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最怕老師上課要任意點名任一位同學回答問題,另外,更怕的是分組報告時老師還是會用抽籤的方式抽人上台!其實我並不是怕回答問題,也不是答不出來,但,就不想被點到!而分組報告時,我尤其討厭輪到或抽到我,不管用盡任何光明或陰暗的手段,我就是一定要說服組內同學讓我跳過去!

高職時,有時候學校會指定一段文章,然後在朝會時抽出一位同學上台背一段課文,其實早忘了是國語還是英文,總之,那位幸運的同學得上台背給全校的每一人聽,每到那一天來臨時,我總會期待那天能刮狂風下大雨,或是期待自己生病連學校都不去,可往往那樣的心願並不能每一次都很靈,於是只好在抽籤那一刻開始在心裡默念並邀約全世界的神,什麼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媽祖、耶穌、阿拉,總在抽籤那一刻全部全集合到我的身邊,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靈驗,總之,我當年其實很慶幸自己能很順利的在學生時代逃過一切!

其實我有時候會想,就算抽中了我,我真的會答不出來嗎?其實答案很簡單,我難免會事後諸葛般的說:真可惜,白背了!可是我心裡更明白,被抽中那一刻,我很有可能因為緊張而忘掉一切!

出社會後,其實你就會懂,學生時期妳所逃過的是「機會」,而不是「幸運」,而僥倖錯過掉的機會,也會造就妳能閃就躲的心態!

終於,這一切的習以為常,在我必須獨當一面處理事情時,我才明白的了解,逃並不是賺到,而是妳得更晚去嘗試每一個新的事物,而有些時候,機會並不等人,所以妳必須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彌補妳浪費掉的光陰。

今天跟老闆談期初目標,我完全沒有準備就在約定的時間走進他的辦公室,老闆問我紙本帶了嗎?我兩手空,因為,我並不是沒有準備,而是那些對自我的期許及份內該做的事,我早就已經按排程讓自己規劃好及準備好了。

其實我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但是我很慶幸我能在我的人生這趟旅程學會不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對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從工作當中獲得的並不只是薪水,而是你有沒有從中學到生活的態度,還有你對人、對事及對物的一貫理念。

雖然我偶爾會抱怨工作當中所遇到的瓶頸,但更多時候我會學習用平靜的心花短短的時間去想辦法克服每一個挑戰,而時時刻刻不能放棄的態度是完成工作很重要的一個基本觀念,也唯有不死心才能將每一個突發狀況處之泰然。

你每天出門上班前是否會問自己一句:你準備好了嗎?
假如有一天,當你可以大聲地說出:「是的,我準備好了」時,那麼,即使你什麼都沒帶,都代表你至少帶了態度出門。

有沒有發現,為什麼有些人課本都不帶卻可以高標過關,而有些人差點把圖書館裡相關的書都借回家了還是慘不忍賭,沒錯,這樣的同學在你的身邊一定出現過,答案很清楚,因為,有人找到了方法吸收了全部,而有人想握住全世界卻連自己都掌控不了!

你想當那一種人其實並不在於你有沒有天份,而是你是否曾靜下心來想過問題!

你不能永遠期待你身邊有這樣的同學、朋友或是同事能幫你克服及準備好這一切,也唯有你自己才能當你自己的主人,不管任何時候看到這篇文章,都希望妳能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那麼不遠的將來,終有一天你也可以成為那個隨時都已經準備好的人!這絕對是真的~~


後記:
其實我剛忘了講,為什麼有些人課本都不帶卻可以高標過關的狀況有三個,一個就是那個同學臉皮一定很厚;另一個就是他運氣很好;再來才是他真的融會貫通了!
真不好意思,其實我是臉皮厚的那個啦!還天真的講出什麼大道理似的說融會貫通咧!虧你們還看到這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