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愛我為什麼不娶我

中午休息時間應該要睡足半小時才對,聽說午睡對腦子跟身體都好,可是,或許是因為我還在納悶早上買早餐時,為什麼已經拿了綠色的吸管卻又衝回店裡拿呢?

關於這一點,在中午吃飯時,我還是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真的老了嗎?為什麼這麼嚴重呢!

既然腦子清晰到不行,就打打字發發牢騷囉!

腦子突然出現一句話:『親愛的,愛我為什麼不娶我!』

關於這一點,唉!可能等等又會被人誤會是針對誰而寫的吧!不過,事實上我想的對象很廣泛,而不只是單單針對其中一個人!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我在對的時間遇到了一個想娶我的人,而我也在對的時間,讓愛情方程式劃上等號。

國小時一定會有喜歡的人,我記得他的名字裡有一個敏字,為什麼喜歡,理由非常好笑,因為他眼睛小小的,內雙吧!我從小到大其實都只喜歡單眼皮或內雙的男生,可是,我並不只是喜歡他的外表,因為我絕對不是一個膚淺的人!另一個理由更好笑,因為他爸爸是副總,我從小就希望自己能從爛泥巴爬出來,然後脫穎而出成為白雪公主!其實班上另一個同學的名字裡有一個志,他爸是總經理,可是他稍微矮了一點跟黑了一點,所以我當時只喜歡那個名字裡有敏的人!
【ps.其實白雪公主不是住在爛泥巴裡,我只是形容的比較誇大又沒根據而已!】

也只因為這兩個理由,我的愛情並沒有在國小畢業前開始寫出方程式,總之,什麼都沒有,我是六年級中段班的學生,那個朝代,最好國小有機會談戀愛啦!

國中時,一年級時,因為垃圾奇緣注意到一個名字有水的男人,事後想想,我應該不是喜歡他英挺的制服,也不是喜歡那俐落的髮型,可能是因為喜歡那個垃圾筒吧!再來當然也出現了幾位值得一提又其實已經講到老掉牙的人,甚至在國中畢業前,我們班一個姓顏的同學跟我講對面那棟樓有個叫祥的人覺得我很可愛這件事我都還記得,可當鳳凰花謝後,A與B始終沒有任何等號!

終於,我開始過著搭公車上學的少女時代,才剛開學,班上有十位男生,當時有一位男同學對我有好感,我對朋友來者不拒的個性,讓他有了錯覺,後來他和班上女同學在一起,一直到畢業我們都沒有交集!當然聽說也有其他男同學喜歡我,其實學生時代,欣賞或覺得不錯應該都是正常的事!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讀
商科的男生,因為我嚮往唸高中或工科的男生,對商科男生沒有大興趣,主要是覺得老膩在女人堆裡能有什麼出息!這只是我當時愚昧的觀感,那時候我只是小孩子!


後來,我還是從十個裡面挑了一個喜歡,原因很簡單,他絕對不可能喜歡我,挑這個準沒錯,安全沒負擔!

高二的時候,因為沒有理由的理由,我跟同座位的夜校生有了書信的往返,在那個B.B.Call的年代,我們開始了每天他放學後聊天的歲月,我承認,他豐富了我高職的年輕歲月,我曾想過,他還蠻帥的,學歷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我們這麼聊的來,他又很養眼,我應該可以委屈自己跟他在一起,又到了畢業後,我們出去集體約會一次或兩次,然後單獨一次約出去幫他的另一位朋友買生日禮物,從此,我跟他斷了音訊,我也到斗六去唸書!其實專科時我還是對他有一點想念,可是我知道,依我的個性,那個等號我寫不出來!

當然這當中又有一個插曲,有一次同學家請客找同學去吃飯,她住沙鹿,在暈暗的月光下,我認識了她國小的同學,他唸大甲高工,雖然我喜歡唸工科的男生,可是我希望他比我更更更聰明,他非常明白的表示他喜歡我,而且他完全符合我國小的志願,他家開公司,可是,他排行老三,唉!條件不符合,因為我只想當長男的媳婦!其實我很對不起的是,事實上我同學她很喜歡他,幾年後他很爭氣的考上台灣技術學院,記得那時他撥電話給我說他在學校看到有一個也叫張維真的人很興奮跑去認識她時,我心裡其實有一點點感動!我本來不怎麼喜歡這三個字,卻沒想到我的名字可以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我也在電話裡跟他說:再過幾天我要嫁人了!唉!不管我喜不喜歡他,我必須要講,千萬不要用小時候的學歷來看一個男人,因為男人的潛力無窮呀!我當時真的看走眼了,一直以為大甲高工的男生腦袋都不靈光的說!怎麼會一退伍就考上台科大呀!不過,我也在那時候很努力想讓他們兩個人真的在一起,可惜,緣份的事,並不是A喜歡B,而B喜歡C,當C要嫁給D時,B就要喜歡A。



然後,我到了搭火車到學校的年紀,專科時我是一個玩瘋了的人,我們一間寢室共四個人,碰巧其中一位室友是我高職同學,當時她已經有一個男朋友,對男朋友的定義我其實還不懂,我一直以為彼此喜歡就是男女朋友吧!她們到底有多親密我不懂,因為我是一個連電視都很少看的人,最大的嗜好就是一有機會就賴在床上睡個不停!

因為高職有次跟同學參加童軍活動夜宿在大甲的某個學校,是大甲高中還是大甲高工我沒印象了,總之,我們是一群高中學校的童軍社一起聚在一起夜遊、講鬼故事、辦營火晚會,交換名片等等,大家最後是睡在一個很大的體育館裡,細節我其實忘了,不過那一次我其實收到了不少的名片,當然後來也在學校透過社團收到幾封信,我記得當時有一個什麼華高工的男生寄信給我,胖不是重點,在後來的幾封信裡他談到了他令人難過的疾病-羊顛瘋,對不起,我真的嚇到了,明明就不怎麼認識你,我無法想像將來有一天要送老公去急診室的悲慘畫面,所以,我再也沒有回信,我知道你很好,只是我們沒有緣份!

為什麼在專科的時期要講到高職呢?因為那次的童軍活動,我認識了一堆西螺農工的人,所以到斗六唸書時,我有找不完的司機,學校距離火車站約半小時的路程,總有人可以來載我!不過當時那些朋友,並沒有在我心裡留下太多太多的痕跡,因為,他們是朋友,不能當男朋友,在條件上,他們沒有繼續升學,等當兵,我怎麼可能嫁給學歷沒有跟我劃上等號的男人呢?即使他們都是好人。

許多的男人最討厭的就是被女生說他是好人,卡片拿多了,可能總會煩吧!

然後,我開始了豐富的專科生活,認識了族繁不及備載的男男女女,如果要寫下對那幾位印象深刻的回憶的話,嗯!當時有一位高職同校的同學,他應該是跟申同科系的同學,他剛好跟我專科的班代租同一棟宿舍,然後在幾次碰面後,他以都是以前同校同學的名義邀請了我到他們宿舍吃飯,當時,他做了一張很別緻的邀請卡,為什麼記得他,好像因為我的新室友有點小小喜歡他!

然後迎新晚會及陸續的出遊認識了更多的人,然後我總是在後來的後來才知道什麼人曾經在某些時刻記住了我這個人!

然後我迷上了打工,然後畢業!

有時候,我以為愛情跟我很靠近,可是一直到專科畢業後,我的手及身邊,始終都是空空的。

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當A不等於B時,A就無法等於B。

後來,我在工作場合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很多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定義的好對象,也曾認真的想要真的跟他們交往,不過,腦袋空空的我,又對感情想太多,因為我其實從小到大,都只想找一個可以嫁的人,並不是真的嚮往愛情!

其實前面這些內容都只是廢話,為的只是想寫接下來的內容。

工作十幾年來,結婚也十年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年都可以認識很多的年輕男生跟女生,可日子久了,這群妹妹即將變成輕熟女、男生是沒差啦!反正男生年紀愈大戶頭錢愈多,皺紋也只會增加男人味而已!可是,還是有很多朋友還沒找到愛的人,有些是還沒等到嫁給我的承諾!我真的不知道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經濟壓力比較大,還是真的都嚮往只談戀愛不要結婚的理念!這樣分析的結果,好像反而我是不太正常的!

愛情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我從小到大都只是想找一個想嫁的人,卻沒有想要找一個談戀愛的人?戀愛究竟有什麼好談的,為什麼要談這麼多年談不膩呢?


這些年來我一直強烈的鼓勵朋友趕快結婚及生小孩,不過,即使有幾對真的結婚了,也沒看他們生出可愛的小寶貝,大家似乎都回答想要調養身體!!我其實很想問,這理由很牽強呀!難道不是愈年輕身體愈好嗎?到底究竟想要調什麼呢?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都還長不大,也始終以為我只是一個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是,當我發現剛報到的妹妹差我一輪時,我才真的知道我已經老了!


結婚啊!其實並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可怕,其實那只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及正常生活的延續而已!

我其實好奇朋友們間的愛情,不過有些事情多說無益,我只是忍不住的想到了這樣的一個問句:『親愛的,愛我為什麼不娶我?』都一大把年紀了,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呢?

最後,我很慶幸的是,在年輕的歲月時,我的男朋友他也是跟我有著同樣的信念想娶我回家的,至少,我不用再浪費時間去找下一個男人,或許,現代的年輕人比我更聰明,也更會享受生活,所以很懂得珍惜屬於自己的年輕歲月,可是,當年華逝去,身體機能也漸漸代謝得很慢時,我希望你們可以在某一天,勇敢的對那個你愛的人問:『親愛的,愛我為什麼不娶我?』

這篇不是炫耀文,我想,其實是因為我是一個單純到不能再單純的人,莫非我嫁人的理由只是因為談戀愛經驗很少嗎?那你們有那麼多談戀愛的經驗的人,為什麼都卅歲了還不肯嫁呢?

對啦!我就是很納悶,都快卅了,為什麼還不確定交往的對象是不是真的想要跟妳生活一輩子,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怎麼了?唉!一點了,今天又沒午覺了,我到底什麼時候拿綠色吸管的呀!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