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The City Hall【車勝元、金宣兒主演】

第2集   
高市長準備把青鱗魚小姐大賽的工作丟給趙國,趙國表示自己剛剛上任,無法負責。這時候美來碰巧進入市長室後聽到這段對話,副市長順手拉了美來的識別證,然後說:『不是嗎?辛美來小姐?』

對2000萬獎金充滿期待的美來,因為這個私心,居然馬上回副市長說:『你這是什麼話呀!絕對不能延後,你就接手好了!』哈!回想副市長驚訝的表情,實在是有趣極了!

美來:『你能有什麼困難呢?下面的人把活都幹了!副市長你怎麼都只想到你自己呢?這次大賽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就意味著夢想和希望!』副市長說:『妳能先出去嗎?辛美來小姐!』美來接著說:『是你先來問我的,幹嘛又趕我出去!』
這時,市長接著說話了:『辛美來小姐這句話算是說對了!連十級都明ff白的事,不知道副市長為什麼就不懂呢?這次大賽,是夢想和希望,讓你做就去做!』這時李局長也碰巧進到市長室,市長:『李局長進來的正好,這次青麟魚小姐大賽,決定交給副市長負責了!兩位一起同心力,一定要做出樣子來!希望兩位能讓我大吃一驚!』美來偷笑的模樣,真是壞死了!

副市長氣沖沖的走出室長室,然後背對著李局長:『很抱歉,李局長,不過我還沒決定呢!先放它幾天,回頭我再找機會跟市長...』李局長:『恐怕你的想法有問題,市長指示下來,副市長就應該去做,就像副市長的指示,局長們也必須執行一樣。何況也沒那麼多時間讓兩位繼續鬥氣。』副市長終於忍不住的接了話:『李局長,其實有些話我並不想說開的,雖然為什麼要舉辦這種沒水準的活動,某些人通過這個又能賺到多少我都沒興趣知道,可我覺得這種活動很煩人,而且動腦子琢磨他們,為什麼要把我扯進來就更煩了,乾脆甩開我,隨心所欲的去做,舒舒服服的,這樣是不是對我們大家都好呢?!』沒想到李局長接著又說:『請您也一起參與吧!我也覺得很煩,所以請不要全盤扔給我!』 

副市長這回真的傻了,這個小城市的人講話怎麼都這麼直接呀!他氣呼呼的回他的辦公室,跟他的秘書發牢騷,他說:『你知道我的第一份工作是什麼嗎?是青麟魚小姐大賽!你怎麼看?』秘書笑著回答:『正好,我在看那個企畫案呢!根本就是糊里糊塗,敷衍了事。』副市長不耐煩的說:『死也要把這次活動交給我管的理由只有一個。』秘書:『是啊!交給趙國負責,就算出了事,他也有能力給壓下來!如果不幫忙,自己也有把握把事情栽贓到他頭上,高市長的腦子還不錯嘛!』副市長接著說
:『這裡的人都是這樣擺明了折騰,真是太可怕了!我看起來像軟杮子嗎?我在道政廳難道不也混的很不錯嗎?』

美來端著茶水帶著笑容進到副市長辦公室,然後白目的說:『剛才在市長室裡您都沒喝上,怕您覺得可惜!你多少也有點期待吧!請用吧!』秘書說:『謝謝您了,我們會好好品嚐的。』可美來不想離開,秘書接著又說:『你該不是想留在這裡一直等我們喝完吧!』美來笑著說:『不是,倒不是為了那個,那個青麟魚小姐大賽,不是由副市長接手了嗎?』副市長回:『我還沒決定呢!』美來也不甘示弱的:『已經決定了,反正我也看過那個企劃案了,覺得這次活動的理念真的很好,而且奉獻也是我們公職人員的使命,雖說可能會比較辛苦,我還是決定參加比賽!』副市長一聽大吃一驚的問:『參加什麼?本人嗎?』
0201.jpg 【相片取自網路】
0202.jpg【相片取自網路】

美來繼續回答:『是的,乍聽起來您可能會有些意外,不過我想只要是為了本市,做什麼都值得!只不過厚實一點而已,其實還算得上是S型身材!再加上隱約透出一份清純,走到那裡,都不會比別人差的!』聽到這裡副市長跟他的秘書已經倒抽一口氣的不耐煩了,可美來繼續:『我家附近的鄰居們,到現在都還分不清楚我和沈銀河呢!』
0203.jpg 【相片取自網路】0204.jpg 【相片取自網路】


副市長接著:『豈有此理!豈有此理!豈有此理!』美來繼續沈醉在她自我的思維裡說著:『我剛來上班的時候,也惹出了不少閒話呢!說我是靠美貌而不是靠實力進來的,說我肯定傷過不少男人的心,說我怎麼長得就像洋娃娃一樣!』副市長接著忍不住打斷她的話:『辛美來小姐,是什麼娃娃,史瑞克?金剛?異形?!』美來繼續說:『我以前好像也跟您說過的,可以續杯的!』然後就走出副市長辦公室。

美來為了可以順利參賽,所以她在圖書館那裡等著副市長,還故意假裝不期而遇,不過副市長也不是傻子,他馬上拆穿她的謊言並說:『沒想到我在這裡,所以盯了我半個小時嗎?』『沒跟人接吻過嗎?不知道如果憋著氣,反而會更大口的喘氣嗎?為什麼跟著我?』美來拿出她的相簿寫真,全都是跟青麟魚合照的一些寫真照片!
0200.jpg 【相片取自網路】
副市長倒抽一口氣說:『貼壁紙’刷油漆,這次變成賣青麟魚的了嗎?』美來:『不是我,是我母親。青麟魚這條路他走了五十年,我敢這麼說,不會再有比我更了解青麟魚的小姐了,我有信心。』當然副市長一點都沒聽進耳朵去,所以美來不死心的跟著他闡述著她的看法,什麼大賽規則所列的選美標準是一種暴力,一種歧視,只要臉蛋漂亮就算美麗了嗎?一定要骨瘦如迆才能算是美人嗎?我們都知道無數美麗的名字,柳寬順烈士、申順任堂、斯塔爾夫人!難道這幾位女士不美麗嗎?哈!看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笑了,一個專注的女人就是這個模樣,為達目的,簡直不擇手段呀!

不過副市長的應答才是一絕,他若無其事的回:『當然美麗,要是連絡的上她們,妳就幫我求求她們,讓她們來參加比賽幫青麟魚做做宣傳!』美來繼續碶而不捨的跟上前去:『您不覺得除了將女性商品化,更應該為女性制定一種新的審美標準嗎?看她了解多少有關青鱗魚的知識,看她有多關心青鱗魚的生存和自由,看她會不會切生魚片,實在不行,就看她捨得出多少錢去買青鱗魚!』突然,副市長一轉身,美來反應不及就抱了上去,哇!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而且是在這麼糗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的抱上去,編劇實在太強了!

個傻住,一個不耐煩!

副市長接著:『你是不是也好奇下一步我們的進度會到哪裡!』這時美來才鬆開手!然後美來才說:『上次那件事,就是在副市長家裡貼壁紙的時候那個梯子,您不必放在心上,不用道歉也可以!』副市長接著:『這倒是很公平!』然後就進他的辦公室了!

其實看到這裡,我還是沒有看出副市長驚為天人的媚力,總之,這部戲說服了我,原來一個男人有時並不是第一眼就決定帥不帥有沒有魅力,原來只要編劇夠強,就會有一群粉絲像青麟魚一樣的一大群瘋狂迷戀呀!

美來為剛剛的爭取權益沒有成功而自責,不過她很酷,就把那本寫真丟進副市長的辦公室裡,然後就離開了,我想,正常人應該都不會做這種事吧!

畫面接到游泳池

副市長與秘書在室內游泳池游泳,滿多粉絲從這裡看出副市長的好身材【就是肚子那邊的肌肉】,其實我看起來倒還好,就沒什麼肚子,身高算瘦高而已,看男人我重感覺,不重外表啦!

待副市長與秘書離開游泳池後,一個女子包著一條大包巾走了過來,重點是,在室內游泳池內,那個女生還戴著墨鏡,簡直是令人笑到噴飯啦!我其實還滿擔心美來接下來的舉動,因為我對她還存在著金三順的印象,萬一大包巾一掀開來油漏出來,那還得了!
 
看他們兩個大男人錯愕的表情,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忍不住大笑呀!尤其她搖頭晃腦路過副市長身旁時,副市長還揮了一下鼻子旁的空氣的表情,實在是 ......

副市長問:『妳來這裡幹什麼?』
美來:『各種方法我總要試一試!』
副市長:『妳準備用什麼辦法?怎麼試呢?』
突然,嚇死人的一幕出現了,這時候在喝水的保證會嗆到啦!
美來呼的一聲,然後就掀開大包巾,就像小孩玩遊戲時展開翅膀,然後:『性感這東西,如果想藏就藏的住,那該有多好!』畫面同時帶內那兩個男人,我簡直可以看到及感受到那兩個大男人快吐出來的感情及表情了!
0207.jpg 【相片取自網路】

副市長:『妳到底想幹什麼呀?多丟人啊!想參加就去參加吧!那是辛美來小姐的自由!』這時,美來終於找到機會切入問題了,她說:『我也想那樣啊!可是報名資格要24歲以下才行,拜託您放開一下年齡限制,改成34歲以下。』

副市長:『還34歲咧,你只為只要放開年齡限制就行了嗎?就這樣?』然後又叫美來先把肚子收起來吧!她說:『很快就能減掉的!』
副市長不甘示弱的:『很快就能減掉的東西,為什麼不減掉要留到現在?』【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
0208.jpg 【相片取自網路】
不過美來更好笑,她回說:『這是減過以後剩下的!』【看到這裡,我已經笑到流眼淚了!這句話接的實在太棒了!】

這時,美來居然在這節骨眼又接到信用卡催繳電話,她還睜著眼說瞎話的:『不管怎麼樣,您都一定要心懷希望,鼓足勇氣,明白了吧!』然後就迅速掛斷電話,我要是電話另一端的催費人員,一定要莫名其妙的傻在那裡!然後她繼續不死心的說:『我們剛剛講到那裡?』

副市長當然不由她這麼胡鬧下去,便跟秘書講:快打電話報警,說這裡有一個自以為像洋娃娃的跟踪狂,讓他們處理一下!秘書也很絕,跟美來說:手機借我一下,我的鎖在櫃子裡。

美來:『怎麼辦呢?我的禮貌也鎮在櫃子裡沒帶來!』【帥,這話回得太強了!】然後一個整身,再次掀開大包巾,副市長下了一個結論:精神病患者!

哈 .....

秘書搖著頭說:這個地方真是愈看愈有意思!

副市長接下來說的那句話才又讓我笑到不行,他說:『怎麼辦呢?我開始不覺得那女人奇怪了!』

接下來,美來在自己房裡照鏡子,幻想自己是參賽者一號,然後還滿有自信的:『這個歲數,又那麼能吃,這樣就不錯了!趙國這傢伙實在是...』
然後,她又想到貼壁紙跌下來時的畫面,直嘟嚷著,我真是瘋了,我真是瘋了!幹嘛要想起這個呀!

當然,鬼靈精怪的美來不會就這麼放棄,他撥了電話給朋友,她準備來個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計畫!
方法當然就是透過網路讓市政廳的網站麻痺掉,因為青鱗魚大賽,什麼預算沒地方花了嗎?要辦就正經辦,解除年齡限制,為什麼要分已婚未婚?
而且瀏覽數已經超過200了!強烈譴責將女性性商品化的市政,立即制定拿得出手的評審標準!應該進行青鱗魚相關知識的測試,外貌就代表全部嗎?要求取消泳裝評比!然後就整個無法顯示網頁了!哈...


市長室裡,市長正在唸著秘書長,說這點小事都辦不好,小姐大賽裡取消泳裝評比,那還剩下什麼?想給他們搞點可看的東西,哪來這麼多毛病!馬上採取措施,馬上!不過,美來在此時卻在心中暗示竊喜!【這就是應驗了養老鼠咬布袋啦!】

不過,此時因為道知事要來了,所以另一個大事件發生時,小事件馬上就變得不重要了!

市政廳幾乎出動大小官員出門迎接大官的到來,好一個狗腿文化呀!不過市長伸出手準備跟道知事握手時,沒料到,他卻將手伸給了副市長,還說了一句還習慣嗎?

這看在其他局長的眼裡,實在是大吃一驚呀!然後他又說:鄉下地方很悶吧!副市長馬上:我來為您帶路!現場只留下一堆錯愕的局長幕僚呀!大官在市長辦公室裡問到市政搬遷的事進行得還順利嗎?不知道那筆經費拿到了沒有!市長白目的回答說那個已經通過副市長...,這個項目是仁州市長長久以來的夙願,我們會盡心盡力做好的,著問題,不過大官也不是省油的燈:用酸溜溜的口吻說:『你可真是幸福啊!將自己辛辛苦苦繳納的稅款用在市府搬遷上頭,竟然是13萬仁州市民長久以來的夙願 ,仁州的民心真是太美了。』市長也真是有夠厚臉皮的,雖然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後,居然接著:『是啊!怎麼就那麼美呢?』【這百分之百是政府官員才講的出口的話呀!臉皮如果不夠厚,怎麼A的到錢呢?】

大官接著說:『道政廳的大樓,現在到處邊邊角角,破的破,鏽的鏽,潮的潮,裂的裂,又是停電又是漏水又是下陷的,但,我們都覺得還能用,應該不會死人,所以還堅持著呢!』

市長繼續不諱言的:『本市也不只是在搞市府搬遷,有關住民福利事業也在重點...』大官很酷的:『招呼也打過了,我就不坐了!』筆畢起身,對著副市長說:『咱們副市長的辦公室在哪兒呢?我都到這兒了,也得讓我參觀參觀啊!』說完副市長便帶著他過去了!

市長室當然是烏煙瘴氣的,不過他還是不死心的想想辦法,便叫辛美來趕緊泡兩杯送極品茶【市長捨不得的那個,鄭老闆娘送的,對男人好的那個,很細的粉末的】送去副市長辦公室,順道聽聽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副市長室正笑著對大官說:『您把他嚇得也太厲害了吧!』大官他:『想打老虎還不用點狠招嗎?怎麼,真的對上了反而怕了嗎?』
副市長室繼續笑著說:『我是怕看熱鬧的人太多了!人的這張嘴比老虎的可怕多了!』【這句話真的太經典了,寫的好呀!】
接著他便湊近副市長的耳朵說:『國會議員選擇眼看就到了,在我們黨內找個合適的人選出來,要跟目前執政的形象正相反』

美來在這時候敲門進入說:『市長說貴客光臨,無論如何也要敬一杯茶才行!』他打量了美來一下對副市長說:『你下來到市里,怎麼連口味都變了!』副市長說:『她不是我的職員,是市長秘書室的職員,』大官有點氣極敗壞的說:『你在外面站多久了?是高市長讓您過來偷聽的嗎?』不料副市長也是一絕,居然說:『不用擔心,她是我的人!』
0209.jpg 【相片取自網路】
聽到這句話,我想美來真的是嚇傻了!總之,他幫她解了圍,也在此時收買了美來傻呼呼的心!
美來當然要完成她的工作偷聽呀!反正就是公薦權【政黨內部正式推薦,再白話一點是參加競選候選人的權限】在他手上,剩下就要靠趙國了,然後副市長看著美來繼續說:『傅議員一定會爭取第三次當選,其他就沒什麼看頭了,幸運的是,傅議員和高市長的關係非比尋常,兩個人裡面不管挖出那一個,另一個都會跟著被牽連出來的!這次我會爭取把他們捆成一個大號的!』【這一段拍的很好,因為副市長從頭到尾都盯著美來看,這就叫政治的嗅覺,副市長很有天份!他賭定美來一定不會跟市長講,用這手段收買人心真是太絕了!】

市政廳外當然不會閒著,幾個局長們在討論著目前的局勢,裡頭較大的那位當然會放話說:『要是誰敢投靠副市長,我不會放過他的!』【生活周遭不乏這種人,不過這種人千萬不要太信他,因為這就是牆頭草最基本的典型】
0210.jpg 【相片取自網路】

不一會兒大官離開,還丟下一句要好好吃飯的話給副市長,市長簡直氣壞了,一回辦公室便問美來有沒有聽到什麼!美來當然也講了某些片段,說能夠得到當地選民關注的,為了能夠成為地方自治團體,要做到萬無一失,那種健康的...聽到這裡,市長忍不住接話:『健康!我是傻了才會信任妳!妳還是去透透風吧!』另一位女秘書:『明明都聽懂了,還裝糊塗!讓妳出去做外勤啦!』


美來搬書回圖書館,不過這回換副市長到她身邊了,以剛泡的那種茶挺好喝的,可以續杯嗎?當開場白,接著就說:『我們找個地方喝杯茶好不好?』不過美來也不是省油的燈,回副市長:『不好,一只金剛,怎麼敢斗膽跟人類一起喝茶呀!我還是吃香蕉好了!』這時副市長馬上笑著說:『我開玩笑而已的,真往心裡去了呀!』美來回:『您真正想知道的是什呀?剛才聽見的談話到底有沒有跟市長講,是這個嗎?怎麼辦呢?跟我的體重比起來,耳根子很軟,嘴皮子很薄,動作很快的!』副市長笑著:『所以呢?你說了嗎?』美來:『為什麼不說呢?我本來就特別喜歡講別人閒話的,所以,請您一定要非常的緊張!再加上晚上也睡不著覺那就更好了!』語畢,很帥氣的離開!

這時,美來又加深自己在副市長心裡的份量,這個對話真是太絕了!他思索了一下,自言自語:『她是單純過份了呢?還是狡猾過頭了呢? 』【我很喜歡這種一點一滴進去副市長心裡的表演方式】
0211.jpg 【相片取自網路】

副市長一回到辦公室便看到青鱗魚大賽的工作群,李局長拿出活動組委會成員履歷和評審委員名單,副市長接了過來,但表情其實是說:這種小事不用跟我講!

李局長繼續講著:承辦方選擇了市長推薦的公司,現在急需決定活動項目、順序和目的以及主題,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種活動,所以很缺乏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不過副市長沉不住氣的說了:『副市長連那些東西都要一一干涉嗎?觀光局裡都是些離開媽媽連作業都不會寫的小學生嗎?大家就不能自己看著辦嗎?』【坦白講,這話其實很傷人,不過這的確是主管該說的話。】

李局長繼續講著:『你也知道的,本次活動的所有決定都要副市長全權批示的。』
副市長接著講:『所以才叫大家看著辦啊!我只負責批示,預算案拿來看看吧!』不看還好,一看副市長講了一句重點:『企業贊助...沒有啊!』工作小組:『是啊!因為我們市長一直把清廉看得比生命還重要!』【這句話會不會太瞎了呀!】

副市長接著講:『活動主題出來了,假廉和低廉對清廉的諷刺。OK,就到這裡怎麼樣?』語畢,轉身準備離去
李局長馬上講著:『一隻燕子的到來,並不能代表春天已經到了。』『您若是來攪亂這池春水的,就請徹底攪亂它。不然,就請保持沉默吧!光靠一張嘴在這裡嘲諷賣弄,誰都做得到的。』【我喜歡這句話,大多數的人們都是坐著講,不會起身去做,當事情到頭上時,卻又不動保持沉默!因為沒有人想改變現狀或改變一切!】

副市長接著講:『今後再有這種會議,您不如別來找我。去找市議會的閔議員商議一下如何呢?』『我聽說預算案獲得通過,閔議員居功甚重呢!這裡面難道就沒有什麼小算盤嗎?』【戰火通常都在此時燃起呀!】

沒錯,李局長的老婆就是閔議員。她跟市長是一掛的。她打算趁這個機會拉攏看看副市長及一些局長是不是跟他們同一陣線的。不過那場餐宴到場的局長並不多,看來多數人都不願表態。當然李局長也是沒到現場的一位,閔議員當然被市長酸了一頓。

閔議員回到家當然擺一張臭臉給老公看,說不給她一點面子,她今天有多丟臉之類的話!身為公務員,要保持政治上的中立,是很重要,我也尊重這一點,可是不管別人怎樣,至少你應該去呀!我們是夫婦呀!沒料到李局長回話很酷:『我們是夫妻嗎?分房睡已經兩年多了!我們怎麼會是夫婦呢?』閔珠花:『那是我的錯嗎?我沒阻擋過你嗎?搬出房間的是你,是你自己選擇的,我的心根本沒變過,變心的是你,為什麼我卻要接受指責?』李:『你趕快放棄政治吧!連跟你同床共枕、朝夕相處的男人的想法都搞不清楚,妳拿什麼本事替13萬仁州市長表達民意?』『這個小姐大賽也是你的主意吧?折騰下來能剩下三億呢!這次又是誰呀!又是幫那個混蛋收拾殘局?妳為什麼總要摻和到這種事情裡去?』閔:『你就沒有野心嗎?你想要一輩子窩在這火柴盒一樣的鄉下市政廳裡?像松鼠跑轉籠一樣原地踏地直到老死嗎?』『還沒說膩嗎?每次你說這話的時候,我都希望你能是個男人。讓我揍一頓。』

隔天一早,副市長室聊著昨晚市長找所有局長去吃飯,不過副市長說了一句滿經典的:『他們怎麼做什麼事都擺明做呢?如果這就是這邊的風格,那我也入鄉隨俗怎麼樣?』『先讓他們到我辦公室來列列隊吧!』果然,他真的把全部的局長都叫到辦公室裡來,不過擺出滿欠打的姿態,所以等他們離開,秘書忍不住問:『你是不是樹了太多敵人了?』趙國:『偉大的將軍是戰爭造就出來的!剛才斷了他們的生路,現在該給點甜頭了。放話出去,就說大家聚聚我請吃飯。』秘書:『今天嗎?看他們出門時的表情,大概一個人都不會來的。』哈,結果咧!就說嘛!牆頭草一定就是一開始最死忠的那個!

副市長在車上跟秘書談:『唉!這些人站隊,都不知道該站在誰後面!』秘書:『內心輕易就能被看透也算是純真了。』副市長:『內心藏在內部,看不到的,能被看到的從來都只是外表』【好一個語重心長的看穿力呀!】接著他們決定拉攏的下一個對象,就是那個,很快就能減掉的,兩個男人想到她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果然是枯燥無味的政治生涯裡的一點點綴,就像沙漠裡的小綠洲呀!

秘書:『花上一個月,市長辦公室的資料還不都到手了!』副市長:『你小子還是不夠了解我呀!一個禮拜就都拿到了!』說著說著,那麼巧,就看到美來在路上清張貼廣告。當然,她出來做這種外勤,副市長多少也要負點責任的,說完美來就轉身離開。

副市長問:『妳幾點下班呢?不是說我也有責任,一起喝一杯吧!』美來:『你想看笑話尋開心嗎?還是您自己盡情去喝吧!』

夜裡,美來到炸雞店朋友那裡吃炸雞,聊聊市政廳的綏路亂成一團,她心裡有多痛快!還說今天我請客,不過店長說:那妳可以參賽了嗎?因為芙美問他可不可以去做主持人,我答應她了。美來一邊幫朋友高興,不過難過的說:『因為副市長我不能參賽。還說男人們不是都有那種心理嗎?對於自己的女人,只想獨自擁有她全部的美麗,他說絕對不可以,那個男人,他不讓我參加。』接著她們策劃著酸葡萄第二計畫:『憑什麼用我繳納的稅款去辦什麼小姐大賽!』碰巧,副市長夜裡經過這家店時,停車下來看一下四處,兒子的回憶湧上心頭,媽媽手裡拿著錢,眼睛滿是恨的目送男人離開,嘆口氣回過神的副市長走進店裡。

碰巧美來進廚房拿啤酒,也順道幫客人拿了啤酒,一見到副市長時美來嚇了一跳,不過副市長更有趣,他驚訝的問:妳還在這裡打工嗎?美來答:『不是啊!我是這裡的熟客,公務員怎麼能在這裡打工。我是來喝一杯的。』副市長回想著童年:『色情的日曆,空酒瓶子,紅色高跟鞋,廉價的化粧品香氣,都曾經是我的朋友。』美來傻呼呼的彷彿懂了的說:『啊!您在這裡做過服務生嗎?』呵!他笑著說:我的夢想倒真的曾是做個服務生。【人生就是這樣,你接觸了什麼,就只想做什麼,除非有新的刺激,否則,大部份的人都習慣只在圈圈裡過活。】

總之,他們因這奇妙的巧合而真的在一起喝了一杯酒了,美來還假惺惺的說她不太會喝,朋友群們差點都跌倒了,副市長問:怎麼不黏著他了,美來答:托某人的福,公職人員總不能被人當成跟蹤狂銬起來吧!不是已經跟您解釋過很多遍了嗎?身邊的人都在說:你差在那裡,憑什麼不能參加?怎麼說呢?像是海裡的青鱗魚成群在後面推著我的感覺。

副市長:這地方的青鱗魚還真有勁啊!美來趁勢接著:『不只一隻,是青鱗魚群,青鱗魚成群結隊的,...,明知會這樣,幹嘛叫我一起喝酒啊!』副市長接著切入重點:『今天的外勤,我的責任佔多少呢?』美來:『正好是這一桌的酒錢。』副市長接著說:『你在我辦公室裡聽到的對話,應該是高市長感興趣的東西,為什麼沒跟他說呢?』美來:『就為了問這個,才從剛才開始就千方百計地想請我嗎?那麼我也來問一句,您為什麼想知道,我為什麼沒有說呢?您是在擔心我嗎?還是,在戒備我呢?』副市長繼續切入重點:『如果是戒備,我會在你面前說那些話嗎?』美來:『那麼...,是在擔心我嗎?』副市長:『也還沒到那種程度。只不過想了解一下你是怎樣的人。』『是那種今天保守了秘密,明天卻又散佈消息的人嗎?』『是高市長的心腹嗎?不是嗎?』『結論是什麼呢?原來不是那種隨風飄搖,沒有立場的人呀!而且更加不是市長的心腹!』美來:『您怎麼知道呢?』『要是明天我一口氣都說出去,您要怎麼辦呢?』副市長:『那我就謝謝您了!』『其實今天,我是希望你全都說出去的,高市長得了解我的策略,知道我將要做什麼!才會忙著隱藏、忙著掩蓋,忙著消減呀!那樣才會有失誤。』『可你站在我這邊怎麼行呢?』美來這時可嚇傻了,果然不知怎麼接話,接著,副市長又:『所以,今後,不要再接受那種任務了。我先走一步囉!』美來快瘋了,跟副市長講:『到底是擔心還是戒備,能不能明確一下呢?』副市長笑笑的說:『是什麼樣呢?自己想像一下吧!』接下來美來當然還是想不明白呀!

回到家後,美來繼續傻呼呼的想著,不過這反應的確可愛極了!她自言自語的說:『真可笑,還想像什麼?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在擔心我嗎?不然就別表示的那麼明顯呀!像個新手似的。』【果然有夠自戀】

隔天一早,市政廳網站果然又癱瘓了,於是內部召開緊急會議,李局長請美來及社會福利科主事參與會議,李局長:『我認為我們需要當事人以外其他人的視角,以及女性的想法,所以邀請了她們參加。』副市長瞄了美來一眼說:『不如邀請女性市民團體來不是更好。』李局長:『正巧,美來在進入市政廳工作前,就在女性團體工作。』果然是令人吃驚的人呀!副市長笑笑的說:『你有什沒做過的工作嗎?』美來很酷的回答:『青鱗魚小姐 冠軍』呵呵,副市長果然安靜的說:『請坐吧!』

目前報名共87位,預計第一輪選出40名,第二輪25名,第三輪選出15名,最後進入決賽。副市長看了幾張報名表後有點傷眼睛的閉了眼一下後說:『仁州還真有不少美人呢!』秘書接著說:『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就可以嗎?』副市長:『那麼很快就可以選好了。男人的喜好不都是一樣的嗎?前凸後翹。』李局長:『所以我想提個意見,我們改變一下評選標準怎麼樣呢?』官光網站出現兩次麻痺,參考其他市的情況,也有許多輿論批評說當選人缺乏與主題產品相關的知識。美來在此時舉手說:贊成。

李局長想改變做法,並明白跟副市長講:『不是讓我們看著辦了嗎?副市長。』副市長沈著地說:『那你想怎麼辦呢?』李局長:『我的想法是,要擁有仁州獨有的五種特長,即手藝、儀態、語言、文字與心地。』副市長不耐煩地說:『您真是沒事找事做啊!』『李局長,你時間多的沒地方用了嗎?就算多的沒地方用,小姐大賽只要小姐們長得漂亮身材好就行了唄!要手藝幹什麼?跟心地有什麼關係?你在挑選結婚對象嗎?這樣子選出來以後,只會被人罵長得難看而已!真想那麼做的話,就小打小鬧的摻一隻進去意思意思。』然後他就起身拉了美來往前走,讓她坐在主席位上,對大家說:『看看,這位怎麼樣?參加青鱗魚小姐大賽是她的心願呢!除了青鱗魚群,我也在後面推你一把,一定要參加哦!』美來有點措手不及的說:『那個...』副市長根本聽不下任何話的對大家說:『我還有個維持企業投資會議,先走一步了。』『算我求你們了,大家工作不要努力過份了好不好。總是給我找事!』不過這對美來而言,可是正中下懷呀!哈,總之,美來就這樣可以參賽了。

接下來就是選秀活動,一堆女生在舞台上表演著才藝,李局長又像個黏膩的小跟班一樣跟著副市長問東問西的問:集訓項目,副市長很疑惑的問:『這種東西也要我來策劃嗎?』李局長:『您能策劃當然好了!可您不會去做的對吧!所以,我只是來問問您有沒有什麼好的創意!』副市長再度不耐煩的說:『我不是說過了嗎?只要你們看辦,不管是跳跳板,還是跳大神,我都沒有意見的。』李局長:『您這樣舒舒服服的工作是不行的,您是公務員呀!』

活動持續進行著,李局長是連廁所都不放過副市長,帶著笑意說:『丟沙包砸葫蘆怎麼樣呀!順便還可以運動。』『葫蘆一砸開,青鱗魚就會灑下來,我覺得活動項目跟主題有關會比較好。』副市長不耐煩的說:『拿食物來開玩笑怎麼行呢?你是公務員呢!』李局長:『這樣呀,那麼丟青鱗魚砸葫蘆怎麼樣?嘻!很嚴肅的。』接下來當然還是繼續進行比賽。而美來也順利通過第一輪與第二輪的評選,當然,因為她的高齡參賽也上了報紙很大的版面說她是仁州的疾風,街坊鄰居都在市場裡跟美來媽媽道賀。

這回,換副市長找李局長聊天囉!吃飯時間副市長走向李局長的桌子那邊,對李局長說:『我有個想法,我們做一個青鱗魚腌醬智力測驗怎麼樣呢?!』此舉當然換來李局長驚訝的表情,副市長繼續自high的說:『看著腥呼呼的腐肉,聞著臭烘烘的氣味,嘴裡滿含著一口腌醬,從中找到最香醇最悠久的腌醬,為了豐富它的味道與香氣,...』李局長忍不住回答副市長:『活動項目我們會自己研究策劃的,感謝您費心了。』副市長笑著說:『能幫上你們的忙,我也很高興。現在鬆一口氣了。』


畫面接到趙國去找大人,BB問仁州好用嗎?趙國回:還在觀察。BB說:不看你不是也很清楚嗎?說它是一池死水,不成樣子,你是男人,個性太倔了!趙國回:不是的,我正在慢慢投入感情!BB說:很好,送給你好不好?我在問你,喜歡的話,把仁州送給你好不好?趙國f想了一下回答:我不要。既然要送,就請送一個更大的給我吧!我,想要得到這個國家!

 <未完待續>

市政廳各集整理如下:
市政廳City Hall 第8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7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6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5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4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3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2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1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