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上學期學會用公用電話打電話給我,每次都沒有什麼重要的內容,聊兩句,投下去的錢就貢獻給別人,一開始笨笨的,投十元,吐不口半毛。後來投五元,現在騙我說是投很多個一元。我沒去檢查,只是對孩子花錢的不懂得珍惜覺得小難過。

 

同學裡有一位小女孩,父母離婚,從她的眼神裡,我看到許多的空洞,大大的眼睛,其實無神。

 

也許她喜歡在下課時撥電話給想念的媽媽,也許那零錢或電話卡是媽媽給她的。

 

我該生氣嗎?尤其一接通她又掛上電話,今天已經接三至四次連喂都沒有的電話了,我該如何跟孩子好好溝通,沒必要花的錢,其實連一元都浪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