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一個很偶爾的機會與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聊了天,當我們面對面時她竟不經意卻很赤裸裸的表達她深藏在內心裡的秘密,我假裝很鎮定,可是當她談到那段傷心的過往時,我居然還是溼了眼眶,原來我們習慣以為眼睛裡所看見的一切就是真相的同時,它往往卻從來都不曾是真實!

突然覺得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要經年累月才能培養出這樣的信任,也突然驚覺當我們用自我的片刻想像去認定一個人時,不管對與錯,那個人在你心裡的印象其實就定型了,就好比我們很容易跟某些人有話講,但,總是沒有辦法跟某些人成為朋友!

藉由短短幾分鐘的談心,我上了生命中很重大的一課,我感謝她對我的信任,也相信自己能從她的經歷得到寶貴的經驗,然後閉上嘴巴成為讓朋友繼續信任的朋友。

人的這一生其實一直都在經歷許許多多的抉擇,不管對與錯,時刻提醒自己心存善念並且勇敢的走下去,我想,無愧於心就是最珍貴與幸福的事。

我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聆聽朋友的故事,也警惕自己要更善於珍惜及勇敢面對人生。

加油,我親愛的朋友!

同時,我也對自己大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