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要常跟廠商講話,別人得忙著賺錢,而我則是忙著花錢,可是,花錢這一件事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總為了「花錢」而煩心!

因為要跟大家保持良好的關係,所以除非有人想找人吵架,不然大多時候我的態度都是很有禮貌的,別懷疑,一個不習慣講不客氣的小孩,當年國小四年級還上台領過最有禮貌獎哦!真不曉得老師是不是名字寫錯,不然我這麼內向的人,怎麼會最有禮貌呢?

廢話不多說,剛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用很熟稔的口吻叫了我的名字,第一時間我馬上答:是。然後她又說她是誰,然後又講了一長串的話,果然在五秒內我知道是一位推銷員,我根本不認識她!可是,我還是可以很有耐心的聽她講完,然後回答:好,沒問題。

大部份工程師會覺得我很無聊,不熟不認識時不就直接掛斷就好,可是,我根本不可能做掛電話的事,因為,大家都是出來混的,只要他不是詐騙集團,說不定那一天我也需要對方的協助呢!

沒錯,我的職業病就是除非真的拔了我的鬍子,不然我絕對不會對你惡言相向。

討厭這樣的我嗎?我其實並不討厭,而且我的耐性真的異於常人,這也許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修練。

話說為什麼我認為我的耐性異於常人呢?

我並不是很喜歡拒絕別人,除非我真的很不需要,之前有一回推銷牛奶的到家裡來,我就答應了,對我而言,錢再賺就有了,可是,沒想到送牛奶的那一家居然因為斷奶而轉到下一家公司,一般人會退訂吧!我不會,反正一個月才幾百塊,就看誰支撐得久,呵呵~~應該又過一年了吧!連續三個禮拜沒送奶了,想必又遇到了經營不下去的窘態了吧!

沒法子,我的職業病很嚴重,就是一定要很有耐性跟對方耗到他先開口say No.

我想,這或許也是另一種心靈層面的變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