吧!吵鬧的辛美來小姐。不要去喝第二場了,直接回家吧!... 然後副市長留下一眼錯愕又茫茫然的美來就離開了。

朋友們講著:瘋了、瘋了、這下謠言滿天飛了!姐姐,太帥了!真像是電影一樣、死丫頭,是妳主動的吧!剛才還...、哎,醒一醒啊!喂、喂....

第五集正式開始

秘書向副市長報告公事後對副市長說:『聽說辛美來小姐來上班了。』
副市長說:『所以呢?你想要去要簽名嗎?』
秘書說:『就算不要簽名,至少得把湯藥費要出來吧!腰已經沒事了吧!』
副市長一副那壺不開提那壺的表情:『這小子...』秘書趕緊溜了出去

美來則在辦公室裡向直屬長官表示這段時間沒能去上班而致歉,並表示今後她會更加努力的啦!主管對她說:就當是做了一場美夢,集中精神工作去。當然同事也是酸溜溜的。

美來抱著一大疊的書去圖書館還書,當她看到一個像副市長的背影的男人在另一排書架旁時,她居然就隔著書對著背影開始道歉。她說:『原來您在這裡呀!』【他準備轉過身】美來說:『別..您就站在那裡聽不行嗎?昨天,您覺得很荒唐吧!突然被爆打後腦,又被揪住衣領罵,真的很抱歉,我也不是故意的,哪知道一不小心就又把副市長利用了一下下,您要是問為什麼每次都是你遭殃的話,那只能說副市長實在是魅力四射,用起來效果比誰都好。作為贖罪的代價,您的咖啡我負責提供終身無限量續杯...,這樣還不行嗎?要是您改變想法了,就給我個電話。我會一直心懷歉疚等您回答的。』然後美來就離開了。

當然秘書一定馬上回辦公室笑副市長,副市長看他站著笑,就問他怎麼了,秘書說:聽說您被人打後腦了!副市長睜大雙眼問:誰說的?秘書繼續說:還被人揪住衣領罵呢?!副市長摸一下脖子繼續睜大雙眼問:是誰說的?辛美來說的嗎?秘書發牢騷的說:怎麼會在一夜之間又是打又是罵,一口氣都挨齊全了!您被綁起來了嗎?副市長有點氣到不行的說:看來她還是沒清醒過來!你馬上去搞一份條例案,讓副市長可以有權直接開除市長秘書室的職員,還不趕緊去弄。

此時,李局長剛好進來報告小姐大賽的結帳報告,副市長冷淡的說:放在這裡就行了。
李局長要求副市長還是現在看吧!有些內容您必須了解的。
副市長冷淡的回:必須了解的內容我會去了解的,您放下後就請出去吧!
李局長:您很清楚您只要負責批示就可以了,這是一次什麼性質的活動,您也該料到了!
副市長不耐煩的回:料到什麼呀?我是算命的嗎?幹嘛把我拖下水,他們攪和的屎盆子,為什麼要扣在我頭上?要是我只管批示就可以,乾脆當我已經批過,直接拿去市長室不就得了!...我說錯了嗎?
李局長:看來我可以放下就走了。您心裡明白就好。然後就轉身離開。

副市長看著他走出去,就對秘書說:這傢伙為什麼對我這麼隨便,句句都要頂嘴?根本就跟不小心一起睡了一覺的女人一樣嘛!我還真怕他回頭讓我給他買名牌包包呢!
秘書當然也不會忘記剛剛正在嘲笑副市長的接話:所以您才挨打的嗎?才被人抓住衣領罵!
副市長氣到起身準備打他:你真是......我讓你今天沒完沒了...

李局長回辦公室時剛好遇到美來,美來沿路跟人打招呼並逢人就說:您好嗎? 您好。
當她遇見李局長時就跑過來說:我正好要去找您呢!
李局長回:是嗎?我也有事找您,正準備去抽個號碼排隊呢!最近有不少活動要參加吧!?
美來回:差不多了,您什麼時間有空啊!?

接著他們就去喝咖啡談事,美來先起頭:其實我只是捧個寫著兩千萬的牌子讓人照相罷了,獎金到現在還沒收到呢!所以我想問問什麼時候能拿到...。
李局長回:正好了,其實,我也正是為了這件事才去找你的。
美來開心的說:真的嗎?獎金已經下來了嗎?她開心的唸著:原來已經出來了,好興奮!

此時,李局長拿出一個文件袋,拿出來的紙居然是獎金銀行轉帳的收據,裡面表示已經將獎金匯至指定帳戶,而且還用印了!
李局長:你看一下吧!這是證明你收到獎金的收據。
美來:收據嗎?我還沒收到獎金呢!
李局長回:我知道,但是你已經收到了!看見了吧!上面蓋著你的印章呢!【美來一直盯著蓋章處看】
李局長繼續說:主持人、特邀歌手,以及集訓期間所用的所有費用,都已經付清了,當然,也包括辛美來小姐的獎金。手續上沒有任何問題。
美來回:您這是什麼意思?
李局長:心地善良的青鱗魚小姐”真”,已經將獎金全額捐給了不幸兒童扶助基金!
美來有點嚇呆了說: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呢?
李局長回:這都是我策劃的,包括這些都是我的工作。 然後,他拿出一袋錢放在桌上。
李局長繼續說:我還有一套慣用的說辭,我們這裡是個小地方,說什麼就是什麼吧!一旦抖開來,每個人身上都有灰塵,不幹這個能幹什麼呢?槍打出頭鳥?還想聽嗎?
美來有點無法接受的回:很抱歉,您現在說的是什麼意思?
李局長:我明白,辛美來小姐也明白的,參賽之前沒想到過嗎?這次活動並不尋常,妳和我都是幫兇,是我們打前鋒幫他們偷取和盜用了市長們用血汗換來的稅款...

美來在回家的路上腦袋裡一直想著剛剛她對局長說的話:『我想不明白,如果事情是這個樣子,那我就是證人啊!如果我起了壞心呢?有我這種明明白白的證人在,這種事怎麼可能會成功呢?』
李局長回:很簡單,關鍵就在於那個明明白白的證人,跟組織比起來是強者還是弱者?妳有勇氣去做那個明明白白的證人嗎?把它想簡單一點,就當活動費用意外增加,所以被挪用了!然後妳知道了,要賭上自己的飯碗追究下去,還是放棄呢?兩者之一選一個就行了。
美來有點受不了打擊的說:局長,您不像是我認識的那個人了!
李局長:遺憾的是,我對這種事還相當有天份呢!就算是錯誤的,只要它是我的工作,我就會認真地去做,那麼現在就來聽聽妳的決定是什麼吧!

美來走著想著,就坐在路旁的椅子上,然後撥了通電話:您好,不好意思,我現在能見您一面嗎?我有些話一定要...,謝謝。在哪裡見好呢?...什麼?』

美來按了門鈴,然後她就傻傻的站在門口與副市長對望,副市長問,不準備進來嗎?美來一進房看見桌上有瓶白酒泡著冰塊時有點嚇了一跳。
0501.jpg 

副市長很隨興的坐在床邊喝著礦泉水,過了好一陣子美來都沒講話,副市長不耐煩的問:你不是有話要說才來找我嗎?
美來這時才想到來這裡的目的,她回:『啊...!是啊!不過,這地方有點...。』【這時美來盯著白酒看的表情很好笑!』
副市長問:這地方怎麼了?我們對這種地方很熟悉了呀!也不會在眾人面前被打後腦勺,也不會被揪住衣領,不是嗎?跟體重比起來,嘴皮子很薄,動作很快,非常喜歡講別人的閒話的辛美來小姐。
美來有點吃驚的說:那件事,剛才在資料室裡我已經解釋過了!
副市長:不是什麼話都可以讓秘書轉達的!
美來這時才反應過來剛剛認錯人了,她訝異的說:秘書?
副市長沒時間等她想的接著說:算了,妳有什麼話就快說吧!什麼事?
美來:好,不是別的,...,就是那個青鱗魚小姐比賽,您能不能讓我看一下相關資料呢?那件事不是副市長全權負責嗎?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我想更仔細的了解一下。
副市長睜大眼睛說:好像哪裡不對勁嗎?美來回:是的,...  
不過這時門鈴響了!副市長起身去開門。並對那位訪客說:快進來吧!

這時,進來一位很漂亮的女生,美來這時才了解自己才是不速之客。

副市長的未婚妻問:客人嗎? 祖國回:秘書室的職員。
她露出笑臉說:你們繼續談吧!
祖國回:都說完了,她正要走呢!坐吧!路上沒塞車嗎?
她:堵了。所以說我不喜歡鄉下。  不過這時美來居然沒點頭並準備離開,她居然往沙發繼續坐了下來。
祖國:晚上出去吃不如叫客房服務,這裡沒有適合妳去的地方。
她:來的路上我就想到了。她瞄了美來一眼後說:如果不打算一起吃晚餐,不如就請人家先回去吧!
副市長轉頭對美來說:剩下的話明天再說吧!在市政廳裡,聽不聽都一樣的。
美來:不行,我現在必須要說完,是聽不聽都一樣,還是有必要聽一下,您不聽怎麼知道呢?只要十分鐘就可以,這樣也不行嗎?
祖國:在這種情況下,一分鐘都會嫌很長。因為我最討厭溫吞吞的葡萄酒了!

未婚妻見狀心裡當然是很開心的摸著祖國的手說:幹嘛對人家那麼嚴厲嘛!人家就坐在這裡,怎麼能把人說的比葡萄酒還不如呢?
接著她對美來說:您請講吧!十分鐘左右,我還是可以允許的。
已經很尷尬的美來聽到這話更尷尬的回:真是謝謝您...能夠允許。那就出去...

祖國不耐煩的說:就在這兒說吧!你現在也沒那個立場挑三撿四的,不是嗎?
美來:是,那就...,我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過小姐大賽的獎金,可資料上我已經收到過了,好像是被挪用到了其他地方,啊!我有些東西也許可以作為證據的。【於是美來開始翻自己的包包,不過她找不到,於是自言自語的說:跑哪兒去了!明明放在這裡了!】
副市長:就算妳有,然後呢?
美來:想來想去,我可以求助的人就只有副市長了。如果您知道什麼與此事有關的情況,又或是您有心想幫我的話,不對,請您幫幫我,求您了。
0502.jpg 
副市長回:有這樣一句話,不要說謊話,因為那是不正真的,但是,也不要說出所有的實情,因為那是不必要的。我沒有幫妳的想法,一點都沒有。
接下來現場一片安靜,兩個人都沒再說出一句話。

此時,祖國的未婚妻笑了出來的說:就是這個女的嗎?就是為了她,連女性部長官都動用了嗎?聽說你甚至答應請申宇前輩喝酒來答謝他,看起來不像是可憐到需要動用長官來幫她的程度呀!

聽到此話眼神閃爍不定的副市長驚慌了起來,不過美來卻搞不清楚狀況的問了: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呢?長官...

不等她講完,副市長馬上拉起美來的手準備把她牽離開這個房間。美來有點莫名其妙的說:您這是幹什麼呀!我說:您幹什麼呀!不過副市長急著把她推出去的說:走吧!我沒話好說了。

0503.jpg 
【男人總在莫名其妙的時候讓心出軌了,通常在這個時候還不想被發現,可卻總是很容易就被拆穿了,重點是,他還認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即使發現蛛絲馬跡的原配,哼,還天真的以為對方根本不是自己的對手】

副市長在門口整理一下思緒後準備走向房裡的客廳,卻發現未婚妻正盯著他看,有些慌張、有些不安的他,此刻的表情任誰都看的出來,他居然有些的緊張。

副市長:長官的事...
未婚妻:看來是秘密呢!是我...失言了嗎?
副市長:不是那回事!
未婚妻:不是那回事,為什麼愣在那裡呢?本來是那個女人突然插進來的,為什麼感覺上,我像是突然插進來的那個呢?
副市長:這算什麼插進來?她不是說了嗎?是來求助的。妳不是都聽見了嗎?
未婚妻:那個叫祖國的男人,在這裡是那麼好說話的人嗎?深更半夜,不管是誰都可以跑來做客,不是人家看出有縫可黏,就是你開了可黏的縫給人家,不是嗎?
副市長開始不耐煩的說:妳準備整夜研究這個問題嗎?
未婚妻面帶微笑的說:我去洗個手。
而副市長則伸出手拉住她並把她擁入懷中並對她說:我很想你。
0504.jpg 
【遠距離的戀情,總敵不過近距離的誘惑,可女人總很容被男人的顧左右而言它的攻勢而輕敵。】

未婚妻機警的說:你換香水了呢!

【可男人啊!當擁著自己的女人時,腦袋卻是回想著剛剛出門去的那個女人】副市長居然在抱著未婚妻時,腦袋盡是想著美來剛剛說的話:想來想去,我可以求助的人就只有副市長了。請您幫幫我。【看到這裡,我彷彿感覺得到副市長的體溫在未婚妻的身邊完全冷卻了。

副市長回答:妳說對了。
未婚妻:什麼?
副市長回答:鄉下是很討厭。這地方也是,這些人也是。都那麼老土。【我能說什麼呢?我不應該喜歡感情是這樣發展的,可偏偏我是宣兒的粉絲呀!所以,明明應該生氣副市長居然被一個鄉下的金剛所迷惑,可我卻覺得故事愈來愈精彩了!這似乎不合邏輯,卻讓我不知不覺的希望發生更多不合邏輯的事。唉...,我能說什麼呢?只要是人,就不可能做到公平。】

回到家後的美來反覆翻著手邊的資料,然後她想到剛剛副市長未婚妻說的:什麼?看起來不那麼可憐!吼,我活了這麼久,還真的頭一次聽人說我看著不可憐...。長的就像是...   ...,然後美來碎碎念的說:漂亮倒是真漂亮...,...,長官又是怎麼一回事啊!...,想知道啊...【美來想知道的事可多著呢!一語雙關呀!】

隔天一早,美來撥電話給飯店並假裝有急著要找副市長,當然沒成功呀!接著他又撥手機給副市長騙他說她的車子被擋到了。並威脅不趕快處理就...,當然,這招就見效了。

副市長離開房門後,美來就趕快去按門鈴,結果未婚妻穿著睡衣就開了門,以為是他忘記拿東西了,看到美來時當然露出驚訝的表情。
美來向她提出請求:我能不能跟您談談呢?
她:要在現在嗎? 
美來點頭:是的,在副市長回來之前。
她:我看一樓有個咖啡廳,可以先過去等我一下嗎?我穿件衣服。
美來有些吃味的說:誰也沒讓妳光著下來呀!...身為副市長,竟然還跟女人在酒店開房間。...真丟人。

美來在咖啡廳等她到來,一開頭就對她說:我也不知道您的聯繫方式,去問副市長,他也不會告訴我的,我也知道早飯前就找來很沒禮貌,可實在是太好奇了,請您理解。
她:我本來就不吃早飯的,您請講吧!
美來:昨天,您提到長官什麼的,是怎麼一回事呢?長官的電話,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她:我那一句話,影響還真不小呢!對您也是,對他也是。兩個人都這樣子,反而讓我覺得好奇起來...,那件事有那麼重要嗎?
美來:當然了,竟然會有長官級的人物插手我的人生,一方面覺得值得慶祝,也覺得有點奇怪...。...,該不會跟戴手銬什麼的有關係吧!
她笑著說:有一個候選人因為違反規定被淘汰了,可這個女人很可憐,想讓她有個名目可以體面的回隊比賽,如果女性部長官表示一下關心,應該就可以解決的,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美來,很笨的美來說:您是說那個電話是副市長打的嗎?
她:我是這麼聽說的。
美來:為什麼呢?
她:我也是好奇者其中之一。...,也許,有可能在他看起來,你是很可憐。昨天我自己決定就這樣理解了。
美來:說句話,就非得...【其實美來是想罵髒話啦!】
美來笑著說:說得一針見血呢!

她不疑有她的問:跟他一起工作感覺怎麼樣啊!
美來:工作嗎?
她回:妳不是他秘書室的職員嗎?我記得他昨天是這樣介紹的。
美來回:啊!我不是在副市長的秘書室,而是在市長的秘書室工作。
她:是嗎?好奇怪。
美來回:哪裡?
她:市長秘書室的職員,下班後在酒店裡跟副市長單獨見面。在地方市政廳這裡,是很常見的事嗎?
美來漫不經心的說:是啊!我們經常在酒店房間裡...。【這時未婚妻的臉色變了。】
美來趕緊接著說:是為了工作。我還要上班去,就先告辭了。接著美來站起上身,然後又坐下去對未婚妻說:不過,那個...,在你們一起跳探戈的時候,副市長的節奏也是那麼快的嗎?
她皺眉頭問:探戈?他嗎?...,您是不是記錯了?

呵,此時美來鬆一口氣並開心的說:是嗎?對不起了。感謝您抽時間見我。告辭了。美來離開時,得意的對自己說:第一支舞是跟我一起跳的呢!

0505.jpg 

美來還是很納悶的想著:不過,我看起來可憐到需要給長官打電話的程度嗎?他照照玻璃的反光說:在仁州還是挺吃的開的。真可笑。...

接著她突然想起李局長曾說過:『妳也不用太難過,我還在擔心你會拿第一呢!這下反而更好了,其實這次的活動...。』接著,她又想起副市長曾對她說過:『我可以安排你回隊,你回來吧!違法規定的事,就當沒發生過...。』

接著,美來又想到李局長說:『你有勇氣去做那個明明白白的證人嗎?』副市長也說:『也不要說出所有的實情,因為那是不必要的!』突然,美來對自己說:『把我拉出去,又拽回來,就是因為這個理由嗎?從一開始就是計劃好的,』

突然美來看到副市長出現在眼前,他對她說:『好不容易給你把車挪開了,你卻要走回去嗎?明知馬上就會露出馬腳,為什麼還要做呢?』美來回:『我做什麼都會馬上就露餡兒,可副市長好像不是呢!...昨天我拜託您的事...』副市長馬上插嘴說:『關於那件事,我應該明確的說過了,沒有幫你的想法!』美來回:『我不是要請您幫忙,只是想請您讓我看一下資料!資料閱覽權不是每一個仁州市民都擁有的權利嗎?』副市長回:『當然是每個人都有了,每個人都有,所以等資料送去行政資料室之後就去看吧!』講完副市長準備離開,美來又接著問:『我再問您一件事,難道,副市長與這件事情也有關係嗎?』副市長回:『應該會有的!』美來傻到講不出話來,接著副市長又說:『雖然我不太清楚這件事的內情,但我應該也有關係的,因為我是最終決笨人,而且從開始就知道這件事並不清白!』美來:『所以,您才讓我做了第一名嗎?把我拉出去,又拽回來,就為了利用我嗎?』副市長回:『這樣,事情就都說得通了嗎?』美來問:『為什麼都能輕易接受呢?反而一直追究的我變得很可笑!』副市長回:『明知如此,為什麼還要追究呢?僅僅只是被利用而已,你應該覺得十分慶幸的,辛美來小姐擁有什麼呢?你拿什麼資本去追究呢?你那一文不值的十級公務員身份嗎?連那個都不想要了嗎?要我幫你把一切都丟掉嗎?』美來傻到說不出話來!副市長說:『決定了就來找我!我會讓你看資料的!』

美來雖然不服氣,可還是想不通這到底是怎麼了,她在上班泡咖啡時傳了簡訊給李局長:『能跟您見個面嗎?』李局長說:決定得好快啊!美來回:有什麼好拖的呢,這地方很小的,不幹這個我還能幹什麼呢?昨天那個信封里裝了多少呢?給我吧!我會拿著它閉上嘴的,反正牌局都是早已訂好的,總要有點油水呀!給我現金吧!這種有問題的錢,原則上都是給現金的吧!

美來拿了錢後到廁所數錢,一邊數著眼眶就忍不住含著淚,她嘴裡自言自言的說著:數個一百萬都要花上十多分鐘的東西,還想追究些什麼呢?這個歲數了還想重新出去遞履歷嗎?...說什麼就是什麼吧!說什麼就是什麼吧!說什麼就他媽的是什麼吧!

另一邊,在副市長的家裡坐著一位訪客,是他的未婚妻,她帶著微笑對副市長的母親說:『真是對不起,沒能經常過來問候您。這段時間您身體還好吧!』祖國母親回:『要是我立刻死了,你就高興了嗎?』未婚妻繼續面帶微笑說:『這次搬家,您受累了吧!』祖國母親回:『受累的應該是你了,如今要跑來這種窮鄉僻壤!』未婚妻繼續面帶微笑說空氣也很好,花也很漂亮。來這裡感覺就像郊遊一樣...

不料,祖國母親根本沒仔細聽她講話的就對著打掃的阿姨大喊著:阿姨,你又在那兒燒什麼呢?那個味兒都沾在衣服上了,我都說過幾次了,白天不吃那些腥呼呼的東西。阿姨衝過來說:對不起,夫人,是副市長要求我一定要按照定好的食譜上菜,我馬上就擺好飯了。祖國母親聽了有些不高興的說:我要吃進嘴裡的東西,為什麼要他來管?幹什麼連吃個東西都不能讓我隨心所欲?

未婚妻笑著說:您這麼晚才用午餐啊?雖然沒什麼手藝,我這就過去幫忙。
祖國母親馬上接著說:沒必要故意裝模作樣!我最討厭裝模作樣,也討厭看別人裝模作樣!
聽了她的話後,未婚妻只好有點自討沒趣的繼續坐著!

此時,祖國的兒子回來了,他看到爸爸未婚妻時開心的說:哦!姐姐,你是什麼時候來的?然後丟下書包就衝過去抱她並對她說:我好想姐姐呢!

0506.jpg 

她馬上抓起他的手並對他說:放學回來,應該先洗手的對吧!
他乖巧的說:啊!對了!我馬上去洗!
祖國的母親看了後其實有點心疼又生氣的對小朗說:小朗,過來親親奶奶。
小朗開心的說:好。
0508.jpg 

相較之下,未婚妻則忙著拍打身上她想像著的細菌跟灰塵!
祖國的母親說:哎喲,真乖,去洗手吧!

接著,她對未婚妻說:你們怎麼會一模一樣呢?所有的東西樣樣齊全,就單單少了真心!你們兩個是一個地方學來的嗎?
未婚妻不理會她的話繼續笑著說:應該是個老房子吧!修整的很好呢!他的房間在哪裡呢?伯母!

她進房後第一動作就是拿起香水聞,然後直接丟到垃圾筒,並擺上她放在包包裡的香水!她繼續四處看看,她開心的看著訂婚合照,不過馬上也注意到有一支跟她身份不合的髮夾
0510.jpg 
0509.jpg 


市政廳裡,美來服務著來找市長的村長,他說今天一定要遇到市長才行,村民會館前面不是有一個公車車站嗎?那裡一到了晚上就一片黑漆漆的,特別特別的危險!要新立個路燈才行了!村長對美來說:『怎麼樣?美來你能不能幫忙跟市長說說?不管怎麼說,你也是我們村里最出名的人了!』美來被灌了迷湯後說:『我算什麼呀!你放心吧!你還不知道我們市長嗎?不管是給人行道換地磚,還是建橋修路,他都最積極促進了!』

接著,市民問:『這個市府大樓到底要什麼時候搬啊!』美來回:『不知道啊!目前還沒公佈準備的日期呢!怎麼了?』
市民氣憤的嘆著氣說:『我一想到那片地,就是睡著覺都會驚醒,吃口飯都能噎著,開始死活都不肯給我變更成建築用地皮,回頭我剛剛把地賣掉,就說市府要搬遷,接著就蓋起了商業大樓,那塊破地,一下子變得比金子還貴,看來得找個人來跳個大神,怎麼就沒有一件順心的事呢?老哥!』沒想到村長也跟著說:『是嗎?我也是那樣的啊!』跟著村長來的市民說:『老哥也是嗎?』村長:『我也是背到了極點,我在磨金洞那片小島的地剛剛賣掉,那邊就架了一座橋,公路一下子就通過來了,你想想我是什麼心情啊!』市民:『老哥跟我真的要跳一次大神了!』村長:『不過,最近怎麼總是有人挨家挨戶去打聽,問那塊地是多少錢賣的?』市民:『老哥也遇到過嗎?我也遇到過從來沒見過的人,一直問我那地是多少錢賣的,賣給誰了,問這些廢話來氣我。他知道我賣了多少錢,賣給誰的話,會添錢給我嗎?不過聽說那個買地的人,是傅議員的弟弟。』村長驚訝的問:『是真的嗎?』

美來聽到這裡時,突然想到在副市長室裡聽到他跟道知事講的那句:『幸運的是,傅議員跟高市長的關係非比尋常,兩個人裡面不管挖出那一個,另一個都會跟著被牽連出來的。這次我會爭取把他們捆成一個大號的!』

市長室裡的電話響了,原來是市長叫美來去參加春花慶典幫忙演講呢!同事開心的說:你可開心了,總有機會溜出去,副市長說會直接過去,你也趕緊走吧!美來驚訝的問:『副市長嗎?』

美來到了會場後開始演講,不過副市長到後,一群女市民全都簇擁而上,根本沒有人在聽她講些什麼,所以,有點不是滋味的她突然冒出一句:『各位,大家知道副市長睡覺的時候有什麼習慣嗎?』突然大家,當然包含副市長也全都轉過身去看舞台上的美來了。
0511.jpg
美來接著說:大概也應該像花兒一樣的吧!因為像副市長這樣帥氣的人,經常被叫做花樣美男的呀!咱們的花美男副市長,也是非常喜歡花的吧!不然,怎麼會參加這種活動呢?如果讓我來猜一下他的喜好的話,S身材花、前凸後翹花、
很有錢的花、青嫩至極的花【台下群眾全笑成一團】,這些種類的花,他是不會喜歡的!所以,在市政廳裡,他也是有很高的人氣的!【這些話當然獲得群眾們如雷的掌聲】

接下來,美來說讓我們言歸正傳,花兒之所以美麗,難道不是因為那柔弱的花瓣裡可以孕育出飽滿的果實嗎?希望今天到此的各位也能夠盡情地欣賞美麗的春花,然後滿懷著飽滿的希望之果踏上歸途,我們的今天,雖說只是一朵小小的花苞,
可明天,我們的生活也會絢麗綻放的,不是嗎?!【群眾熱情鼓掌,而副市長也見識到美來的靈機應變功力】

0512.jpg 

活動結束後,美來問副市長:如果您要回市政廳,可不可以帶上我呢?
副市長聽了對秘書說:你把資料整理好了再回來。
秘書回:是,可能會晚一點,我會直接到您家裡。
副市長對美來說:怎麼辦呢?這孩子對線條非常敏感的,不是S身材、不夠前凸後翹的話,副駕駛車門打不開的,
美來回:是嗎?那我就失禮了!【接著美來準備從駕駛座鑽到副駕駛座,當然被副市長一把揪了出來!】
美來說:從這邊過去那邊就可以了。
副市長說:呼,怎麼沒戴王冠來呢?
美來回:那個東西閃閃亮亮的,我還以為是鑽石呢?結果只是鋯石的,我收在家裡了!
副市長:下回記得一定戴上,那樣人家才能分辨出你的性別啊!上車!

美來在車上問副市長:好喝嗎?葡萄酒,我看見桌上有的,您還挺有眼光的,您的女朋友,真的很漂亮呢!是相親認識的嗎?您有很多女朋友吧!也是,為了給財閥家族作女婿,連探戈都學會了,唉!我還真是瞎操心!不過,要捆成一個大號的那個,捆得還順利嗎?

副市長看美來一眼問:你到底想問什麼呢?
美來回:也沒什麼,就是上次,我送那種沒什麼味道的茶去您辦公室的時候,我不是都聽到了嗎?公薦權的問題,和高市長貪污問題那些事情,可是副市長卻說我:告訴市長多好啊!怎麼沒說呢?是這樣吧!
副市長問:所以呢?
美來接著說:您知道的,我的嘴很吵的,所以,如果您那麼希望我說的話,就算現在晚了點,我想還是都告訴市長。
副市長:能幫我告訴他嗎?
美來問:您說真的嗎?
副市長:別的都記住了,怎麼偏偏重要的部份卻記不住呢?我說過的吧!辛美來小姐是我的人。【聽到這句話時,美來當然傻了】接著,副市長問:『現在我可以不用繼續單戀了吧!』
美來說:『您真是個可怕的人,對不起,以前在您面前沒輕沒重的。』

回市政廳後,芙美跑過來問美來聽說了李局長遞辭呈了嗎?現在我們局裡都亂成一團了,美來聽到消息後衝出去問李局長是怎麼回事,您為什麼要辭職,李局長:都到這個地步了。美來:不是說這是個小地方嗎?不是說說什麼就是什麼嗎?不是說抖開來沒人身上不起灰的嗎?
李局長:聽說過茶杯裡的颱風這句話嗎?我想離開這個茶杯,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是颱風,還是微風!彼此保持聯繫吧!你保重。美來有點無法接受的請李局長等一下,並問:那您為什麼要那麼做?既然要這樣遞出辭呈,為什麼還要捏造那些材料,為什麼還要對我說那些話呢?反正都會辭職脫離一切,您就不必去做那些事了呀!認認真真把這件事做到最後,到底是為了什麼?李局長回:因為如果我不去做,就會有另一個人去刷那些髒碗,也許是楊系長,也許會是鄭芙美小姐,我走了。

閔議員聽到老公辭職的消息馬上趕回家中,成道正準備去釣魚,她抱怨著他都沒跟她商量,自己老公辭職的事居然是在路上聽到的,趕回家的路上差點撞車死掉!沒想到他聽了後居然說:怎麼不打電話給我呢?你沒傷著吧!閔珠花沒空回答他的問題便繼續追問他:理由是什麼?為什麼辭職?他回:因為餐廳的飯不好吃,變得比你做的還難吃,你知道這是很困難的。珠花當然聽不下去的又接著說:給你換台車怎麼樣?不然出去旅行好了!啊!我給你報一個高爾夫旅行吧!不過他並不接受,珠花開始生氣的說:你真的非要這樣嗎?你沒有野心,我不是接受了嗎?你不幫我的忙,我也說沒關係了,那我只求你按著你的理想,做一個廉潔的公務員,做到榮譽退休,這件事很難做到嗎?我跟你說過我要選道議員吧!道議員有個無業遊民的丈夫,這像話嗎?李回:道議員,我說,閔議員,我都知道啊!不管你怎麼化妝遮蓋,我都知道你是有斑點的,你還是,只留在我身邊做個壞女人吧!不要出去折騰更多的人了!珠花心碎的說:『李成道,你怎麼會一直這麼沒出息?怎麼會自始至終都這麼沒出息?』成道握起珠花的手說:『珠花,我們趁這個機會重新去醫院...』此時珠花突然抱著頭並歇斯底里的尖叫,音樂響起:『牢牢抓住我,聽得見我心裡話的你,如今再也留不住,我的這份心情要寄予何處...』可現實生活中,珠花卻是轉身離開。當我看到這裡時,我突然感覺到當夫妻走到這個地步時,對彼此都是一種折磨,如果夫妻想的都不同,步調不同步時,如果另一方不肯退讓,這段婚姻其實就等於只是名存實亡了!

珠花因溝通失敗離開家中到棒球打擊球釋放情緒,她回想與成道去醫院檢查聽檢查報告時的絕望回憶,當醫生講出:很遺憾,是不孕症。看到這裡又聽到珠花的哭聲時,我彷彿原諒了珠花平日的蠻橫,原來每一個行為舉止異於常人的人,其實更多時刻,她只是內心的缺陷,她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正常、更強,然而,這些內心層面脆弱的一面,其實她們是吝於表現出來,或是刻意忘掉的!

美來在市場裡幫媽媽顧攤子,一樣受到打擊有心事的她,也是無法表現出來,平日應該活力滿點的美來,此時只是靜默的在攤位上,當來來往往的人們走來走去時,都彷彿只是青鱗魚從身旁游過那麼不起眼,有些突發狀況對某些人來講,其實都是很沉重的打擊,但,人們卻只能為了生活選擇沉默。

副市長在家裡的小花園的桌上看著文件,腦袋想起李成道辭職的那一幕,對於政治手段一向強勢、理智、決策迅速的他,其實這個地方的人們對於面對這些事情的做法,其實已經漸漸對他造成不小的衝擊。他撥了通電話給同期研修的同學:『好久不見,我啊!還是老樣子唄,我想問你一件事,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在研修院時,有一個叫李成道的同期同學?』當然,對許多人包含副市長而言,李成道給人的印象根本就是沒有印象或只是一個每次打籃球都在旁邊翻比分牌的那小子,副市長在撥打很多電話後無奈的掛上電話,原來,他真的這麼令人沒有印象呀!副市長自言自語的說:那時候就算是喝酒,耍一次酒瘋都會被人記住的,你這輩子也真夠死板的了!

秘書將整理好的資料在深夜送到副市長家中:他說只把那些比較肥的挑出來了,現在您準備怎麼做呢?馬上引爆嗎?
副市長回:辛苦你了,不會,這炸彈要交到誰手中炸起來才會有效果,還需要考慮一下,這件事就算行了!...跟姜議員約的午餐是明天中午吧!
秘書回:關於那個,姜議員建議把約會推遲一下,說明天他有個重要的聚會。

副市長當然是不可能錯過那個約會的,他全副武裝的來到姜議員認為重要聚會的地點,打算來個不期而遇!

不過他到現場時還是忍不住說了,這鬼地方的人是好勝心太強呢!還是都閑著沒事幹啊!這些見鬼的協會比賽,每天都有,每天。
秘書回:據說這是姜議長最重視聚會,從地方知名人士、政治人物到農工商各界人士,參與的階層很豐富。

突然,副市長尖叫了起來:啊!怎麼辦,它們都跑出來了,啊...!我的手,幹什麼呢!接著!當然,一整盒的魚餌全被他抖到地上了!
秘書沒好口吻的說:這東西有什麼可怕的,還是男人呢!接著,他便把蚯蚓擺回盒中!
副市長說:多噁心啊!沒看出來,你夠狠的。
秘書回:要是你知道了我的真面目,會覺得我比它們還噁心的。
副市長問:姜議員是哪一個啊!
秘書回:是那位,那邊那位像布萊德彼特的,......我是說他甩竿的姿勢!
副市長先在一旁觀察,心裡頭想著之前道知事交待的:『國會議員選舉眼看就到了,在我們黨內找個合適的人選出來。』
秘書問:『那老爺子真的會脫離自己的政黨,接受我們黨的公薦嗎?』
副市長說:『管他會不會上鈎,既然已經拿起了釣竿了,怎麼也得拋出去試試啊!用我們黨的優厚條件引誘一下,不行的話,就用老辦法處理!』
秘書:『他幾乎沒有弱點的,怎麼用老辦法呢?』
副市長天真的說:『哪有人會沒有弱點的,只要是人,就算忍的住嚴刑刑拷打,也敵不適誘惑的!』說完他就準備向前去搭訕了!

芙美的老公說:『我老婆在家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呢!說我整天就知道往外跑,說她自己像個寡婦,這魚竿也該換換了,怎麼說都沒用啊!』
姜議員笑著說:『沒用的東西,男子漢大丈夫,不管怎麼忙,該出的力氣還是要出的嘛!還就是這些下肢無力的人,非要用好魚竿!』
副市長進來插話說:『您釣了不少啊!您都可以加入專業隊伍了,議長先生。』
姜議員看了副市長深深的一眼後收回思緒問:『我們曾經見過面嗎?』
副市長回:沒有。我的問候有些遲了,我就是不久前新到任的副市長,叫祖國。想看看海景,也想跟您討教幾招,所以就找來了。
姜議員說:那就先決定要釣什麼吧!想釣的目標不同,選位置就會不同,採用的方法也會不同!
副市長問:哪一種魚可以等很知的時間,很快就釣上來呢?
姜議員說:想馬上就釣到,不如直接去魚市。釣魚的魅力就在那等待之中呢!
副市長說:話是那麼說,不過如果掌握了正確的方法,是不是就能比別人釣得更快更多呢?
姜議員說:那也要付出等待才能學得會的,我恐怕仁州這裡還沒有新手就能釣的到鯨魚!
接著,大家熱情的跟李局長打招呼(因為李局長平時就跟這伙人關係良好)。
此時,議長回過頭看誰來時,議長便講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這小子,長大後竟如此不濟!
成道自議長打招呼並說來遲了,議長說:不算遲,我們也剛剛開始而已,而且還來了一位貴客。
成道向副市長打招呼說:竟在這種意外的場合遇見您!
副市長回:就是說呢!還以為有一段時間會看不見您呢!
成道改變話題:您的裝備很不錯啊!
副市長:李局長的裝備也是,哇!...是好東西吧!

副市長是釣魚新手,他在旁看著成道怎麼把魚鉺放在魚鈎上,不過因為他不敢碰蚯蚓,所以就把成道手上的蚯蚓用他的魚鈎把魚餌勾上!在甩竿時也因為技術不純就而亂勾住別人的魚竿引來眾人側目,此時,芙美的老公拿了兩杯水過來,一杯給成道,另一邊副市長以為是給他的便伸出手來,芙美的老公卻把杯子往自己嘴裡送,也是頗尷尬的!芙美的老公說:你的下肢也不是很有力吧,看你用那麼好的魚竿就知道了,呵呵,總之,這是一次對副市長而言,不怎麼愉快的釣魚經驗!

釣完魚後,他問成道要不要去喝一杯,成道回:好啊!
餐館裡,副市長向成道倒酒,成道問:您這是怎麼了?
副市長回:這酒是祝賀你的,你看起來很鮮活,比起在市政廳的時候,可是我很想知道理由是什麼!為什麼要辭職,難道是為了這次小姐大賽那件事嗎?
成道回:正巧趕上了,在我覺得無聊的時候,這確實是一個瀟灑退出的絕好機會!
副市長:幹什麼會不覺得無聊呢?
成道回:誰知道呢?
副市長:打籃球的時候上去投球,踢足球的時候跑去踢球,這才不會無聊啊!總是坐在場邊翻比分牌,怎麼會有意思呢?這就是我記憶裡,關於李局長的全部!上次你說起的我應該記得的事是什麼呢?除了是研修院同學以外,我們還有什麼私交嗎?
成道回:想不起來的話,就是陌生人唄!
副市長問:是記憶還是回憶呢?
成道回:對我來說是回憶,對副市長來說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您再想想吧!
副市長問:難道...你跟我...睡過嗎?
李局長大笑,副市長也跟著笑了,結果成道回:是的!副市長馬上嚇到安靜了下來!
成道說:我也來問一句吧!您為什麼會來這裡?您是我們中唯一一個可以從研修院直接進青瓦台的人,可您卻去了地方上的道政廳,現在又從道政廳來到這種窮鄉僻壤!
副市長插話:要再來一杯嗎?
成道問:副市長的目標,難道是下屆的市長選舉嗎?
副市長:你是說,如果我參加競選就能當選,是這意思嗎?
成道回:您想的太遠了,想必您也看出來的,這裡是一潭死水,候選人的公約,沒人感興趣,要看哪個候選人是我同學,哪個是我好朋友,哪個是誰家親戚!
副市長回:然後就是錢了,不管是團體還是協會,只關心哪個候選人會把預算用在我們身上,這就是正確答案,我們來換個簡單的問題,身為某人的同學,某人的好友,某人的親戚,現任勝利黨成員中,有誰會願意去投靠政和黨呢?您這是在問,誰會是那根牆頭草了?!
副市長回:也可以這麼說!我們我們會稱呼他們coming out statesman.
成道:簡單的說就是呂布了,拜在丁原門下,後來卻投靠了董卓,倚仗著袁紹生活,結果又找劉備去了。
副市長:呂布確實是個沒主心骨的人物,不過如果董卓沒有呂布的話,也不會有機會支配天下的。
成道說:很遺憾,我幫不上您的忙!不過,董卓後來不是死在呂布手裡了嗎?
副市長:董卓的嫉妒心太強,不過我屬於比較冷淡的一類。

另一邊,美來在芙美家,芙美問美來:你知道的吧!你知道些什麼吧!局長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突然間辭職呢?吼,快憋死我了,到底怎麼回事?這裡面都發生了些什麼?
美來回:我泡過數十萬,數百萬杯的茶,可我為什麼就沒感覺出裡面刮著颱風呢?為什麼我就沒看出來呢?
芙美不耐煩的說:這又是什麼風馬牛不相及的話? 美來不想回答就趴在桌上了!

市政廳裡,局長們在討論著:『反正,只有這種有能耐的傢伙才會搞出事情來,所以我從來都討厭這種有個厲害老婆的傢伙,讓他整天擔心養家糊口試試,還有什麼是不能忍的!要是我當年沒去那個蘆葦塘子!』、『你只去過蘆葦塘子嗎?玉米地、桑樹園,把那些幼曲全都壓死了』、『而且是我家的,那年我們都去花錢買玉米吃了,蠶寶寶也全都餓死了。』
『這些傢伙!可成道要怎麼辦啊!要在辭呈被處理之前擋下來才行啊!』

另一邊,美來看來已經鐵了心決定要跟市長問個清楚了,她在市長室裡的沙發上端坐著,秘書長看了後頗生氣的對她說:真受不了,你在那邊修道嗎?你升職改坐沙發了嗎?
女同事也說:辛美來小姐的桌子在這邊呢!這是怎麼了!
突然閔議員也進來了,她想都沒想就準備開市長室的門進去,她快步走時對美來問了市長在裡面吧!我要卡布其諾,多來點泡沫,別讓任何人進來。不過進門前看到美來面無表情的坐著,她還是停下腳步轉過身看了美來一眼並問:哎,青鱗魚!你聾了嗎?問你有沒有卡布其諾,

美來回:哦!有啊!要想喝就自己泡去,泡沫多多的。
閔議員吃驚的問:吼!你說什麼?你真是越來愈有能耐了,我現在沒心情跟你一般見識,所以忍了,少耍嘴皮子,趕緊泡了咖啡送進來,然後準備進市長室。
沒料到美來一把伸出手來拉住閔議員的手說:對不起了,今天我不是秘書室的職員,而是以訪問人的身份來見市長的,所以,你也後面排隊去,排我後面。

不一會兒,兩人都進了市長室,三人表情都各有各的心事,市長先打破沈默的說:好吧!閔議員要說的話一定很多,那就從辛美來小姐開始吧!
美來說:是,不為別的,我來是希望您可以把錢付給我。
市長驚訝的問:錢?什麼錢?
美來回:我的獎金,扣除一百萬,剩下的那一千九百萬獎金,請您給我吧!市長。就算是捐出去做好事,我也想親自去捐,給我吧!
市長生氣的回:喔喔!吃國家俸祿的人,怎麼這麼不明白事理呢?
美來繼續說:還有,請您恢復李局長的職位,不管是為人還是為己,李局長都沒道理離開,這前後的內情,我想市長是最清楚的!
閔珠花生氣的接話說:管好你的事就好了,扯到李局長身上幹什麼?他的事情我會看著辦的。
美來回:這是李局長和我,我們兩個人的事情,跟你沒關係。
閔議員說:你少在那裡自以為是,我們?誰跟誰是我們啊!怎麼會跟我沒關係?
美來:拜託您了,請您恢復李局長的職位,還有獎金的事。
閔珠花生氣的接話說:我叫你給我閉嘴。【現場一片安靜】她繼續說:我還想把你的處分放一放再說呢!你卻自己找上門來了,什麼事都順著你,就眼中無人了吧!戴了一回所謂的王冠,就覺得沒人治得了你了吧!別人治不了你,我可以。想在仁州地面上混得像個人樣,就不能藐視我,仁州平民的獨生女閔珠花,讓你見識一下怎麼樣?【閔珠花突然把頭轉向市長】閔議員對市長說:請您將辛美來小姐勸告辭退,現在馬上。
美來表情突然一變,市長也吃驚的問:什麼?
閔議員接著說:膚淺的品行,怠慢的工作態度,缺乏業務能力,頻繁的以下犯上,有損公務員形象,對你勸告辭退,還滿意嗎?

第五集完


未完待續

市政廳各集整理如下:
市政廳City Hall 第8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7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6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5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4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3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2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1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