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拿的感冒藥藥效很強,我簡直不知道昨天晚上我是怎麼騎車回家的!總之,我根本是半夢半醒的四肢無力兼暈迷不醒中忽睡忽醒吧!

我想,昨夜最令人無言的是我明明記得按下搖控器準備收看犀利人妻的大結局,可是我居然只看到小三流著眼淚準備去機場,然後,天就亮了!

剛起床後趕緊上網看網友的留言,令人慶幸的結局,安撫了我這陣子的窮擔心,因為擔心台灣的編劇對男人太好,所以最後這幾集我根本都無心好好看下去,不過,看來這次的結局全是出在我對台灣編劇的實力信心度不足,對這一點,我真的深感抱歉呀!

我想台灣終於有一部戲劇的編排方式能跳脫舊思維,不曉得為什麼,光看網友的留言都令我覺得興奮不已,男人落得這樣的下場,問題不在女人,沒有什麼事、什麼人可以順著你的心意隨之呼來喚去!我突然想到車禍後的安真躺在病床上簽字的那段回憶,我突然想起安真想堅強起來復仇的毅力,我突然想通了這一切放不下並不是因為愛,而是女人在這些節骨眼仍想保有一點點自尊。

當安真復仇到一半喊卡時,我早跟著韓劇的手法天真的以為台灣在半途而廢了,可事實上,這真是一部台灣與韓國之戰,台灣女人復仇的方式是放手,而韓國女人則是搶回來再棄之如敝屣,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台灣女人,我喜歡台灣女人的做法。

雖然還有一點咳嗽,可是我現在精神百倍,心情非常的好,突然想要站起來大聲唱歌、痛快跳舞!

講到敝屣,才發現我兩個字都不會寫,趕緊上網站補一下常識囉!

如棄敝屣
 注音一式 ㄖㄨˊ ㄑ|ˋ ㄅ|ˋ ㄒ|ˇ
好像丟掉破鞋一樣。語本孟子˙盡心上:「舜視棄天下,猶棄敝蹝也。」比喻毫不在意或毫不珍惜。宋史˙卷三八七˙汪應辰傳:「尊號始自開元,罷於元豐,今不當復,況太上視天下如棄敝屣,豈復顧此?」東周列國志˙第四十七回:「倘此時有龍鳳迎寡人,寡人視棄山河,如棄敝屣耳!」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cond=%B1%CD%E1%A2&pieceLen=50&fld=1%2C4%2C5%2C6&cat=&ukey=586810496&serial=2&recNo=17&op=f&imgFon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